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在途中的黃美珍,打下漂亮一仗

費比安

專欄作家

2012-09-10


 
黃美珍《途中》
發行:環球音樂
評分:★★★☆
推薦曲:《夠好》、《只怕想家》、《途中》、《破壞的愛情》
 
 
樂壇吹單飛風,繼S.H.E飛輪海後,輪到一向奉行雙主唱的神木與瞳。外型靚麗的黃美珍,當年是《星光二班》人氣王,搖滾嗓音備受粉絲認可,這張出其不意的個人專輯,延續其一貫音樂風格,加上有搖滾掛伍佰、流行樂壇能手阿弟仔,以及音樂非主流又通俗的陳珊妮老師操刀,水準可謂意料之外,比起大材小用的神木與瞳時代,更能突顯個人特質!選曲流暢,並展露都會女生堅毅、灑脫、脆弱等多面向,卸下不必要武裝,純樸、不偽裝地做自己,是專輯予人的整體之感,企劃可說是成功的。
 
率先曝光的熱播主打《途中》,輕快曲風、勵志歌詞,音樂透出如斯甜美的黃美珍,前所未見。歌曲廣泛流傳,可歸功於搭上人氣偶像劇《愛上巧克力》,但此曲流行條件高,即便沒搭劇,也能輕易出線。值得一提,填詞為大馬幫陳信延
 
陳威全譜曲《只怕想家》,延續其過往作嫁他人的精良旋律,先天上動人曲調,姚若龍老師切身地描繪離鄉背井女孩的苦酸,詞簡意深。
 
阿弟仔詞曲製作《破壞的愛情》,形態上接近昔日美珍的金屬搖滾風格,專輯不斷發掘新面貌之餘,亦保留了神木與瞳時期營造的成熟倔強個性,好聽;情緒更上一層樓《你不是說愛我》,芭樂卻普通,可取的是美珍由低至高音的演繹鋪陳和爆發力。
 
另一大馬創作《公主病》黃晟峰作曲、李俊健作詞,高起伏性沸騰之作,開頭的輕音樂《小星星》,再急轉彎至搖滾調的編曲,譴責嬌縱公主病,題材新鮮。
 
陳姍妮特別獻上二曲,一快一慢,打頭陣《Run Run Run》揮灑年輕本色,勇敢向前闖,惟歌曲不給力,水準一般;而流露幽幻氛圍的抒情失戀歌《夠好》,初聽就抓住思緒,珊妮老師的不呼天搶地的傷春悲秋,冷冽得教人難忘。
 
伍佰交出3首歌,歌迷大概曉得,是異性相吸緣故,每每替女歌手創作,總是在搖滾底下,滲出細膩柔情,這次亦然,火花擦出了,偏偏就差那麼一些些。氣氛很美的《樹風》,被安排做第二主打,伍式味道濃烈,中低音一直是美珍罩門,唱得力不從心,美其名可曰情感到位,但真的有瑕疵;熱鬧《我不哭》不過不失好感度不高,至於feat.演唱的《結》,兩把聲音達不到應有的差異性,不若伍佰過去跟萬芳莫文蔚拼出的獨特感。
 
到底是單飛不解散?抑或者,神木與瞳已走入歷史?賴銘偉將以個人姿態重新出發?實在是未知數。可以確定的是,黃美珍踏出美好一步,組合得來的掌聲,應該都不及她現在所得到的。中文樂壇的搖滾女聲一直有待開發,阿密特算是曇花一現;櫻桃幫已無影蹤;楊乃文?有發片再說吧!
 
難免,走的是流行搖滾路線,那又如何?比起神木與瞳4年兩張,盡唱些K搖滾旋律,彼此互相遷就而沒法完全我唱我思我想,這樣的結果,不是更好嗎?在途中的黃美珍,路尚遙遠,但已打了漂亮的一仗,下輯再好好鍛煉中低音,形象再鮮明點,這個有待開發的搖滾市場,說不定拿下了。
 
評分:
★★★★★非買不可
★★★★水準極佳
★★★值得一聽得
★★不聽不可惜
★垃圾作
 
 
文章同步發表於部落格《無非想快樂》(http://mypaper.pchome.com.tw/iluvcm)
 
 

0
10,28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