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6 倫敦演唱會】Little Green Cars 持續行駛,捕捉生命瞬間!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2016 倫敦演唱會】Little Green Cars 持續行駛,捕捉生命瞬間!
0
98

By 好青年

2016年6月14日 (五)

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五人組 Little Green Cars,由 Adam O'Regan、Stevie Appleby、Faye O'Rourke、Donagh Seaver O'Leary 和 Dylan Lynch 於 2008 年組成,2013 年發行首張專輯《Absolute Zero》,由金牌製作人 Markus Dravs 操刀,以少見的男女雙主唱形式編制,音樂曲風走獨立搖滾與民謠,歌詞富有詩意與文學之美,當年受邀至 SXSW、Coachella 以及 Lollapalooza 等音樂季演唱,嶄露頭角。

 

Absolute%2BZero.jpg Ephemera.jpg

 

"Ah, do not mourn," he said,

「啊不要傷感,」他說:

"That we are tired, for other loves await us;

「莫為心懈而傷感-還有別的愛情等著;

Hate on and love through unrepining hours.

恨下去並且愛過往後無怨尤的時光。

Before us lies eternity; our souls

永恆在前;我們的靈魂

Are love, and a continual farewell."

即是愛,一不斷的作別。」

 

這三年團員歷經分手與喪親之痛,深刻體會生命的稍縱即逝與珍貴,並受愛爾蘭著名浪漫詩人葉慈 William Butler Yeats 一首名為「Ephemera 蜉蝣」的詩篇有所感,激發靈感創作,以此為名在今年 3/11 推出第二張專輯《Ephemera》捕捉生命瞬間。

 

好青年於 6/1 參加他們世界巡迴演唱會倫敦場,場地在東倫敦的 Village Underground,該棟建築物以其屋頂上兩節廢棄的倫敦地鐵車廂為名,門口外牆有著顯眼的街頭塗鴉藝術,如音樂一樣展現其獨特個性,室內是小型展演空間,挑高透明屋頂讓光線灑落,舒適不感壓迫。

 

IMG_8091.JPG

 

以新專輯中的歌曲「The Party」開場,吉他與鼓聲交織,名為派對但卻是悲傷貫穿,宣洩而出;「Good Women Do」叛逆因子作祟,使人魂牽夢縈;書本對團員們的創作影響甚大,以 1960 年美國經典小說《To Kill a Mockingbird》作者為名的「Harper Lee」,樂器與人聲激盪,展現優美悅耳和聲;

 

 

第二張專輯訴說團員們的成長與轉變,男主唱 Stevie Appleby 唸了一首他為新專輯所寫下的同名詩「Ephemera」給在場的大家:「只要有人覺得這世界正在緊緊逼近,無論是內在或者外在都被消耗殆盡、堆積如山的作業、歷經考驗的戀人、對事情總是太過在乎的人,然而其他人根本不屑一顧。他們都需要有一首歌可以聽,而這首歌將幫助你度過難關,人人都可以聽但卻也專屬於你... 在這個如此快速變遷的世界,Ephemera 代表所有事情都會過去,但也可能一籌莫展、身陷泥淖。過往就像一場嚴重車禍,你幾乎摔斷脖子;我想如果沒有過去,未來就等於是歷史。」事物隨著時間漸漸消逝,用歌曲去紀錄當時感受,過去無論好壞都已成回憶,也因而成就現在的自己。

 

 

“As long as there is someone who feels the world is closing in, who is being eaten up from the inside or has the outside eaten in, whose homework's piling up, the lover who's been stood up, the one who cares too much and yet no one cares enough. And they need a song that they can to listen to, the song is gonna help you through and everyone can listen to but still it's private just for you... Ephemera means that all things must pass, and how can they not, in a world that moves so fast. And the past is like a car wreck you nearly break your neck to see, because without the past I guess the future is history.”

 

IMG_8092.JPG

 

過去總是你與我對抗整個世界,但如今卻演變成你與我的對立,「You Vs. Me」憂傷諷刺,選擇放手。如果你現在不愛我,那你也不曾愛過我,「The Song They Play Every Night」輕快民謠飄散,瀰漫懷舊氛圍。

 

 

 

將父親過世的痛轉化成「Brother」,看似勸世實說愁;腦中響起「Clair de Lune」的鋼琴旋律,月光皎潔多美麗,你快樂嗎?「The John Wayne」以現代愛情的殘酷與荒野西部的無情之對比形容單戀被拒絕的心理感受。

 

 

沒關係,我很好!「OK OK OK」由女主唱 O'Rourke 獨唱,充滿情感的獨特嗓音在大提琴與鋼琴相襯,最後潸然漏下,令人揪心憐惜。冷靜過後的自我省思,「Winds of Peace」告訴自己要堅強,等待再次出發的那一天。

 

 

IMG_8097.JPG

 

「My Love Took Me Down to the River to Silence Me」和聲吟唱默契十足,傳達青少年時期對感情的徬徨。It gets better, better, better. 最後一首曲目由 O'Rourke 獨唱「Easier Day」,出眾吉他線條勾勒,真實情感帶出複雜情緒,一句句往心裡唱去,酸楚回憶歷歷在目,但都已是過往雲煙,不管怎樣,一切會好轉的。

 

 

 

IMG_8099.JPG

 

之後團員再次登場,接連演唱安可曲「I Don't Even Know Who」與「The Consequences of Not Sleeping」,道盡愛情的懊悔與佔有,因愛而失去自我。I'm alive again.  因場地關係回音似乎很有共鳴,團員們特別走下舞台貼近歌迷,演唱新專輯最末曲「The Factory」收尾,吉他與鈴鼓伴奏搭配精彩和聲,在空氣中美妙迴盪,彷彿告訴我們,要活在當下。

 

 

從首張專輯到第二張專輯,可以看到這五個 20 多歲年輕人的成熟轉變,受到愛情與生死的影響,親身經歷反映在歌曲上,使聽者更貼近創作者,探索心靈、反思生命意義。獨樹一格,Little Green Cars 將會持續行駛下去。

 

IMG_8106.JPG

 

             Setlist 演唱會歌單:

 

             01 The Party

             02 Good Women Do

             03 Harper Lee

             04 Ephemera (poem)

             05 You Vs. Me

             06 The Song They Play Every Night

             07 Brother

             08 Clair de Lune

             09 The John Wayne

             10 OK OK OK

             11 Winds of Peace

             12 My Love Took Me Down to the River to Silence Me

             13 Easier Day

 

             Encore 安可曲

             14 I Don't Even Know Who

             15 The Consequences of Not Sleeping

             16 The Factory
 

little%2Bgreen%2Bcars.jpg

@ 本篇出處:好青年的音樂清單
@ 圖片來源:Little Green Cars 官方臉書、好青年
@ 影片來源:歌迷、好青年與 Little Green Cars 官方 YouTube
 

歡迎按讚一起愛音樂 :)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