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數搖新軍「鬼否 (GriffO)」正式出輯 日團 LITE 御用製作人一手打造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數搖新軍「鬼否 (GriffO)」正式出輯 日團 LITE 御用製作人一手打造
0
6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1月19日 (二)

成立於 2014 年的杭州,四位來自中國美術學院不同專業的高材生聚到一起,新晉竄紅中國獨立音樂圈的「鬼否樂隊」(GriffO)首張正式 EP《宇宙蛋》發佈!

img1479476326.jpg
 
最初準備玩點 “四肢不全、三觀不正” 的音樂—沒有傳統意義的主歌副歌,違背聽覺邏輯的常態;就如同他們團名「鬼否」的由來:Griffonage(意為潦草的醫生處方,簡稱 GriffO),天馬行空肆意而為。當他們帶著臨時創作的作品出現在某音樂比賽上並奪得名次之後,樂隊成員更堅定了將這種潦草、恣意的音樂做下去的決心。最後他們將這幾首作品集合為 EP《神遊大王》地下發行,至今在網路上的試聽量也已破百萬,實體 EP 更是被最初追隨他們的樂迷戲稱為 “禁臠”,足見其珍貴。
 
鬼否的音樂深受 LITE、toe、This Town Needs Guns 等數學搖滾、後搖樂隊影響。堅持每首歌都要有自己的構圖,如學術研究般近乎偏執地編寫再編寫,推翻再推翻。在音樂上,他們將飄渺的女聲、甘甜清爽的合成器輕盈地灑在傳統搖滾樂的三大件中,吉他和鼓像開除幾何的花一樣延展變換,貝斯沉穩如餘波,變換之餘延續的是他們一貫的日式美學。
 
也正因為這種氣質上的共性,鬼否樂隊專門請來日本數學搖滾 LITE 的御用製作人,著名混音師三浦薰(三浦カオル)擔綱全歌曲製作的重任。主打歌《Afflatus》(靈感)由臺灣著名音樂創作天才邱比填詞。有媒體形容這張 EP “像是夜行在屋簷上的貓咪,自在地遊蕩,帶著不可琢磨的乖張和靈氣,還有中說不清的聰明味道。” 女主唱兼合成器演奏-王易玄則形容這個階段的作品,『性格很溫和,但現場會很暴力。』
 
“宇宙蛋” 究竟是什麼?是細胞?是卵?晶瑩的、瞬息萬變、相同的元素不斷排列組合,隨機產生的靈動和生命力?“鬼否” 究竟是什麼?偏愛不拘、不畏未知與無序?不止數學和後搖的外殼?還是更多可以理解和不能理解?
 
鬼否?是鬼斧神工般的否極泰來,還是神出鬼沒的進退可否,讓我們共同來期待!


文字:PlayMusic編輯部     圖片/資料:StreetVoice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