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祖兒《飄紅》MV誠邀馮寶寶重演飄紅一角,祖兒教呵氣,馮寶寶狂呼肉麻!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祖兒《飄紅》MV誠邀馮寶寶重演飄紅一角,祖兒教呵氣,馮寶寶狂呼肉麻!
0
12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4月9日 (二)

由Wyman跟容祖兒聯手策劃,全新專輯來到最後一激,帶來馮瀚銘監製,馮穎琪作曲的《飄紅》。祖兒看見失憶、認知障礙、腦退化等已成為香港常見的病症,決定以此為題材,配上一個浪漫的演繹手法,唱出一位患上腦退化女子的愛情故事。每個人都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而你又用什麼方式把愛情記低?Wyman在《飄紅》內,寫了一位女子因失憶症慢慢失去記憶,她害怕失去所有戀愛感覺,同時又糾結於這樣活著不再是自己,於是用相片、歌曲旋律記下曾經有過的關係,可是偏偏越在意,越是守不著記憶。

img1428562045.jpg

歌曲起名為《飄紅》,有看過喜劇《92黑玫瑰對黑玫瑰》就不難理解,戲中馮寶寶飾演了因練功走火入魔的大師姐飄紅,病情嚴重的她經常紙筆傍身,把每件東西的名稱寫下並貼上以資識別。二十多年後,Wyman 重新為角色灌注了生命,呈現更立體的性格層面,填補我們一直忽略飄紅因失憶而產生的失落、迷惘和惶恐。歌詞去到最後,女主角並沒有如電影情節般清醒過來,但她終想通:「日後越活越痴呆 迷迷糊糊仍深愛 若最後愛在 便介定我在」縱然痴呆,只要人在,情感也會在,有這信念便使人活得安然,也算是另一個美好的結局。

img1428562042.jpg

這次MV專程邀請馮寳寶再一次演繹飄紅,畫面中袓兒和寶寶姐的身影互相穿插、重曡,場景轉換不多,重點也不在於誰才是飄紅,因為憑著其出色的演繹就是表現出飄紅內在的迷失、憂鬱再到看透,讓拍攝機背後的工作人員都深受感動,眼紅了幾次。原來角色對寶寶姐演藝事業佔有重要一席位,多年前她把手術後變得善忘的一段經歷告知了導演劉鎮偉,造就了「把記憶留下」的失憶飄紅,這次寶寶姐忍著腰傷的困擾來到與飄紅再續前緣,祖兒坦言非常榮幸及感恩。
拍攝期間,寶寶姐就算行動不便,腰痛難耐,但對妝頭、服飾都一絲不苟,專業程度令人佩服。女俠忍得住腰痛,卻擋不住「肉麻」,事緣MV其中一句歌詞要寶寶姐深情一呵,這一呵把寶寶姐考起兼狂呼「好肉麻~」。祖兒見狀即坐到寶寶姐身旁「寶寶姐,我呵一句你呵一句。」頓時惹得哄堂大笑!
 
img1428562039.jpg

在完場一幕拍攝對嘴鏡頭,導演莊少榮都顧慮太多歌詞會好難背,寶寶姐就即時回應「我最怕事情太容易了!」那種英雌霸氣確實令人佩服。大家到完場一刻,終於把高漲的情緒轉化為掌聲和歡呼聲,向寶寶姐這位專業,出色的演員表示高度讚賞,連拍攝過無數MV的祖兒都形容今次拍攝體驗新鮮而深刻,從一代[飄紅]身上穫益良多!
 
文:PlayMusic編輯部    圖/資料/影片:  EEG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