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鄧福如/你好,哈波尼斯:洋溢著幸福氣息的小作品

Joy

專欄作家

2012-03-10


去年從網路上爆紅的美聲素人阿福-鄧福如,就是以這首翻唱歌曲「Nothing On You」最為狂熱:
 

 
經由阿福在網路上發表的許多翻唱歌曲,讓大家有機會聽到她的聲音,也成功獲得許多網友的一致好評,讓她瞬間爆紅,之後便以這有如新鶯出谷般的歌聲正式出道,順勢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原來如此】同樣攻佔各大唱片行排行榜,華語音樂界頓時又出現一位難得的歌手。
 
經過幾個月的時間,這回阿福要先帶給大家一張小小的EP-你好,哈波尼斯。
 
 
\"\"
 
 
 
 
想必很多人都對這張專輯的名稱感到疑惑,到底什麼是哈波尼斯呢?其實就是英文翻過來的Happiness,也就是幸福的意思。
而這個似人名的翻譯法也是阿福自己想出來的,她希望塑造它是一個人的感覺,因此便將這個東西擬人化,她認為大家都是她的哈波尼斯,但也希望她是大家的哈波尼斯。這就是這名字的用意,將原本抽象的東西具體化,頗有趣味。
 
這次的EP主要是以三首自己創作的歌曲來表達幸福與快樂的心情同時感謝大家這段時間的支持,一方面也正在醞釀第二張專輯的推出。
 
那麼這張EP的心得就此開始,以下都是我個人對歌的感觸,歡迎各位一同欣賞討論。
 
 
1.ALL HAPPY
這是首有著輕快愉悅曲風歌曲,這首歌就足以貫穿整張EP所要表達的意念。
歌詞淺顯易懂,卻洋溢著幸福、春天來臨的歡悅,加上阿福的聲音讓整首歌聽來只有舒服兩字可形容。
 
 
 
 
 
 
 
2.Where is the love
這三首唯一的一首慢歌,果然少不了這種發揮唱功的歌曲。
整首給人有種找尋溫暖卻又膽怯的感覺,究竟愛在哪裡?當一切都還沒準備好時,它將不會有著落。
 
 
 
 
 
 
3.thank you
這首比較特別是屬於Demo版本的,大約只有兩分鐘,且是首英文歌。
我很愛聽阿福唱英文歌曲,不知道為什麼那是其他人沒有的味道,這首也不例外,曲風也是偏輕快,儘管還沒有歌詞可以搭配意境。
真的很佩服阿福的創作能力竟然已經這麼了得!相當期待這首歌的最終完成版本。
 
 
 
 
 
 
至於某些人覺得她發音不夠標準,這點我倒是不以為然,唱英文歌本來就不可能字字聽得清楚,外國歌手也都是如此,更何況一些節奏快的歌更是如此,因此是我認為那些人太挑剔了。
 
整體來說這張小小的音樂作品的確是細大無遺的表達了幸福的感覺,從短短三首歌可以看出這段期間阿福的歌唱實力又更上一層樓了!
雖然只有幾首歌感覺不太過癮,卻足以令人感到六馬仰秣,十分優美。
 
這次的EP出的相當成功,不僅僅是給支持她的歌迷一個小禮物,同時也是展現自己這段期間努力精進成果的小作品。
 
 好了,讓我們一起聆聽這幸福的小篇章,接著靜靜期待阿福的第二張專輯吧!
 
 
 
\"\"
 
 
 
 
想看之前我發表過的音樂文,歡迎來我的巴哈小屋
 
撰文:  Joy Tsai(神劍戰神)

 

0
4,79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