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layMusic音樂網 - 田徑男孩(Boys)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電影影評 田徑男孩(Boys)
電影名稱 : 田徑男孩(Boys)
種類 : 西洋電影
類型 : 情節片
上映時間 : 2014-08-22
導演 :

影評評分(2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80

有意無意間,愛滋生開來。既然本是無中生有,那該處之泰然吧

邱比

專欄作家

2014-08-14


《田徑男孩 boys》 

真善美戲院,晚上九點,第四排靠右



 

/

 

我不覺得這是一部「同志」電影,它更像在講述環境,“人處在各種環境裡面”這樣的主題。

 

不那麼青澀、卻也不那麼成熟的愛情,是該片的亮點(那算是一種要高分貝表態的喜歡嗎)?那摸索自己後產生的迷惘教人看了覺得心疼、很快地在情緒上感同身受

 

時間設定應該是春入夏之際,鏡頭的顏色非常美,攝影有非常乾淨的空氣感。觀影過程中,我第一個感覺是:導演似乎讓片中的這個地方(某個鎮)有一點與世隔絕的氣息?

 

這給我一些反思:這些人物的世界是否都太小了。而有時候世界太小,會使人不敢放心去愛。你可以看到片中的這一家人皆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他們的朋友彷彿也非常單純的做著日復一日的事情,沒有太多的刺激,只能在小圈圈裡面彼此交涉,這就是我前部提及的“環境”主題

 

/

 

空靈的電吉他配樂演繹出斯文少男心中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們看到同領域者之間的瞭解與同理逐漸擴張,變成一種像是愛情又不那麼純粹的東西。又觀察世界各地進行團練活動的人,倘若時常在一起,久了難免生情也是常態。只是片中的男孩第一次發現自己對男人有好奇心,因此才讓一切變得曖昧起來,我們可以說,這是一種自覺嗎?還是只是在孤獨的“環境”裡,急切著想在身邊建立安穩的、不變的中心?(男主角家庭離婚,與父親、哥哥難以交心)

 

有趣的地方:

一、接力賽前練習到正式比賽:我認為細膩地拍出了「情感的羈絆」

二、父親給予主角哥哥禮物,卻無法給予弟弟他所想要的(我問:父親無法給予的禮物是什麼?)

三、在遊覽車上,喜歡的人靠在自己身上睡覺使得自己有些不好意思

(但全車的人靠來靠去,並無曖昧心理。顯然「熱戀中的人是神經質的」)

四、人與人不同喜好所造成的之間的隔閡

 

/

 

片中結尾過分夢幻,導演人很好,拋出了美好結局(有情人相聚),但片子始終瀰漫著過分夢幻的色彩,令我在感動之餘不免心想:夏天的美夢很美,但如果是夢,還是會醒過來

 

有意無意間,愛滋生開來。既然本是無中生有,那該處之泰然吧

 

 

 

邱比

 

20140814

01:39 am 於東湖

0
23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ovie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