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寶可噩夢
會員登入
|
OR

電影名稱 : 寶可噩夢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情節片
上映時間 : 2023-04-21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90

如果喜歡敘事主題圍繞單一演員角色發展故事的片種,《寶可噩夢》確實是今年這類作品的首選

BIO-MAN

專欄作家

2023-04-19


內文節錄自粉專



艾瑞艾斯特對我而言,是一個故事主題重點非常鮮明的導演,他的作品的主角性格思維,都深受來自父母潛移默化的影響。不論是《仲夏魘》身受親人自殺打擊的丹妮;又或者是《宿怨》祖孫三代的強勢干涉生活帶來的情緒勒索引發的壓力;甚至是在最新作品《寶可噩夢(寶驚魂)》裡,來自原生家庭的母親有形無形的控制慾,以及因傷而借宿的外科醫生夫妻家庭強行精神移植對亡子思念投射的行徑。

很難概括《寶可噩夢》究竟該如何界定它的劇情主軸,從文本來說,它有那樣點《愛麗絲夢遊仙境》以及《奪命鎗火》一般,遊走在童話與黑色夢魘之間;但在敘事上又讓人聯想到《穆荷蘭大道》、《驚狂》乃至於《傑克蓋的房子》,甚至是《25小時》…等,這些自我心靈探尋旅程的公路電影套路。(其中一段劇情甚至讓我聯想到《戰慄遊戲/危情十日》)

在艾瑞艾斯特的文本推演下,《寶可噩夢》在驚悚與荒謬黑色幽默並存的敘事結構裡,完美的仰賴了瓦昆菲尼克斯的精準到位的演出,乍看之下頗有幾分從《小丑》下工後直接跑隔壁棚的錯覺,但實際是呈現出不同於亞瑟佛萊克的角色塑造與情緒。

0
8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