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信哲《說》MV大手筆縱貫日本國境南北 沖繩礁岩攝出天涯海角fu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張信哲《說》MV大手筆縱貫日本國境南北 沖繩礁岩攝出天涯海角fu
0
3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24日 (三)

「情歌王子」張信哲(Jeff)為新歌《說》特地飛往日本拍攝音樂錄影帶,大手筆於北海道和沖繩取景,兩地分屬日本國境最北和最南,氣溫相差15度,讓張信哲和工作團隊宛如冰火五重天!這趟MV之行阿哲寓工作於娛樂,邊拍邊玩超開心,讓他忘了揮汗如雨,肌膚曬紅都不以為苦,甚至還要站在退潮浮出的超滑礁岩上取景,所有工作人員都滑大跤全身濕透,唯一只有阿哲全身而退,他步步為營,謹慎踏出每一步,笑自己的姿勢:「好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喔!」
 
張信哲新歌《說》斥資前往日本拍攝,導演陳映之特別找到北海道夕張一個廢棄的火力發電廠取景,這個名叫清水澤的火力發電所,興建於明治時期,至今已有100年以上的歷史,正好讓對建築和古董有興趣的阿哲非常驚喜,裡頭的門、窗、樓梯和格局,都讓張信哲讚嘆不已,雖然已經廢棄已久,「但掩蓋不住當時的風華!」聽聞過不久發電所就要拆除,讓阿哲很想「搶救」,希望能花錢把它買下來改建為文創用途,但據說當地已有其他計畫,所以只好扼腕嘆息,「但也高興這次拍攝《說》MV,可以把它最後的身影忠實記錄下來!」
 
此外,張信哲《說》MV還請到有「小周慧敏」之稱的陳語安出任女主角,她曾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中飾演周慧敏的少女時期。這次她和阿哲哥首度合作,卻是上山下海非常辛苦,由於導演安排他倆站在沖繩海中央的礁岩上拍攝,必須要跟潮汐比快,下午2點開始拍攝,必須在漲潮之前趕快上岸,所以時間壓力很大。再者,該處海岸在小懸崖下,並無路可走,所以阿哲和語安都必須攀著繩子順崖而下,阿哲充當護花使者先一舉下到海岸,再精神鼓勵陳語安慢慢下來。
 
小懸崖不是最可怕的,滑溜溜的礁岩讓大家跌得東倒西歪,導演指示男女主角要走到礁岩的正中央拍攝,以表現《說》MV中代表兩性旅人的雙方,佇立在遺世獨立的海角天涯中的感覺。但實在苦了大家,因為礁岩實在太大又太滑,阿哲「安步當車」,緩慢但穩穩地邁向正中央,讓頻頻滑倒的大家讚嘆不已,張信哲不忘教導大家欲速則不達,「欲走礁岩,必先心靜」,然後首要選擇平坦的地方踩,即便是繞路也沒關係,千萬不要踏突出來、不平的地方,此外,青苔有深有淺,深的會特別滑,阿哲也叮嚀大家要看清楚顏色,找淺的踏上去,很多工作人員滑倒全濕,陳語安也嚇得花容失色,但阿哲步步為營,姿態百出,他自嘲好像在玩「一二三木頭人」。
 
除了導演精心拍攝的橋段外,張信哲《說》MV更意外拍攝到不少「無敵美景」,而且都是在收工後,導演陳映之發現,馬上指揮大隊停車,請出主角張信哲拍攝,有一幕是在古宇利大橋上,導演發現雲層太美,而且非常的靠近地面,於是又趕快架機器拍攝,捕捉到阿哲「漫步在雲端」的絕美畫面。此外,有天收工後,路經小漁村,發現斗大的夕陽即將沒入海中,導演又趕快請出阿哲入鏡,整個螢幕中的阿哲沐浴在金色夕陽下,都讓《說》MV留下千金不換的美麗畫面。張信哲《說》音樂錄影帶即日起在張信哲YouTube官方頻道播出。
 
張信哲 Jeff Chang [ ] 官方完整版 MV
 

img1500907415.jpg

img1500907430.jpg

img1500907441.jpg

img1500907455.jpg

img1500907467.jpg

img1500907481.jpg

img1500907492.jpg

img1500907503.jpg

img1500907511.jpg

img1500907521.jpg

img1500907532.jpg

img1500907546.jpg

img150090755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潮水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