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劉品言砸兩百萬赴巴黎拍攝 音樂微電影 為三月重返歌壇暖身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劉品言砸兩百萬赴巴黎拍攝 音樂微電影 為三月重返歌壇暖身
0
1,23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2月11日 (日)

曾獲金鐘獎女配角肯定的劉品言為了堅持自己歌唱夢,砸兩百萬遠赴巴黎拍攝音樂微電影,為即將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做暖身!
 
出道十二年、曾以當紅女子團體<Sweety>組合身分闖蕩歌壇的「言言」劉品言,在歷經戲劇洗禮及法國留學的沉澱再出發後,目前活躍於戲劇圈的她仍未忘情歌唱這一塊夢想;獅子座對未來充滿幹勁及夢想的劉品言在三年前成立自己的經紀公司「鴻言娛樂」、成為獨當一面的老闆娘後,更確定自己想做音樂發唱片的目標不變,於是乎在歷經兩年多的籌備時間,加上自己創作寫詞,終於要在三月中發行自己首張的個人專輯—劉品言意識專輯<重生>,正式宣布回歸華語歌壇!
 
img1423669951.jpg

為了讓自己首張個人專輯能在各方面達到視聽質感兼具,劉品言特別砸下兩百萬籌拍自己首支音樂微電影--<說好以後>劉品言愛情影像短篇創作三部曲,並遠赴有浪漫之都美譽的巴黎拍攝,可說為了重返歌壇之路不惜金錢及心血,卯足全力衝刺!曾在事業高峰之時毅然決然暫時放下,並選擇到巴黎留學三年多學習時尚管理的劉品言,這次會特別選擇巴黎,也是因為對這個城市有獨特的情感及懷念!

劉品言說,「法國就像我第二個家啊!在這裡生活了三年多,坦白說巴黎的街道,我感覺比台北還熟!」也因此這次特別到巴黎拍攝微電影,包括勘景、導遊甚至翻譯全都是劉品言一手包辦,儘管從勘景到拍攝才短短五天時間,但主角兼地陪的劉品言仍幫導演跟拍攝團隊省下了不少拍攝時間;劉品言笑說,「因為資金有限、時間緊迫,加上自己當老闆娘,所以能省則省吶!」

img1423669950.jpg
 
劉品言籌拍微電影的兩位男主角陳亦飛、歐子豪都用”凹”來的,不是友情一口價,不然就是原本以為演配角卻變主角,讓這兩位戲中”男友”笑稱劉品言果然是公司老闆娘來著,每個支出都得鎡銖計較,這樣才會成功吶!這次音樂微電影特別請到帥哥演員好友陳亦飛以及開日本料理餐廳的素人好友歐子豪,分別在微電影中擔任劇中影響她自己愛情的兩位”男友”;其中飾演劉品言青梅竹馬的陳亦飛,在現實生活中也算是劉品言在演藝圈中的從小到大一起成長的”青梅竹馬”;劉品言說,「我十二歲出道時就認識亦飛(本名陳宇凡),當時是拍<舞動奇蹟>這部片認識的,因為當時被金士傑導演一起被抓去集訓三天兩夜,兩人也算是有”同居”過!當時他剛從美國唸大學回來,雖然大我十歲,但卻因為不熟成語一直問問題,所以常被我取笑!不過也就是從那時候培養出好友誼,就一直保持聯絡到現在!」

img1423669954.jpg

問劉品言怎麼沒有跟陳亦飛擦出火花,她笑說,「跟他太熟啦!我們都兄妹相稱,他很像大哥一樣,很照顧我啦!」至於另一位歐子豪雖然是素人,但卻在微電影中初試啼聲表現如專業演員驚人;劉品言笑說,「他本職是日本料理店師傅,因為我常和媽媽去吃飯所以成好友,我們倆還因為愛日本文化,還一起出過<銀座急行>旅遊書呢!」問劉品言當初是怎麼”凹”素人好友入鏡當男主角?劉品言笑說,「我就直接跟他說,我要來你店裡拍個短片,順便吃飯,順便邀他入鏡一下,他一口答應,沒想到誤上賊船,就變成台詞很多的男主角之一了!」
 
劉品言以自己愛情故事縮影譜成微電影的主要概念,用音樂說故事的她,讓自己創作的三首歌都賦予生命及影像,可說成功為新輯做暖身!這次<說好以後>劉品言愛情影像短篇創作三部曲的主軸,是以劉品言自己創作、並即將收錄在新專輯的三首歌曲作為貫穿,主要故事劇情是在敘述女主角阿靜(劉品言飾)戀上已婚料理師傅,同時又與兒時青梅竹馬的玩伴相遇進而發現原來他都一直默默守護他,因此發展成一段愛情三角習題。微電影主要分成<玉子燒>、<舊相機>、<禮物>三部曲,其中故事題材就是取材於劉品言的愛情故事,劉品言表示,「出道至今十二年也談了不少戀愛,盡管故事架構是虛構的,但或多或少都有加入些許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的男朋友的性格或狀況,把這些加入為電影中,也算是做個總整理!」

img1423669956.jpg

img1423669953.jpg
 
劉品言的音樂微電影把巴黎美景盡收眼底,畫面之唯美,讓每一刻景象停格都可以成為明信片的素材!這次遠赴巴黎拍攝微電影中的二部曲<舊相機>的劉品言,偕同陳亦飛兩人總共在巴黎拍攝三個工作天,頂著5度低溫在巴黎的各個街頭拍攝;其中包括著名的巴黎鐵塔、塞納河畔,全都在微電影中一覽無遺,劉品言說,「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六號線地鐵,因為它是我之前上課時每天都會搭的地鐵,也是唯一一條路線會經過塞納河及巴黎鐵塔的地鐵,所以這次特別到這裡拍攝!舊地重遊,還是有許多懷念跟回憶!」

img142366995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唱片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