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屍智症
會員登入
|
OR

電影名稱 : 屍智症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恐怖片
上映時間 : 2023-04-21
導演 :

影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70

有些作品最適合的觀影方式,就是知道的越少越好,而《屍智症》屬之。

BIO-MAN

專欄作家

2023-04-19


文章節錄自粉專



或許是因為《錄到鬼》給西班牙恐怖片立下的海外觀眾也能看懂的指標,《屍智症》同樣走了「從小事逐步累積成失控」這樣的文本套路。姑且先不多說結局的翻轉與帶給觀眾的錯愕,儘管這些訊息在故事推演過程都有一直在暗示。

老實說,撇開結局真的「有暗示鋪陳」的腦洞大開,其實本片更多的是描述老人被社會邊緣化的現實,以及長輩與青壯年世代的疏離,甚至是社福長照的失能。

因此結局與其說是編導腦洞大開(我保證觀眾在結局都會知道為何主打知名特效團隊的文宣),不如說是老人們對於這個遺棄他們的世界的反擊。

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特殊的觀影體驗。將故事的低氣壓,累積在結尾一瞬間爆發出來,這是創作上的險棋,卻也是帶給觀眾想像不到劇情發展的必要做法。

0
8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