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阿爆開新輯「vavayan • 女人」首場演唱會 「排灣女孩」琇琴送「阿拜」打氣
會員登入
|
OR

音樂活動 阿爆開新輯「vavayan • 女人」首場演唱會 「排灣女孩」琇琴送「阿拜」打氣
0
20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0月8日 (二)

阿爆(阿仍仍) 7日晚上在台北西門町的河岸留言西門展演館,舉辦新專輯「vavayan • 女人」首場演唱會。到場欣賞的歌手有香港歌手岑寧兒,還有特別提前送上排灣族傳統食物「阿拜」(奇拿富)到現場來打氣、也是「排灣女孩」的琇琴(琇琴加入過的「錦鏽二重唱」)算是「阿爆 & Brandy」的前輩,還有前女子團體「Beauty 4」的喬凡,也自掏腰包買票支持。阿爆為了在演唱會上呈現比專輯海報上還圓還要大上1倍的爆炸頭,還在忙完演出通告後熬夜補燙頭髮,她說:「因為我頭髮長很快,髮型師建議要用『鐵絲燙』,所以我總共上了300個鐵絲的捲子,花了5個小時,弄到早上8點半才睡覺,拆鐵絲時頭皮其實還蠻麻的!」
 
演唱會正式開始前,阿爆邀請自己參與的「部落環島收音計劃」中所結識的原住民音樂人:蔡清安與薪伊勒樂團擔任暖場嘉賓。阿爆在正式演出的11首歌中有10首族語歌曲,其中的「vavayan 排灣女孩」還找來同經紀公司的Matzka合唱,兩人更加唱1首國語歌曲「夏天的浪花」嗨翻全場!
 
阿爆的首支歌曲「izuwa 有」的teaser自8月12日推出後,觀看次數已達到32萬5000次;而官方版MV上線2周的觀看次數也突破5萬4700次,而5位BDC布拉瑞揚舞團搔首弄姿的男舞者,更成為同志族群熱烈討論的話題。而第2波主打歌曲「namakudamun 婦女們的聚會」,則回到阿爆的家鄉:台蘭卡阿麓灣部落拍攝;還請來超會滑板的台東唯一女子長板舞團助陣,MV已在10月4日正式上線。歌名「namakudamun」是排灣族的問候語,意思則是:「你今天還好嗎?」。
 
阿爆表示,不只豐年祭,樂天開朗的她隨時都能讓自己像是參加派對一般地開心著;而MV中女生們一起圍桌挑菜聊天的景象,「你一言我一語,光想到就覺得充滿趣味!」。阿爆還講,部落婦女高亢的語調與此起彼落呼應聲在這首作品以歌聲與和聲交錯的方式呈現,「就像是一場她們隨時隨地可以舉辦的派對。」
 
阿爆回憶說:「為了要拍攝3名舞者從河道邊滑到村莊的場景,所以我們還出動空拍機,但等到她們滑到很遠的地方去後,這才發覺我們沒租大聲公!最後只能一直大叫靠山谷裡的回音,叫她們要記得再滑回來,空拍機也把整個村莊旁的河道拍得清楚又漂亮!」因為這張專輯是族語歌,所以阿爆一開始就希望能回家鄉拍,她開心地說:「很多臨演和場景都是家人一起幫忙的,她們都很熱心;很願意幫忙;也很敢表演,就是非常便宜又大碗啦!像一整桌包傳統粽子的材料,只花不到500元新台幣,拍完收工後大家總共就有4、50條傳統的粽子可以帶回家!」
 
img1475900683.jpg

img147590076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十一音像有限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