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江美琪獲得「洋蔥姊姊」封號 歌聲療癒人心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江美琪獲得「洋蔥姊姊」封號 歌聲療癒人心
0
8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月16日 (二)

江美琪<小美>接受POP Radio《音樂123》DJ丹尼的訪問時,除了跟DJ玩起現場「江美琪到底來不來得及之快問快答」外,更爽朗直言的說:「曾經有首歌當我聽到的時候,很想收錄在我的專輯裡面,後來在電視上看見蔡依林《我知道你很難過》的MV,才發現原來版權被她買走了。」
 
2014年12月的「POP大王」江美琪(小美),出道15年,從1999年發行第一張專輯《我愛王菲》時,她聲音的爆發力和柔情一直是唱片製作人姚謙所青睞。在第二張專輯《第二眼美女》中所收錄的「我多麼羨慕你」搭配了當時的電視劇《人間四月天》的片尾曲,成為傳唱一時的經典歌曲。這次她發行個人第10張專輯《面具》,不單可以在APP免費下載試聽,也將在本月17日台北的「永豐音樂展演空間Legacy傳」辦個人演唱會,「現場演唱一直是很具挑戰卻是我很喜歡的事情,雖然唱的是同一首歌,但會因為台下的聽眾不同、心情不同而產生不同的共鳴。」
 
蔡依林和小美從1998年參加《MTV新生卡位戰》時彼此就認識,但多次的擦肩而過,都來不及好好了解對方,而個性直接的小美在4年前擔任蕭亞軒演唱會嘉賓,在後台遇見蔡依林,「妳是不是很討厭我呀?」一句話使她和蔡依林成為生活及工作上密不可分的朋友。
 
現在的小美,卸下面具後,讓歌迷看見最貼近真實生活、最自然的江美琪,也讓好朋友們感受到除了直接以外,更充滿感性柔情的她,「以前唱情歌的時候覺得就是男女之情的情歌,但經歷過生命的歷練後,現在詮釋情歌時會多了一些不同的味道,多了家人和朋友之情。」
 
POP Radio《音樂123》DJ丹尼在個人臉書上曾預告會訪問小美,就有丹尼的聽友在臉書上留言,「我很愛葛大為幫小美寫得那首「來得及」,讓失去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很感動!我很愛她說的:『所有人生的挫敗,都是為了增加我們的抵抗力!』然後我想對她說,《面具》這張專輯把她的聲線表現的淋漓盡致。」這位丹尼的聽友亦表示,人生在很多低潮和挫敗的時候,每一次聽到小美的歌,眼睛就會不自覺得熱淚盈眶,讓人抒發了不少壓抑在心理的情緒,為此小美還在歌迷中獲得了「洋蔥姊姊」的封號。

img1421423114.jpg

文: PlayMusic新聞中心        資料/照片/影片提供: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