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蟄伏7年 劉明湘即將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 艾怡良量身打造首波主打《從醒著到願意睡著》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蟄伏7年 劉明湘即將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 艾怡良量身打造首波主打《從醒著到願意睡著》
0
32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9月29日 (日)

星光歌手劉明湘(Rose)歌聲溫暖療癒,蟄伏7年,終於將在10月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陶晶瑩挖掘到劉明湘這塊瑰寶,形容她的歌聲有如「黑夜中的溫暖力量」,巧思打造她為「失眠陪伴系」女聲,首波主打《從醒著到願意睡著》,由創作才女艾怡良為她量身定做,這首歌說的是面對失去的感情,從輾轉難眠到終於睡著的心情轉折,代表真正的放下,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劉明湘生平第1次拍攝MV,在拍了1天1夜收工後,她居然在路上碰到多年不見的前男友,兩人分手後首次碰面並交談,劉明湘覺得有如天啟,對照《從醒著到願意睡著》歌曲和拍完此曲MV後的奇幻旅程,她覺得老天在告訴她,一切都過去了,自己也終於全然放下。劉明湘《從醒著到願意睡著》音樂錄影帶從即日起在劉明湘YouTube官方頻道(https://youtu.be/LTwRjlaChhs)播出,粉絲千萬不要錯過!
 
劉明湘推出首張專輯《我不要再比了》備受期待,開門主打《從醒著到願意睡著》由艾怡良詞曲創作,不受拘束的艾式節拍,自我對話般的歌詞,由許多現代人半夜的失眠狀態,延伸出那種因情傷而輾轉難眠,無比清醒地不知所措,直到終於真正放下執念而入睡的那一刻,彷彿在愛中受傷的人兒,從拉扯到釋懷的過程。此外,《我不要再比了》專輯並請到陳子鴻、金木義則、孔令奇、陳冠甫、張征5大黃金音樂製作人合力操刀,成功打造出「失眠陪伴系」女聲-劉明湘。
 
劉明湘拍攝《從醒著到願意睡著》MV經歷過許多新鮮的第1次,生平第1次拍MV、第1次躺在海中央、第1次演「床戲」、第1次穿上裝置剪紙造型衣,讓她的MV處女作充滿驚奇。入圍金曲獎最佳MV的導演Jizo,特別在北海岸的海灘上放置1張雙人床,讓明湘和籃球國手出身的運動明星王信凱拍攝對手戲,兩人從半夜滿天星辰拍到破曉,躺在被浪花拍打的雙人床上,劉明湘說:「非常有fu!」移師到飯店拍攝時,劉明湘和男主角王信凱更拍攝牽手共枕的「床戲」,兩小無猜。
 
此外,《從醒著到願意睡著》MV中出現了非常亮眼的2套裝置剪紙造型服,是由年僅15歲的國際剪紙大賽冠軍謝寧為她特別打造,謝寧曾在陶晶瑩(陶子姐)《沒有愛情藏得住》MV中為她剪出頭飾,讓她相當驚豔,也因而在劉明湘這首《從醒著到願意睡著》帶點夢境意味的歌曲中被欽點,邀請他再度出馬,為劉明湘MV剪出別出心裁的裝置剪紙造型服,令人讚嘆!謝寧匠心獨運,2件衣裳只花了9小時就完成,當劉明湘穿上身時驚為天人,又是出自15歲的少年之手,讓她直呼:「Amazing!」,真是英雄出少年!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當劉明湘拍完《從醒著到願意睡著》MV,在回家的路上,居然迎面就遇上了她的前男友,兩人從分手後就未曾謀面,儘管事過境遷,但轉角遇上EX,雙方仍是一驚,對剛拍完生平第1支MV的劉明湘來說,卻好像是劇情中輾轉反側的夢境劇情延續,兩人還是寒暄、互道了下近況,一切好像蒙太奇,兩人終究互道珍重、往各自的方向離去時,明湘突然覺得在這首描述「放下」的MV殺青後碰到前任,彷彿是上天給的1個Sign,這個啟示告訴她:「一切都過去了。」她突然覺得無比的輕鬆,因為未來未來一直來,「向過去說了再見,也祝福彼此,現在我要用開心的腳步,做好每一工作,宣傳期我來了!」
 
【艾怡良詞曲創作 首波失眠主打】劉明湘 Rose Liu《從醒著到願意睡著》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475152165.jpg

img1475152187.jpg

img1475152208.jpg

img1475152227.jpg

img1475152247.jpg

img147515226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喜歡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