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苦學半年有成!法國影后拍戲秀手語 差點忘記自己會開口說話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苦學半年有成!法國影后拍戲秀手語 差點忘記自己會開口說話
0
6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8日 (一)

法國凱薩獎影后伊莎貝拉卡蕾(Isabelle Carre),過去曾在導演尚皮耶亞莫斯(Jean-Pierre Ameris)執導的【愛情的完美配方】(Romantics Anonymous)當中飾演甜美的巧克力烘培師形象深植人心,此次兩人再度攜手合作新片【聽我,看我,告訴我】(Marie’s Story),她竟然不惜卸下影后光環,洗盡鉛華飾演與頑病纏鬥的修女。片中她為了教育天生失聰失明的野蠻女孩瑪莉,在缺乏教育資源的環境裡,日復一日重複教導,還不厭其煩地與性格蠻橫的瑪莉有多次肢體衝突,在不畏死神步步逼近下,將「母愛」發揮極至。她看了劇本大受感動而接演,並勤學六個月的手語,將戲中所有失聰女孩當作是自己小孩一般看待,透過「另類語言」了解無聲的世界。這部宛如法國版「海倫凱勒」的真實故事【聽我,看我,告訴我】本周五(1/9)在台上映。

img1420724718.jpg
 
這次為了能與失聰素人演員愛莉亞娜芮娃(Ariana Rivoire)有更多互動,開拍前伊莎貝拉便特地跑去拜師學習手語,沒想到這個另類語言一學便讓她欲罷不能,竟一頭栽進去鑽研長達六個多月,成功內化成新的溝通方式,不僅可以更方便指導失聰演員們演戲,還在拍片現場用手語「談笑風生」,甚至差點忘記自己會用嘴巴溝通。她和愛莉亞娜時常大聊懷舊電影,因此得知身為手語發源地之一的法國竟然曾一度禁止使用手語,導致極少數人學習了解,再加上法國片並沒有字幕,所以失聰人士幾乎只能看好萊塢英文電影,看過的國片屈指可數。同時她還提到導演出色的指導,讓無聲與有聲的兩種世界完美結合,希望透過電影讓大家更了解,探索世界不單單只是倚靠單一種溝通方式。

img1420724719.jpg
 
她在片中為了指導又聾又盲、行為猶如野獸般粗暴的小女孩學會手語,不斷耐心地反覆指導手語動作,沒想到竟在修道院的餐廳上,跟失聰演員愛莉亞娜芮娃「搏鬥」上演全武行戲碼。因為愛莉亞娜第一次演戲無法拿捏輕重,使得兩人每一次的扭打都是真實的「拳拳到肉」,光靠一場在餐廳用餐的戲,為了要好好讓女孩瑪莉學會餐桌禮儀,卻到最後爆發肢體衝突,從桌上摔滾到桌底,在承受皮肉之痛卻又必須控制力道的狀況下,讓伊莎貝拉卡蕾直呼跟愛莉亞娜對戲簡直是一場硬仗!現實生活中卻已是三個孩子的母親的伊莎貝拉卡蕾,在看完劇本後,了解到雖然飾演無兒女的修女一角,卻仍須發揮出女性與天俱來的母性,並投入真實的母愛情感,自動為劇本角色之間添上一層濃密親情。

img1420724720.jpg
 
這部冬日最撼動人心的電影【聽我,看我,告訴我】,描述19世紀中後期法國一家修道院所傳頌的奇蹟故事。天生聽不到也看不見的瑪莉賀旦,以頑強的生命力對抗先天條件的不足,際遇猶如法版「海倫凱勒」勵志感人。日前在私立金陵女中與崇光女中舉辦特別放映活動,映後反應熱烈,尤其身為天主教學校,女師生們感同身受、熱淚盈眶,現場氣氛溫馨感人。盧卡諾影展首映後,萬人催淚感動推薦,並獲得「廣場之夜單元特別獎」殊榮,國際媒體佳評如潮,更預言此片將會是一部撼動人心的經典。

img1420724721.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前景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