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林宥嘉 - 【大小說家】

蛋塔先生

專欄作家

2012-06-30


蛋塔先生好久以前就聽了林宥嘉的新專輯,一直保持著一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有空寫樂評的時間,我很怕我無法把他的專輯寫好。

\"\"

林宥嘉的專輯取名的很不錯 - 【大小說家】,因為他詮釋音樂的魔力真的能夠帶領我們到一個不同的世界。而且林宥嘉勵害的不只是能夠編織出有水準的作品,他同時能夠兼具流行度。

 

曲目列表:

1.思凡

 
↑這個不叫作"MV",這個是"lyrics video",純粹用文字和特效打造出來的影片。外國歌手常常用,可見台灣樂壇有國際化的趨勢,很棒。但是陳珊妮寫的這首「思凡」我實在是無法認同,很怪但是怪的不好聽,而且那個外星人的想法也太瞎太無聊了吧......

2.Runaway Mama←我真的有點搞不懂這首在幹麻,是我聽不懂嗎?唱一首叫家庭主婦跑離家庭的歌,哪招?

3.越反越愛

4.浪費

5.誘

 
↑這首歌的伴奏超級棒,歌曲本身我沒有特別喜歡就是了。(下面的英文翻譯爛爆了,我看到快氣死)

6.週末夜驚魂

7.4號病房

8.免强幸福

9.傻子

10.拾荒

 

林宥嘉這張專輯真的找了很多不同風格的大師合作,每一首歌都有自己不特的魅力,算是一張相當多元的專輯。不過我自己認為【大小說家】最弱的點是它的歌詞,但那是少數啦,很多歌都有無懈可擊的水準。我最喜歡的除了林宥嘉的歌唱技巧之外,就是很多首歌好聽的伴奏。

 

推薦曲目:

3.越反越愛

哈哈哈,我聽第一次就知道這首歌很讚了,果不期然就是下一波主打。林宥嘉副歌前面的「讓他們 讓他們 排山倒海」唱得真他媽的有夠好,完全是扣人心弦,然後這支MV也拍得很好,很有意境。

 

4.浪費

蛋塔先生認為這首歌最適合當主打,因為它真的很好聽、很流行,希望它是下一波主打。這首歌的詞曲寫得非常好,「沒關係妳也不用對我慚愧 也許我根本喜歡被妳浪費」。

8.免強幸福

欲知詳情,請見專文

9.傻子

這首歌好久以前了喔,蛋塔先生還是很愛。欲知詳情,請見專文

 

專輯評分:基本上,【大小說家】其他我沒推薦的歌曲大概都是我比較沒有聽懂的作品,不代表它們不好。其他像「週末夜驚魂」很有「看見什麼吃什麼」或是周杰倫魔法先生」那樣百老匯的風格;首波主打「」有點古典、爵士的味道也是相當好的作品。我可能唯一有意見的歌曲只有「思凡」和「Runaway Mama」吧~

 

專輯整體

總分

21/25

17/25

25/25

20/25

83/100

0
7,90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