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創作歌手蕭牧時用盡全力 唯有音樂路拼堅持 感動的歌曲是初衷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創作歌手蕭牧時用盡全力 唯有音樂路拼堅持 感動的歌曲是初衷
0
980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1月25日 (一)

為了最初的初衷到台北打拼,街頭藝人出身的蕭牧時表示,在自己當街頭藝人的兩年多裡,經濟來源主要是來自喜歡他唱歌和表演的朋友們的打賞,他也將這些打賞當成是對他的支持和鼓勵,甚至是他的夢想基金。對於擔任全職街頭藝人的蕭牧時父母而言,他們並不反對蕭牧時玩音樂,蕭牧時說:“他們知道我是一個什麼都做不久的人,唯有”音樂”可以讓我堅持這麼久。”
 
不同於一般大學生,除了上學都會去打工賺零錢,蕭牧時當時除了玩音樂就是到錄音室去當實習助理。從小就喜歡音樂的蕭牧時,一直到高二那一年才確定自己將來就是要玩音樂,就是要唱歌,然而他也爆料這其實和當時的女朋友有著很大的關聯。
 
在這個選秀比賽當道的年代,蕭牧時坦言自己曾經參加過《我要當歌手》,那時候是因為在網路上傳了翻唱歌曲丁噹《手掌心》的片段,而被製作單位邀請參加比賽,蕭牧時同時也謙虛表示:“將來有機會參加比賽還是會以創作比賽為主,畢竟歌唱並不是我的強項。”
 
在錄音室充當助理的日子,雖然都是看著其他歌手在錄音,但是自己還是可以從歌手身上學到與歌唱技巧相關的知識,“有時候有些唱片需要合聲或是和音,製作人都會讓我進錄音室裡試一試,感覺挺好的。”
 
大學畢業後就開始當街頭藝人的蕭牧時,因為喜歡表演而選擇了這職業,被問及會否擔心或在意他人眼光,蕭牧時說:“一開始會害怕,但是卻不是因為擔心別人的眼光,而是因為當時還沒有執照,所以擔心會被警察開罰單。經過了第一次的表演之後發現其實感覺挺不錯的,因為街頭藝人就是哪裡都可以是我的舞台,一切都是很隨性的。”
 
即使喜歡隨性的演出性質,但面對現實的考驗,蕭牧時也坦承台灣的社會目前還不太適合,畢竟還是需要考量到經濟的壓力。“像是我們當街頭藝人的,畢竟還是需要有收入,所以表演都會去找人多的地方,可是我一開始當街頭藝人的時候,當時真的是為了興趣而歌唱,而且當時還沒有太大的經濟壓力,所以我都會選擇氣氛好的地方,像是高雄的中央公園來進行表演的。”退伍過後,來到台北生活的蕭牧時披露,從這時候的街頭表演開始就是現實和夢想的結合,每天的演出時間從3小時至5小時不等,最長甚至可以是9小時,收入雖然不算多,但也還能夠支付房租和生活費等。
 
談及當初參加《我要當歌手》,蕭牧時表示自己當時參加比賽純粹只是想要吸取經驗,並沒有接受專業的訓練,比賽結束之後才開始有在找老師給自己上課。比賽過後,蕭牧時開始讓自己沉澱,也開始學習創作,他透露希望自己的創作可以是來自自己的生活,“一開始創作的時候確實會覺得辛苦,以前寫歌會在想怎樣把一首歌寫好,就會很專注在技術層面上,後來懂得更多的時候卻發現,這樣的創作少了感動,甚至也會忘了自己創作的初衷。”蕭牧時同時也表示希望自己日後的創作,可以向自己的偶像「陶喆」看齊。

img1480004649(1).jpg
 
今年加入經紀公司後蕭牧時坦言,和以前還在當街頭藝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以前就是不斷的在街頭演唱,不太能夠看到自己的盲點。當然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創作,甚至對於我基本的生活開銷也不用太擔心。做音樂本來就是要讓自己處在一個打拼的狀態,在街頭演唱能夠讓自己吸收有關現場演唱以及和觀眾互動的經驗;加入藏雲公司會提供資源、討論,讓歌手更專心的去做音樂。”
 
把音樂視為一輩子都要做的事情的蕭牧時坦言,他不希望自己的創作會被框住,因此他會努力的讓自己創作出更多更好的音樂,但同時也透露若將來公司有意讓自己往其他領域發展,他也很樂意嘗試,但還是很希望能夠讓自己把重心放在最愛的音樂上。
 

訪談最後,蕭牧時分享了自己的座右銘“或許我們不是最有天分的那個人,但我們一定可以成為最努力的那個人”,在此我們祝福蕭牧時。


img1480004648.jpg

img1480004650.jpg






採訪人:珊雯                         文字:小沁              照片:藏雲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