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北藝大戲劇系導演組科班出身 管罄主導《什麼東西》MV腳本 吳慷仁反綁管罄加戲一抹紅 讓管罄驚嚇哭花臉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北藝大戲劇系導演組科班出身 管罄主導《什麼東西》MV腳本 吳慷仁反綁管罄加戲一抹紅 讓管罄驚嚇哭花臉
0
25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1月5日 (二)

創作歌手管罄 (Kris) 11/6將發行同名概念EP《管罄?》,主打歌《什麼東西》請來金鐘50最佳迷你劇集男配角獎得主吳慷仁主演,出身於北藝大戲劇系導演組的管罄,更首次為自己的作品撰寫MV腳本,與導演吳仲倫以超現實的手法,共同架構出現實與虛幻、夢境與潛意識流轉的拉扯,管罄和吳慷仁的對手戲相當精彩,他飾演控制慾情人,將女友管罄反手綑綁,並有對著破碎鏡子冷笑的戲精畫面,管罄『餘悸猶存』;“那一瞬間我的恐懼是真的,不是演的,而我也徹底被慷仁帶入戲裡,不可自拔!”,這還不打緊,吳慷仁為求完美,還主動加戲,1場他變態幫管罄塗口紅的戲,為了更有張力,他脫本演出,徒手將她紅唇抹開,半張臉暈紅一片,收工時,管罄還沉浸在濃烈、幾近屏息的戲味裡走不出來,讓她大喊:“不行不行,後座力太強了!”,更大讚吳慷仁眼神太有戲,賦予《什麼東西》MV獨一無二的生命,《什麼東西》MV將於5日在管罄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現在至Jewel 4U粉絲頁可搶先看預告Teaser喔!! (www.facebook.com/iloveJ4U/videos/470321599806723/)



管罄《什麼東西》MV延續《管罄?》EP『面對、探索自我』與『發掘不同面向』的概念,在拍攝封套時大量運用碎鏡的視覺,也巧妙置入到音樂錄影帶中,正統科班出身的管罄親自與新銳導演吳仲倫討論激發腳本,以超現實手法表現出管罄內心的天使與惡魔意念拉扯,在心的荒蕪之地不斷找尋自我、推翻自我,找到靈魂深處壓抑釋放的出口,為了更強化這樣的概念,特別力邀甫獲金鐘大獎的演技派男星吳慷仁擔綱要角。

img1446728167.jpg

img1446728185.jpg

img1446728201.jpg

雖然管罄與吳慷仁有北藝大淵源,也有共同的好友,但彼此卻是初次見面,只短暫開過1次攝前會議,就要荷槍實彈的上場,雙方不免都有心理壓力,但吳慷仁表示非常喜愛管罄這首《什麼東西》,因此首肯演出,他由企劃處拿到這首歌的音檔,一聽就入迷,而且1整晚都repeat聽著這首歌不自覺到天亮,真實進入到歌的意境,更有信心演好此MV。在《什麼東西》MV裡,吳慷仁詮釋的是管罄心中鮮為人知的『潛意識』總和,簡單來說,兩人扮演的這對情侶,男生有控制慾,可說是危險情人,女方則是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傾向的一方,明知對方的『壞』,卻又不可自拔的依附,只能矛盾拉扯。吳慷仁代表的意象,反映出所有的狀態來自於自身,而非別人,任何情緒都來自內心的投射,管罄則代表每一個我們,總被潛意識綁架而不自知,透過碎裂的鏡子才能呈現出竄逃的意識!

img1446728250.jpg

img1446728265.jpg

img1446728281.jpg

img1446728300.jpg

因此管罄在MV裡不但和吳慷仁有親密互動,更有被凌虐片刻,痛並快樂著,又掙扎又壓抑,拍攝前兩人特地碰面溝通腳本,培養默契,當管罄一看到吳慷仁的眼神就完全放心了,表示自己跟著他就對!而吳慷仁僅僅1個眼神與嘴角微幅上揚,就精準渲染全場,不用台詞就令人震懾不已。管罄也因此演技大爆發,全情投入,在澎湃處還不自覺潸然淚下,事後她說:“我是真的被嚇哭了!”,任眼淚和臉上的口紅塊都滾攪在一起!精彩可期,此外,兩人初登場就有閣樓的床上親熱戲,她歇斯底里對鏡呢喃,一幕在屋頂上的耳鬢廝磨,在30度正午高溫下,吳慷仁舉手投足的詭異氣氛令演對手戲的管罄都不寒而慄,工作人員笑說,原來管罄與『自己』的潛意識 (吳慷仁) 親熱是那麼令人感到窒息!

img1446728216.jpg

img144672823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喜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