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GJ蔣卓嘉歌手搖身變電台DJ 好友林凡傳授主持技巧 想揪徐佳瑩、蔡健雅夢幻合作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GJ蔣卓嘉歌手搖身變電台DJ 好友林凡傳授主持技巧 想揪徐佳瑩、蔡健雅夢幻合作
0
10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月10日 (三)

Hit Fm聯播網2016新年新氣象!新一代暖男系歌手GJ蔣卓嘉即將進駐每週一至週五、中午12點到下午2點的「翹班DJ」時段,1月11日(一)正式上線主持!GJ蔣卓嘉難掩興奮,搶先在個人Instagram PO文賣關子,他透露:「倒數中~1111」讓粉絲摸不著頭緒,紛紛留言猜測:「我錯過什麼了嗎?」、「倒數什麼??我們猜了整晚,都槓龜。」、「是不是在倒數新歌首播的日子?」如今真相大白,肯定讓粉絲又驚又喜!除了歌手身份之外,GJ蔣卓嘉現在又多了一個「電台DJ」的頭銜,讓他直喊不能再跟以前一樣,凌晨2、3點才上床睡覺,因為現在早上9點就要起床準備做節目,必須趕緊調整作息,嚇得直說:「如果不小心睡過頭,節目就要開天窗了!」
 
其實GJ蔣卓嘉和Hit Fm緣分頗深,他去年夏天發行第二張專輯《See You Again》,受邀參加Hit Fm聯播網舉辦的「Hito瘋一夏Summer Party」演唱會,也曾替好友「OH夜DJ」娃娃(魏如萱)代班主持。親和力極高的暖男形象與清晰口條,讓人對他留下深刻印象,逐漸展露電台DJ潛力。GJ蔣卓嘉坦言,雖然出道以來主持過幾次電台節目,但正式擔任電台DJ卻是人生第一次,雖然緊張但也很期待。他直說身邊朋友幾乎都不知情,爸媽聽了消息之後,則是一臉不可置信要求他「一定要好好講話,因為有很多耳朵在聽!」另外,同為歌手、電台DJ雙重身份的好友林凡,也傳授他不少主持技巧,例如不要踩歌、多吸收時事資訊等經驗談,讓他備感窩心。
 
img1452408110.jpg

長年在澳洲生活的GJ蔣卓嘉,面對即將展開的DJ生涯,坦言最大罩門是「中文」,深怕主持吃螺絲,也擔心在介紹音樂時會一直講英文,語言轉換不過來。GJ蔣卓嘉笑說,因為他的中文都是以前在澳洲看報紙、讀小說學來的,所以用詞比較不生活化,有一次他介紹歌曲,竟脫口說出:「接下來要聽到的這首歌,是由我的偶像所『演繹』的歌曲。」讓唱片公司同事糗他是「老派的人」。因此GJ蔣卓嘉最近勤做功課,大量閱讀最喜歡的偵探、懸疑小說,補充詞彙,希望主持的時候不要辭窮。
 
正式上線之前,GJ蔣卓嘉已悄悄赴Hit Fm試錄好幾次,他強調這幾天錄完音,回家都會湧現很多靈感,隨手拿起吉他就是旋律。他說因為自己是歌手,在電台排歌看到大量的音樂庫,讓他眼睛為之一亮,直喊「實在太幸福了!」

至於正式上線主持後,有沒有哪些歌手是他最想訪問的?蔣卓嘉羞答最欣賞創作才女類型,例如Lala徐佳瑩和Tanya蔡健雅,希望有機會能在節目中專訪她們,甚至在節目中一起彈吉他、唱歌,來個夢幻的音樂合作。

img1452408156.jpg

而GJ蔣卓嘉也回憶,這幾天常在Hit Fm遇到「暖男前輩」蔡榮祖,祖哥得知他即將成為電台DJ同事,也勉勵他說「放輕鬆,你可以的!」讓他頓時充滿正能量。

img145240809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  Hit Fm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