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Matzka跨界獻聲電影圈 神複製半神人貓伊完勝巨石強森 尾牙喝到High翻遭黃子佼虧『海量奇緣』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Matzka跨界獻聲電影圈 神複製半神人貓伊完勝巨石強森 尾牙喝到High翻遭黃子佼虧『海量奇緣』
0
10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月13日 (六)

雷鬼唱作人Matzka好聲音跨刀電影圈!Matzka、阿爆、王宏恩1月13日一同上黃子佼主持的網路直播節目《佼心食堂》宣傳迪士尼動畫《海洋奇緣》,適逢尾牙旺季,節目現場雞湯、鮮炒蛤蜊、鳳梨蝦球、烤春雞等美食佳餚,Matzka帶著吉他邊彈邊唱,現場彷如吃尾牙般的歡愉豐盛,不過美食當前,大家忍不住請工作人員加碼開啤酒,主持人黃子佼虧說海洋奇緣快變成「海量奇緣」了!
 
迪士尼最新動畫電影《海洋奇緣》邀來具有薩摩亞血統的好萊塢巨星巨石強森配音,而電影中的主角半神人毛伊的原型也依照巨石強森而設計繪製;中文版配音則由身材魁梧、擁有原住民血統的Matzka獻「聲」,不過Matzka的招牌雷鬼頭卻意外讓他百分百神複製半神人毛伊,相似度完勝巨石強森!Matzka也在節目現場即興來一段在電影中的一首中文歌曲〈You are welcome〉,邊唱邊念把氣氛炒得熱絡,Matzka沙啞狂野的嗓音讓這集《佼心食堂》很雷鬼!現場還隱約吹起鹹鹹的海風,慵懶愜意的氛圍讓大家直呼:「好想下班!」
 
Matzka笑說配音時,一個人關在錄音室表達各種喜怒哀樂情緒,不但要唱,還要邊唱邊講,非常有挑戰性。不過,首度擔任配音員的他,坦言心情很緊張,也體認到配音員的辛苦,直呼:「配音和唱歌比起來真的很不容易!」雖然在錄音室磨了兩天才完工,但看到成果後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連配音製作人都稱讚Matzka配得很好。Matzka表示剛拿到劇本時看著畫面,想像自己要如何將母語帶入台詞中,因此加了很多排灣族的語助詞在裡面,但為了搭配主角的口吻和背景,也顧及觀眾的接受度,太多或太少都不宜,但經過連月來和主角個性磨合後,讓Matzka配音得相當成功!
 
Matzka為了配音做足功課,為了要讓自己身歷其境,看了電影數十遍,「要想像自己在電影裡面,情緒和講話都和一般時候很不同,而且還要唱,真的很不容易!」工作人員還笑稱Matzka入戲超深,是很稱職的配音員!此外,王宏恩則演唱了〈月光〉、〈獅子王〉、〈現在開始〉,阿爆則演唱〈風中情緣〉、〈Vavayan排灣女孩〉、〈Stronger堅強〉,提前迎接農曆新年!Matzka還在節目上演唱了〈小美人魚〉、不插電版〈大叔〉,值得一提的是,Matzka的〈大叔〉融合雷鬼與搖滾曲風很能帶動現場氣氛,歌詞更是唱出社會基層員工心中累積一年來的負能量,受到許多廠商青睞,力邀Matzka到尾牙演出,期盼能讓員工帶來滿滿正能量!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