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6 CP值最高的戶外音樂節『2016世界音樂節@臺灣』 十月登場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2016 CP值最高的戶外音樂節『2016世界音樂節@臺灣』 十月登場
0
25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0月4日 (五)

秋高氣爽的10月份,臺北大佳河濱公園將有國際級的世界音樂節熱鬧登場!
 
2016年10月21~23日連續三天,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6世界音樂節@臺灣】,將在臺北大佳河濱公園8~9號水門間的開放空間舉行,包括六組國際知名世界音樂表演團體、四組臺灣世界音樂創作團隊、四場國際策展人講座、三場音樂工作坊,以及100頂包含音樂鋪子、創意手作、異國料理的特色市集,內容豐富多元、老少咸宜,提供各年齡層一起享受戶外音樂活動的樂趣,可說是臺灣CP值最高、最解壓放鬆、最適合全家一起出動的音樂節。
 
以電影大師文・溫德斯經典作品「里斯本的故事」聞名全球的聖母合唱團前主唱、葡萄牙天籟女伶Teresa Salgueiro,將來台重現電影中的經典歌聲。臺灣布農族歌手王宏恩,將邀請好友梁文音與布谷拉夫文化藝術團共襄盛舉,將流行音樂融入各自族群音樂元素中,於舞台上展現難得一見的即興創作能力,架構流行音樂與民族傳統的新對話,讓世界音樂的創作內涵浸潤於流行中。
 
來自洛杉磯的六座葛萊美獎得主Daniel Ho,將與發掘出〈Over the Rainbow〉世界名曲的夏威夷天團主唱Jerome Koko、以及甫以《洄游》獲得第27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的吳昊恩等嘉賓,合體演出一場高水準的檀島音樂秀。地球舞台還有日本北海道的「吉田兄弟」,以津輕三味線成功揉合傳統民謠和爵士樂、搖滾樂、科技樂器等元素而名聞國際,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世界音樂樂團,《波士頓環球報》、《紐約時報》均形容其音樂充滿爆炸力、激情與勁道。
 
2016年奪得中國好歌曲冠軍的「山人樂隊」,是來自雲貴高原、充滿舞台生命力的原生態搖滾團體,10年間唱遍世界音樂舞台及各大音樂節,將首度來台展演令人讚嘆的民謠搖滾力量。融合傳統音樂與西方爵士樂元素的「絲竹空」是臺灣頂尖跨界樂團,將與金曲三冠王以莉・高露一起展演獨特的世界音樂之聲。
 
島嶼舞台不可錯過臺灣創作新秀,有曾獲得2014年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的首獎的新生代創作女聲戴曉君。由不同國籍樂人組成的「科羅曼德融合樂團」,以南北印樂風融合流行音樂,呈現獨特曼妙的音樂風情,此次還特邀印度國寶級塔布拉鼓大師Dilip Mukherjee擔任嘉賓,帶來一場精彩絕倫的印度風情盛宴。「嚴詠能與打狗亂歌團」將新野台劇場概念,結合新民謠創作、廟會文化創意陣頭..等歌舞元素,傳遞臺灣在地文化與精神。古箏創作才女許嫚烜與電音新秀DJ RayRay首次合作,跨界古箏尬電音,顛覆你對古箏樂曲的想像!
 


【2016世界音樂節@臺灣】另一亮點就是CP值超高的“地球市集”,包含了音樂鋪子,創藝市集、食藝市集三大類型,超過100頂市集帳篷,更特別遠從日本、不丹、非洲、秘魯、印度、尼泊爾邀來手作藝術家現場舉辦工作坊,讓民眾體驗手作互動的樂趣。包括當紅的樂器教學-鏜鼓、歐洲手風琴、津輕三味線、非洲鼓與非洲舞體驗,彩繪烏克麗麗DIY、Henna手繪、來自日本的藝術家的臉部創意彩繪、巴里島、夏威夷渲染布服飾、禪繞畫手繪體驗,還有各式世界風服飾、旅營用品、十幾台胖卡車與異國風味料理、友善農作料理…..等,逛累了還能享受15分鐘的迷你按摩,放鬆頭肩頸的疲勞與壓力。前所未有超多樣化的市集內容,讓民眾一邊聽音樂、一邊在好玩好吃好逛的輕鬆氛圍中,享受音樂生活的無限樂趣!
 
策展人于蘇英說:「以往臺灣的音樂節大多是專屬年輕人的活動,今年的世界音樂節我們邀請全家人一起來參加,很自在的享受音樂生活的幸福感。“幸福感”是來自親身的體驗,是超越語言、年齡層的感動,你也許不知道台上在唱什麼,也不懂音樂,有時臺下比臺上還High,其實是開心我跟你一起在這個當下,心中的溫暖、和諧、歡愉,都是屬於我們之間共同的回憶,能被帶回去珍藏一輩子。」
 
「2016世界音樂節@臺灣」預售票熱賣中,購票請洽博客來售票網、KKTIX、高鐵套票。相關訊息請關注2016世界音樂節官網:www.wmftaiwan.com,facebook搜尋:2016世界音樂節。
 
潮世界 Dress Code                                      
10/21-23 只要家人或朋友(兩人以上),一同穿著「異國民族風格服飾」參加 2016 世界音樂節,於活動場內拍照上傳至個人臉書塗鴉牆,並「# 2016 世界音樂節@臺灣」,即可至服務處兌換「潮世界小禮物」一份。每天限量 100 組,動作要快!
 
img147559420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風潮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