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林奕匡《高山低谷》連鄭秀文都翻唱 好歌聲、好人緣獲金曲製作人陳建騏 詞神方文山聯手打造新歌精選輯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林奕匡《高山低谷》連鄭秀文都翻唱 好歌聲、好人緣獲金曲製作人陳建騏 詞神方文山聯手打造新歌精選輯
0
119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6月7日 (五)

香港創作小天王林奕匡6/8將發行新歌加精選《小眾情人Goodman》,新歌〈天淵之別〉日前率先播出,引起網友熱議。其實原曲是他2014年在香港發行的粵語歌〈高山低谷〉,連天后鄭秀文都聽得感動,在自己演唱會上翻唱,讓該曲瞬間成為超級金曲K歌,目前已在YOUTUBE累積近1億次「天文級」點閱率,如今他找來老搭檔陳永謙重新操刀作詞「高山低谷」深情國語版為〈天淵之別〉,再度引起時下年輕人共鳴!
 
他出生於加拿大一個離島小鎮,全鎮6000人,只有一個紅綠燈,環境單純而幽靜。大學就讀化學相關科系的他一直熱愛音樂,出道前與友人組成爵士樂隊,奪下北美最大型爵士樂比賽薩克斯風冠軍;2007年,贏得溫哥華新秀歌唱大賽冠軍,並代表溫哥華出賽「全球華人新秀歌唱大賽」而出道,但期間遇上版權問題,讓他事業瞬間滑到谷底,曾經經濟拮据卻不敢讓家人知道,當時一名知名音樂人鼓勵他:「最後對音樂失望,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寫歌,當你每寫一首歌,就如能夠向前多行一步。」
 
因此他把當下心情寫成〈高山低谷〉,不但是他音樂歷程的寫照,更反映了時下年輕人懷抱理想卻困在貧富差距而不見天日社會現況,引起千萬網友共鳴。鄭秀文去年在巡演最終場時,不顧公司的反對堅持在安可時選唱該曲,還邀請他擔任表演嘉賓,「真是不可思議,讓我得到最大的肯定,是她讓很多人認識林奕匡!」
 
與〈高山低谷〉不同的是,年過而立的他事業有所成就,對感情、生活也愈發成熟,找來老搭檔陳永謙填寫國語版的〈天淵之別〉,把現實描述得更深刻,「最遙遠的幸福最真實的痛苦仰望著你的天空中那渺茫的假如」是台灣時下新鮮人在大環境中對愛情與事業的無力感,同時面對低薪與高失業率時,加倍努力掙扎不成為「愛情魯蛇」,雙重壓力之下對更渴望幸福的孤獨感,林奕匡細膩溫暖的歌聲聽得網友們心有戚戚焉:「唱出好多人的心聲,每一個字都打動所有人!」
 
新歌加精選《小眾情人》由香港知名製作人Edward Chan、馮翰銘、台灣金曲製作陳建騏等聯手打造,陳樂融、方文山等知名寫詞人作詞,包含R&B、節奏、抒情、中國風等各種曲風,而〈天淵之別〉更搭上TVBS優質戲劇《遺憾拼圖》插曲,廣獲好評。他日前為拍攝MV抵台,生性害羞靦腆的他想到要和初次見面的女模演感情戲,會不斷NG卡關,前晚徹夜反覆演練腳本。
 
他隔天一清早4點趕赴白沙灣取景,穿著一件薄襯衫牽著女模踏浪戲水,看似唯美浪漫,其實當時8度低溫凍得他全身僵硬,海水更是冷得刺骨,風狂雨驟把兩人轟得一身狼狽,妝髮師一旁待命隨時拯救妝容,但也激起他暖男的性格不時擔心女模受寒,完全忘了害羞;傍晚劇組再到北投取景,雖然室內較溫暖,但滿屋「蚊子軍團」飛竄,一幕他在廚房和女主角互餵義大利麵的畫面,頭頂盤旋數百隻蚊子,導演一喊「卡」,他立刻幫女主角驅趕蚊蟲,工作人員都稱他是「香港大仁哥」,與專輯名稱「小眾情人」不謀而合,十足細心體貼。
 
img146530816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