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愛在他鄉》 不再拘泥於贖罪的信念 少女殺手陷入演技派鮮肉接班人與真愛每一天穿越男之間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愛在他鄉》 不再拘泥於贖罪的信念 少女殺手陷入演技派鮮肉接班人與真愛每一天穿越男之間
0
4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5年12月18日 (三)

2007年,一位年僅十三歲女孩的演技驚艷全世界,那是《贖罪》裡的打字小妹 --- 莎雪羅南(Saoirse Ronan)。電影上映後她的精采表演讓全球影迷為之瘋狂,也讓她一舉入圍金球獎與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女配角提名者之一。之後她以千變萬幻的演技在各影片中現身:她是《蘇西的世界》裡無辜受害的小女孩;她是《少女殺手的奇幻旅程》中殺人不眨眼的殺手漢娜;她是《宿主》裡感情豐沛的外星靈魂;她是去年風光整年的《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中臉上有著胎記的手工蛋糕女孩。每個角色差異極大,而今年她主演的《愛在他鄉》(Brooklyn),也是莎雪羅南十幾年的演藝生涯中首次以愛爾蘭口音本色演出。
 
出生於紐約但其父母皆為愛爾蘭人,全家於莎雪羅南三歲時搬回愛爾蘭。從此她於愛爾蘭長大,至今也都還住在那。《愛在他鄉.是她首次扮演愛爾蘭女孩,莎雪羅南於訪問中提到:”這是我演過最貼近我自身的電影,我感到壓力極大,因為全愛爾蘭觀眾都在關注這部片”。然而今年初電影於美國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世界首映後,全場觀眾起立與溫暖的掌聲中讓她明白,這不只是一部愛爾蘭電影,而是能感動全世界的作品。
 
《愛在他鄉》目前國際評價極高,女主角莎雪羅南更是橫掃各個國際影評人協會及國際影展等重要獎項的最佳女主角獎。在上星期宣布的《美國演員工會獎》及《金球獎》也紛紛入圍最佳女主角獎。現年二十一歲的她,如果順利拿下本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便會與1986年的電影《悲憐上帝的女兒》(Children of A Lesser God)女主角瑪麗麥特琳(Marlee Matlin)並列史上最年輕的女主角獲獎者。
 
除了莎雪羅南,《愛在他鄉》也集結了多位知名演技派演員:奧斯卡得主吉姆布洛班特(Jim Broadbent)飾演幫助女主角的福樂德神父;茱莉華特斯(Julie Walters)飾演女主角宿舍的管家吉霍太太;《真愛每一天》的穿越男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飾演撼動女主角心的新歡吉姆;以及新生代演技派男星艾默瑞科恩(Emory Cohen)飾演女主角的正宮男友東尼。有趣的是前三位都曾在《哈利波特》系列中演出過。
 
《愛在他鄉》由曾寫出《非關男孩》、《名媛教育》及《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等經典的大編劇家尼克宏比(Nick Hornby),改編愛爾蘭作家柯姆托賓(Colm Toibin)於2009年奪得英國科斯達獎(Costa Book Awards)年度最佳小說《布魯克林》一書。女主角艾莉絲身陷紐約舊愛與愛爾蘭新歡的糾結,飄洋過海、兩段愛戀,遠距離會不會讓愛情也變得遙遠?今日首發電影正式預告及海報,愛在他鄉將於明年115日與台灣觀眾見面
 
img1450449801.jpg

img1450449810.jpg

img1450449899.jpg

img1450449914.jpg

img1450449946.jpg

img1450450053.jpg

img145045010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福斯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