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木琴氣質美女大師大茂繪理子與阿根廷作曲家Guillo Espel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木琴氣質美女大師大茂繪理子與阿根廷作曲家Guillo Espel
0
5,672

By TNR

2012年4月18日 (四)

(繪里子小姐 - 圖片來源:大茂繪里子網站/攝影:Shigeru Taniyama)

 

2006年的春天,在我母校的Fulkerson Recital Hall我初遇了來自日本的木琴美女大茂繪里子,她的氣質、談吐、風華、以及音樂技巧都讓人驚艷不已。就在那天晚上的中場前一首歌,她演奏了Zamba Para Escuchar tu Silencio (為了聆聽妳沉默而做的桑巴-不同於巴西的森巴,阿根廷的桑巴是種緩慢、以吉他為主樂器的音樂)。在她曼妙的身影,和舞動的琴槌間,真正讓我感動萬分的卻是這首歌的本身。黑暗的觀眾席中連呼吸聲都在音符的間隙中隱約可聞。我愛上了這首歌,也理解到在探戈之外,阿根廷竟然有著如此美妙的音樂。繪里子小姐的音色起伏,帶給我越來越多的感觸,儘管這首歌沒有帶著一點憂傷,但聽了卻會因為實在太美而有著激越的感動。




(由Jenny Klukken演奏的木琴版Zamba Para Escuchar tu Silencio -影片提供:marimbasass/youtube)

 


繪里子小姐演奏的這首歌從以縈繞在我腦海,多年後我也曾問過她,而她告訴我可以直接找這首歌的作曲家-Guillo Espel先生(桂猶.埃斯貝爾)。我猶豫了很久,終於寄了Email去給這位阿根廷作曲家,告訴他自己曾經聽過他的音樂。同時也在不久後得到他的感謝函。讓我訝異的是,跟繪里子小姐一樣,他們對於有心於音樂的人都是往而不返的支持,而且謙卑又值得敬重。




(繪里子演出Intermezzo from Cavalleria Rusticana-影片來源ejpproject/youtube)

 

 

要知道,阿根廷出過無數世界知名的音樂家(感謝繪里子小姐演奏Zamba我才會去研究),如果古典樂超級大師Ginastera、融合了爵士和探戈的Piazzolla、鋼琴女神Algerich、電影配樂大師Santaolalla等。在我聽過許多名曲之後我發現Guillo Espel先生的音樂依然是深得我心。我不敢說他的音樂像Ginastera一般艱深或是像Piazzolla一般的前衛,但是Espel的音樂就是動聽(我曾把他的名字跟以上兩位大師放在同一個段落裡,他說他自己覺得受之有愧,但很感謝我不嫌棄)。

 

(Guillo Espel四重奏-圖片來源:Guillo Espel網站
 


在跨越北美和南美洲大陸這段遙遠距離的書信往來中,Espel對當時修習木琴的我鼓勵有加。雖然我很不成材,但是他還是會隔空指導。更甚者,當我問他哪裡可以買到他的音樂時,他竟然告訴我說「你如果有需要那我就寄給你。」大師在阿根廷對一個籍籍無名的小鬼竟然如此好。於是我跟他要了Otra Latitud跟Zamba兩首歌。他不只寄給我這兩首歌,還把兩首歌的各個版本也都寄給我。(目前在台灣有他的音樂的人除了我之外大概就是自由籍的睿君)也從此知道Zamba有多難。




(Guillo Espel四重奏演出Zamba Para Escuchar tu Silencio-影片提供:GuilloEspelCuarteto/youtube)



此後Espel先生在阿根廷和巴西往返表演。場次越來越多,其中的表演過程也終於有了錄音和影片。可讓我跟大家分享。由這樣的方式,我也終於可以和台灣的音樂同好介紹這位人好到不行的阿根廷音樂家。
 



(Guillo Espel Cuarteto演出輕快激揚的Otra Latitud-影片提供:GuilloEspelCuarteto/youtube)

 


我真的希望哪一天繪理子小姐和Espel先生都可以站上台灣的表演舞台。由繪理子的獨特個人演奏風格和絕美氣質為台灣的打擊樂界更加蓬勃,也由Espel先生帶來融合古典、爵士、傳統阿根廷地方音樂、探戈等曲風的融合呈現在台灣音樂愛好者的眼前。
 



( Guillo Espel Cuarteto以及歌手Abel Pintos共同演出De a Ratos-影片提供:GuilloEspelCuarteto/youtube)

 

大茂繪里子網頁:http://www.erikodaimo.com/official/Erikomainpage.html

大茂繪里子FB: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317944825&ref=ts

Guillo Espel網頁:http://www.guilloespel.com.ar/

Guillo Espel FB:http://www.facebook.com/guilloespelcuarteto?ref=ts

 

 

(撰文:Tienner)

Tienner's Facebook Page: http://www.facebook.com/TIENNER

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tieneich-tieneic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4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