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赤世代再發新單曲 搭上吳思賢、沈建宏主演PPTV網路劇《我喜歡你,你知道嗎?》熱潮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赤世代再發新單曲 搭上吳思賢、沈建宏主演PPTV網路劇《我喜歡你,你知道嗎?》熱潮
0
17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0月8日 (二)

搖滾樂團赤世代在今年五月及八月分別發行「Life Show」、「洗腦You don't know what you’ve seen」單曲,獲得歌迷的一致好評,樂團不走傳統專輯發行出道模式,採用每三個月就發行一張全新單曲的宣傳方式,希望循序漸進培養出喜歡搖滾音樂的歌迷並維持其討論熱度。
  
這次發行第三張單曲「靠近」,赤世代將嘗試全新且獨特的抒情搖滾曲風,並搭配吳思賢、沈建宏等人所主演的PPTV網路電視劇「我喜歡你,你知道嗎?」成為表達劇中男主角心思的一首插曲,由於這是樂團首次搭配戲劇,團員都非常期待且慎重,團長修在創作前特別向製作公司瞭解劇情內容,加上自身經歷譜寫歌詞,詮釋內心壓抑的感情,用音樂表達說不出的暗戀。
  
身為樂團創作主力的修回憶起他學生時期暗戀過一個女生,曾經試著找各種方法去靠近對方,比如兩人放學回家方向明明就不同,卻硬要跟對方走同個方向或是搭同一班車,最後再自己獨自走回家,想告白之際,卻又害怕對方其實對自己沒有感覺,每天重複著複雜又矛盾的心情,結果這段學生時期的純純暗戀,就在修後來迷上音樂與吉他又不知不覺畢業後,便不了了之了。


沒想到多年後,這段沒有開花結果的戀情,成為了修的創作題材,用想前進卻又害怕的心情做為寫詞的方向,也或許是自己有過這樣的經驗,在創作時,非常流暢地完成了這首歌的歌詞。
  
這首歌曲拿下今年度與大陸PPTV戲劇「我喜歡你,你知道嗎?」的重點插曲合作,歌詞及編曲上都是為此劇量身打造,劇中背景為都會愛情故事,講述男主角想愛又不敢靠近的心思,在團員們討論編曲時,特別想找到一個音色能表現出特別的城市孤獨感,因此使用了倒帶效果的吉他音色。
  
在旋律創作上,修與製作人、主唱介不斷反覆的討論,嘗試各種不同的想法及唱腔,以求將介的聲音特質發揮到極致,除了是戲劇插曲之外也表達出赤世代特有的愛情宣言,九月底起就能在PPTV這部都會愛情劇中聽見這首「靠近」。
 
img1475897313.jpg

img1475897428.jpg

img1475897539.jpg

img1475897631.jpg

img1475897690.jpg

img1475897758.jpg

img1475897839.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赤世代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