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愛久見人心》:情歌天后梁靜茹回歸之作
會員登入
|
OR

《愛久見人心》:情歌天后梁靜茹回歸之作
0
11,748

By ALLEN

2012年8月11日 (日)

去年參加完《愛的那一頁》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篇後,赫然的發現,梁靜茹的情歌已經陪伴我們經過了12個年頭,從早期《一夜長大》、《勇氣》、《如果有一天》、《無條件為你》、《分手快樂》,到近期《接受》、《可惜不是你》、《崇拜》、《你會不會》,梁靜茹的情歌陪伴了我們經歷過無數的人生故事,也變成了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糧,在2010年12月推出了《情歌沒有告訴你》之後,等待了一年七個月,我們終於在今年暑假等到了這一張《愛久見人心》。

一如專輯製作的初衷,《愛久見人心》是一張回歸音樂本質,讓大家專心聽靜茹唱歌、聽她說出愛情故事的專輯,有受傷的愛情,有對於幸福的珍惜,也有熱戀的甜蜜。除了大家可能會邊唱邊哭的抒情歌曲,洋溢著甜蜜的輕快歌曲,還有一則則滿富意涵的愛情啟示,是值得細細品味的一張專輯。


首先要介紹的是未來可能傳唱度會很高的歌曲《愛久見人心》、《偶陣雨》、《會過去的》

專輯同名主打歌《愛久見人心》,經由梁靜茹的吟唱,述說著兩個人從相愛、相信到相互扶持,透過樂器的編制和聲音的詮釋,情感層層堆疊,最後在鼓聲的加入增強情緒的注入,彷若看見愛情的曙光,兩人攜手一起度過人生的堅定,作為主打歌,將整張專輯的主題完美展現,也帶起了專輯的氣勢。

儘管有著曲子相似的風波,《偶陣雨》這首歌依舊有著它的動聽度與共鳴,這首歌由寫過《崇拜》的陳沒填詞,光是開頭的兩句「過去總算漸漸都還過得去,未來就等來了再決定,回憶多少還留一點點餘地,還不至於回不去」寫出了擁有幸福的人不小心想起過去的傷感與面對未來的徬徨。曲子記憶度高,歌詞不多卻字字深刻,寫滿了揮別過去的不捨與對愛情的珍惜,最後一句「誰的一見鍾情不刻骨銘心」帶著餘韻,在腦海中盤旋不去。

《會過去的》無疑是這張專輯延續《接受》、《可惜不是你》、《會呼吸的痛》等歌曲後,帶有撫育力量的療傷系歌曲,不由分說,這將會是未來去KTV必點的歌曲之一。

 

《小愛情》、《一路兩個人》則有幸福甜蜜的感覺 

《小愛情》是《惡作劇》的王藍茵的最新詞曲作品,輕快的曲風有著《暖暖》的感覺,述說著不論任何年齡,人人都會有美好的小愛情,鼓舞著大家勇敢找愛。這首歌很有在歐洲草原,靜茹在前面唱歌,後面跟著小樂隊的輕鬆愜意,充滿畫面感的歌曲。

《一路兩個人》則用著輕搖滾包裝著情侶熱戀中的甜蜜與相互信任,「好多夢一起想,好多關一起闖,一路兩個人什麼都不怕,不怕受一點傷,不怕日子多奔忙,你會在我身旁」不僅僅是靜茹的愛情宣言,更是很多情侶們不必言語說明便能了然於心的堅定信仰。

最後要說一下這一首歌曲《至少愛》,這首歌是嚴爵的作品,曲子有嚴爵充滿活力與驚喜的個人特色,歌詞也蠻逗趣的,但是「那一晚吃完晚餐沿著愛河,不小心我就墜入愛河」這一句,我總會有很妙的畫面,讓我想到法國電影《帶ㄙㄞˋ男朋友》的橋段。

總而言之,《愛久見人心》是情歌天后梁靜茹回歸的作品,已經在8月10日發行囉,值得去買來細細聆聽喔!


 

推薦歌曲:《愛久見人心》、《偶陣雨》、《會過去的》、《小愛情》、《一路兩個人》

 

本文同步刊登於個人部落格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