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李健強碰蘇迪勒拍《美若黎明》MV 新專輯撞颱風雨水則發成雙料冠軍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李健強碰蘇迪勒拍《美若黎明》MV 新專輯撞颱風雨水則發成雙料冠軍
0
1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8月19日 (一)

『音樂詩人』李健發行個人第6張創作專輯《李健》,首週即空降『五大』和『博客來』雙榜冠軍,捷報一出,現在人在北京宣傳的李健也覺得非常高興:“謝謝台灣粉絲的熱愛,希望很快能再來台灣跟大家親自答謝!”。他為拍新歌《美若黎明》MV特地飛台,強遇蘇迪勒颱風,拍攝當夜狂風暴雨,差點吹走攝影棚屋頂,成為他人生中永難忘懷的颱風初體驗!雖然本來預計去九份小旅行,因颱風而未能成行,但他也抽空到仰慕已久的松菸喝咖啡,享受風雨過後的寧靜!

李健在『金曲25』入圍5大獎而和李榮浩成為當屆火紅大黑馬,今年初又因參加『我是歌手3』奪亞軍,而成為大中華最受喜歡的文青創作歌手,他睽違4年、於8/11 (二) 推出《李健》同名專輯,裡頭許多歌曲分別在世界不同城市所創作,首波主打《美若黎明》則是他到義大利佛羅倫斯旅行所創作,加入了歐洲民俗音樂特色的手風琴,合聲的部份配上了美聲,融合義大利標誌性的歌劇元素,整首歌就像在傳述歐洲民間的浪漫故事,引人入勝。

李健說自己是個夜貓子,常以為夜深人靜時靈感特多,利於創作,但沒想到在佛羅倫斯時因時差誤打誤撞,在天矇矇亮就醒來,驚訝發現在旭日中的美給他吉光片羽,而寫下了主打歌《美若黎明》,他認為清晨時人尚在半夢半醒的階段,那時的光線、聲音和萬物都讓人有無限想像空間,因此他回到飯店就奮筆疾書,完成了這首自己很滿意的歌曲,李健不止希望《美若黎明》受到大家喜歡,更希望這次『周遊列國』完成的專輯,能得到大家認同,他4年來去了義大利、日本、瑞典、俄羅斯、美國等地,『一歌一城市』,完成了這張《李健》專輯!

李健專程來台拍攝《美若黎明》MV就強碰蘇迪勒強颱,這支由金曲大導演陳映之所拍攝的MV有寓意,李健透過玻璃屋看見穿著復古洋裝的女子、收集古董道具的歐洲男人、演奏手風琴的男子、美豔的歌劇女伶及逮著禮帽的男演員,分別代表著歌曲中的『時光』、『黎明』、『歌聲』與『朝陽』,李健透過老相機想記錄下眾人迎向陽光的那一刻,卻發現鏡頭裡空無一人,只剩下最美的日出,是真似幻的拍攝手法,也吻合了李健創作此曲時的魔幻現實主義基調!李建很喜歡導演的手法,並表示:“《美若黎明》代表的就是人生的每個階段,包括一天的各個時段,令人感到希望的那個瞬間。”但很難想像的是,在拍攝MV時,正是蘇迪勒颱風肆虐之時,大隊前往蘆洲攝影棚時風雨強烈,徹夜拍片時,強風吹打在片場的鐵皮屋頂上發出巨大聲響,伴隨不時有異物撞擊到屋頂的聲音,讓人心驚膽戰,甚至數度有屋頂快要被颱風吹跑的感覺!

img1439989716.jpg

幸虧李健吉人天相,《美若黎明》MV順利拍攝完成,颱風也隨之漸漸遠離台灣,甚至『遇水則發』,讓他發片首週就以27.98%佔比的好成績榮登『五大唱片』排行榜冠軍,『博客來』銷售榜也一舉奪冠,空降雙榜冠軍,李健謝謝樂迷支持,出身哈爾濱、長住北京的他,回想到自己的颱風初體驗,被籠罩在颱風眼裡拍MV的滋味,他說:“一輩子都難忘!”

img143998973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海蝶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