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淒厲人妻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其他影評 淒厲人妻
電影名稱 : 淒厲人妻
種類 : 其他
類型 : 鬼片
上映時間 : 2013-06-28
導演 :

影評評分(2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7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又嚇又笑又哭,看完還會覺得世界很美好。多好玩的一部鬼片!

馬來魔

專欄作家

2013-07-01


【淒厲人妻】:近年最驚喜的泰國鬼片傑作

img1372691864.jpg


泰國電影最為台灣觀眾熟悉的類型,除了純愛片之外就是鬼片了!但是泰國鬼片近年來每況愈下,不要說嚇人,連好好的說個完整的故事都作不到,跟日本鬼片一樣都是江河日下,但是在連串「災難」當中依然偶有佳作,《淒厲人妻》就是近幾年來最令人驚喜,也最令人拍案叫絕的泰國鬼片,用老梗故事玩出新創意,把這個幾乎已經走入死胡同的類型電影作出不一樣的視野,讓你又叫又笑,最後還被逼出幾滴淚,絕對是今年最出乎意料的傑作之一!

本片導演來頭不小,就是當年以《鬼影》嚇壞一堆觀眾的班莊比辛達拿剛,此人憑著《連體陰》等片一再創造話題,其中以多部短篇集結而成《鬼4虐》當中的第三段《鬼朋友》最能顯現創意,如今這位導演再度出手,集結《鬼朋友》的班底打造的《淒厲人妻》,可說是《鬼朋友》那部短片概念的擴充版,把鬼片公式融合幽默橋段,創造出娛樂性十足的鬼片新體驗,整體概念有點類似早期的香港鬼喜劇,說他是《倩女幽魂》加上《開心鬼》的Kuso版或許也不為過!

《淒厲人妻》取材自泰國民間故事《幽魂娜娜》,描述女主角難產死亡,卻不願意離開心愛的丈夫,於是陰魂不散,從外地回來的丈夫不知道妻子已死,仍然與妻子過著正常生活,卻發現整個村莊裡面怪事不斷!本片保留這個主軸,讓泰國偶像馬力歐扮演出遠門打仗,凱旋歸來的丈夫,與四名同袍一起歸鄉之後,卻遇上「妻子是鬼」的恐怖疑雲。這個美艷女鬼由泰國和比利時混血的名模黛薇卡擔綱演出,時而淒厲、時而婉約的面貌,驚悚之外也惹人憐惜。

「枕邊人是鬼」的劇情乍看之下恐怖,事實上本片的恐怖元素不多,多半都是讓人捧腹大笑的無厘頭喜感,尤其是男主角的四個朋友一路嬉笑怒罵,創造出一大堆的誇張笑點,光是划船逃命卻不小心把船槳丟掉的糊塗遭遇,就可以讓觀眾又大笑又拍手!女鬼的手臂會像《海賊王》的主角「魯夫」一樣可以無止盡的伸長,甚至闖進遊樂園的鬼屋,演變成「鬼嚇鬼」的荒謬橋段也非常爆笑,更透過多次逆轉的情節,讓你搞不清楚誰是人誰是鬼,直到真相揭曉之後又突然急轉直下,回歸感性面貌,也帶出「真愛超越生死」的主題,又會令人感動落淚。

在泰國鬼片已經窮途末路,每次想正經嚇人都反而令人想笑的同時,《淒厲人妻》乾脆讓你一次笑個夠,但又有一個精采的起承轉合,打破了陰陽對立的鬼片公式,利用淒美的恐怖故事作為開頭,卻有一個出乎意料的精彩收尾,還可以堆疊出浪漫純情,讓你又嚇又笑又哭,看到最後還想給他一點掌聲!這麼多的元素一起大鍋炒,卻可以非常紮實的炒出一鍋好菜,實在令人看得非常過癮! 

看泰國電影不太可能學會泰文,但是看泰國鬼片你一定可以學會一句泰文,就是「鬼」!「鬼」的泰文發音叫作「皮」,你看《淒厲人妻》裡面從頭到尾不斷的說「皮」,你就自然而然的學會這句泰文了!但願所有的「皮」都只會出現在電影裡,現實生活裡面可不要有太多的「皮」,就算有「皮」出現,也要像是《淒厲人妻》裡面那個美麗又善良的「皮」,那就實在太美好了!

----------------------------------------------------------------

img1372691864(1).jpg
*泰國名模黛薇卡飾演難產而亡的厲鬼,每天盼著丈夫歸來。

img1372691865.jpg
*泰國偶像馬力歐扮演從戰場上歸來的純情男子。


img1372691865(1).jpg
*恐怖鬼妻陰魂不散,造成整個村莊人心惶惶!


img1372691866.jpg
*單純的男主角,竟然不知道深愛的妻子是「皮」!


img1372691866(1).jpg
*男主角的四個損友,是本片最大的喜感來源。


img1372691867.jpg
*馬力歐帶領四位怪咖,組成搞笑五人組,為恐怖片帶來幽默感。


img1372691868.jpg
*陰風怒吼,鬼影幢幢,站在你身邊的到底是人還是鬼?


img1372691868(1).jpg
*淒厲人妻不恐怖,這張照片前面那個長髮的背影比較恐怖!


img1372691869.jpg
*真愛超越生死,無論如何都要在一起!



本文作者為影評人
文章出自【光影隨想】部落格


 

0
1,16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