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女神Lady GaGa降臨,0517朝聖之夜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女神Lady GaGa降臨,0517朝聖之夜
0
9,569

By Ian

2012年5月18日 (六)

""

 

這是我昨天觀賞Born This Way Ball Taipei Station的心得。

 

準時開場 沒有大牌藝人的陋習

時間晚上六點半,南港展覽館已經開始躁動,帥氣的開場DJ Zedd,用了許多目前最夯的歌曲,Rolling in the deep ,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等等的Remix在開場前小怪獸(以下簡稱LM, Little monster)們帶來半小時的電音派對,此時搖滾區的LM已經進場了差不多,但平面座位區的仍然只有幾隻小貓。

        時間來到晚間七點半,Mother Monster早已躁動不安,原以為會遲到半小時之類的,沒想到演唱會意外的準時開場,Dancer們有如Alejandro MV般的造型,舉著大旗進場,而Gaga則是騎在一匹像是獨角獸的黑馬上緩緩進場,開場震撼的Highway Unicorn(收錄在Born This Way專輯,以下簡稱BTW),此時座位區仍有人在進場,導致視線受到些許影響。

 

""

 

巨大女性下體 詮釋Born This Way

        哥德風的城堡,忽然開啟,裡面突然出現的巨大的女性下體,Gaga則是在上頭呻吟,似乎是用生產的方式來為今天的演唱會正式揭幕。

        第一部分一共演唱了6首歌曲,分別是Highway Unicorn, Government Hooker, Born This Way, Bloody Mary, Judas (以上五首皆收錄在BTW專輯)以及Bad Romance(收錄在 The Fame Monster專輯,以下簡稱TFM)。

 

成名曲再現Born This Way Ball

      在Born This Way Ball(Gaga這次巡迴演唱會主題,以下簡稱BTWB),也不忘演唱The Fame(Gaga首張專輯,以下簡稱TF)以及TFM時期的歌曲,第二部分開場Fashion Of His Love(收錄在BTW專輯),以及Just Dance, Love Game, Telephone(收錄在TF與TFM專輯中)等經典歌曲。

 

重機忠實呈現BTW專輯封面 掛上國旗愛臺灣

        第三幕的開場,Gaga忠實呈現BTW專輯封面上,與重機融為一體的樣子出場,然而更大的爆點是重機上掛著中華民國的國旗,此時全場的LM情緒早已嗨到最高點,開場歌曲Heavy Metal Lover (收錄在BTW專輯),而接著的嗨歌Bad Kids(收錄在BTW專輯),也是讓LM們情緒沸騰,但你以為這樣就是整晚的高潮?錯!Gaga一邊講述關於Hair(收錄在BTW專輯)這首歌時,她把中華民國的國旗與象徵同志的彩虹旗,一同綁在重機的前端,並且用她的髮夾將兩者繫在一起。唱著Hair她講著關於一個同志男孩,因為受不了同儕排擠而自殺,她希望我們能用正常的眼光看她們。

        接再Hair之後的就是她的四單,You & I (收錄在BTW專輯)每次唱到Taiwan You and I時,總是讓全場嗨翻,第三段是我整場演唱會最喜歡的部分,我真的很感動很感動…..最後第三幕以Eletric Chapel(收錄在BTW專輯)結束。

 

 

美國搭配牛肉裝 經典Alejandro與Paparazzi 再現

        第四幕開場前,由吉他手帶來一段非常美西風情的演奏,很明顯就是為Americano(收錄在BTW專輯,原為葡萄牙文,美洲之意)做引子,Gaga與女舞者出場一襲改版的牛肉裝,而Gaga站在兩隻掛在架上的牛肉中間,唱著這首歌曲,不知道跟近來的美牛議題是否有所關係呢?哈哈哈哈。

        接著演唱的Alejandro(收錄在TFM專輯),Gaga坐在沙發上,說著她有很多男友有Alejandro, Fernando等等,為Alejandro這首歌揭開序幕。而第四段在Paparazzi(收錄在TF與TFM專輯中)中結束。

 

終幕與安可  震撼的踏地聲

        最後一幕在Scheiße(收錄在BTW專輯)與Black Jesus † Amen Fashion(收錄在BTW專輯)鞠躬道謝中(Gaga:Good night Taipei!)結束。

      而女神的演唱會怎麼會就此結束,此時全場大喊著安可安可之外,還有踏地的聲音,而南港展覽館的場地不是非常穩,所以你可以感受到地板明顯的震動,在全場的躁動下,Gaga以一襲花色長罩出現,開口是三單The Edge Of Glory(收錄在BTW專輯),一開始只是以簡單的鋼琴自彈自唱,當以為這首歌這樣就要結束時,突然音樂一下,再來一次!全場情緒沸騰 ”Jump”。而最後一首歌,是描寫Gaga成名前後辛酸的歌曲,Marry The Night(收錄在BTW專輯),這首歌表演時,所有舞者都穿上不同的衣服,整個超華麗。

 

感想:

        這次演唱會,從一開始的票價、場地、售票都一直都充滿爭議,而今天演唱會中最盡興地當然是聽到Gaga充滿魅力的現場表演,以及和其他LM的共襄盛舉(某些除外),而現場的觀眾從國小的到五六十歲的爺奶,從臺灣人到外國人都來參與,坐在我斜前方的的奶奶在Marry The Night的時候,也唱起來跟著搖擺,整個超級可愛的阿!而在進場前就已經看到許多裝扮十分精心打扮的LM們,大家都是有備而來!

        然而,這次演唱會的場地真的太小了,還好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帥哥,我可不想跟怪人一起摩肩擦踵嗨Gaga,然而我坐在中間走到旁邊的第一位,在開始沒多久,後面買1800,2800,4800,5800的”朋友”們,通通擠到6800位置的走道上,而且工作人員跟購買a區座位的LM們請他們回去,卻依然忘我地站在那裏不動,似乎是把買6800的人當成白癡了是嗎?我想請問你們的素養到底在哪,可以如此恬不知恥的站在那裏。

        最後是由工作人員使用人牆戰術,才把他們都往後推,可是一開始的興致就整個被打壞,而主辦單位一開始也沒想到這個情況,工讀生們手足無措,只能一直大喊:請回座位!最後,希望各位要去參與”寬宏藝術”主辦的演唱會時,要考慮清楚。

因版權問題,不放演唱會中的圖片,請各位見諒,可以上YT找找看或是今晚直接到現場去囉!!

 

最後附上一張我當天的造型。

""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3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