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董事長樂團全台巡演首場開唱 顏正國力挺合唱 與查勞巴西瓦里參加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決賽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董事長樂團全台巡演首場開唱 顏正國力挺合唱 與查勞巴西瓦里參加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決賽
0
11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3日 (二)

董事長樂團周六中午 (9/3) 出席文化部主辦「105年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與「金曲歌王」查勞‧巴西瓦里擔任演出嘉賓。前一晚 (週五) 董事長樂團在台北西門河岸展開9月全台巡演第一站演出,找來好友顏正國擔任特別嘉賓,合唱《電火柱子》、《少年ㄟ安啦》兩首歌曲,很少公開演唱的顏正國事後表示,在金曲樂團面前演唱,自評不及格。

董事長樂團日前推出台語經典歌曲翻唱專輯《董事長的少年時代》大受好評,結束海外演出後,立即進行「董事長的化妝舞會」全台巡演,包括台中、恆春、台東、雲林,最終場9/30再回到台北,巡演除了新專輯宣傳與會歌迷,最主要是希望可以活絡各地的LIVE HOUSE場所。首場為了配合主題,團員穿上10年前的打歌宣傳服,大家笑說除了小豪感覺尺寸略微貼身了點,其他人都算保養得宜。白董自屆董事長樂團是偶像樂團,引起全場掌聲與笑聲。

首場來賓顏正國說,在群眾面前唱歌很緊張,但是看不出來,因為自己太會演戲了,但習慣在KTV裡唱,對於自己與董事長樂團的合作,他還是無法掌控現場演出的節奏,有些地方搶拍。他表示歌唱不是他的專長,加上小時候就開始拍戲,講台詞都要很大聲,累積至今喉嚨已長繭,這天只是來站台唱氣氛,雖然自評不及格,但希望現場朋友會喜歡。對於演唱自己主演電影《少年ㄟ安啦》主題曲《電火柱子》,顏正國笑說,當年16歲獲得金馬獎最佳新人提名,之後因為持槍被抓而被取消資格,現在唱這首歌曲感覺就是「重溫」,顏正國說:「重溫歌曲就好了,不要重溫事件。」倒是吉董覺得他聲音很有磁性,唱歌很有味道,未來希望可以幫他量身打造單曲。而當晚還有位神秘嘉賓,原來是路過的黃克林臨時被董事長樂團「抓」進來演唱。

週六一同出席「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的查勞巴西瓦里,2015年以專輯《玻里尼西亞》獲得最佳原住民語歌手與專輯兩項大獎,查勞巴西瓦里表示,得獎後,生活跟平常一樣沒有太多變化,演出有稍微增加了一些,畢竟在台灣還是以中文流行音樂為主,原住民母語音樂在台灣並不是很被接受的。他鼓勵每位從事母語創作的朋友:「革命尚未成功大家繼續努力。宗旨不變,型態要萬變,把握機會,創造機會」。9月他將前往英國進行校園演出,努力將台灣原民好音樂向海外推薦,目前正忙於新專輯的製作。

為鼓勵客語、河洛語及原住民族語的音樂創作,第13年舉辦的「臺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首獎獎金高達新臺幣30萬元。文化部部長鄭麗君、次長丁曉菁、客家委員會范雪景處長、原住民族委員會夷將‧拔路兒主任委員均出席決賽及頒獎典禮並致詞。頒獎實況9/25上午11點-下午1點於年代Much台播出。9/30晚上7點於臺北市信義區香堤廣場為今年得獎音樂人舉辦音樂演唱會,並邀請到夢想導師王宏恩、荒山亮、黃連煜同臺演出。
 
img1472910163.jpg

img1472910277.jpg

img147291038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獨一無二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