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5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9~2/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5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9~2/4)
0
179

By PM編輯室

2018年2月4日 (日)

寒流來襲,連山上都下雪了呢!各位PlayMusic的讀者們有沒有也衝一發阿,記得注意保暖喔!本週要推薦的,首先是張惠妹的"壞的好人",Amei這次專輯的歌曲故事已經來到第七章囉,要一起繼續追下去喔!接下來"我們真的幸福了嗎"彭佳慧找來范瑋琪一同演唱,用著溫柔的方式演唱,反而讓整首歌更有味道。接下來推薦的是電視劇"一路繁花相送"的主題曲,由炎亞綸演唱的"最久的瞬間",又能在電視螢幕上看到炎亞綸啦,布丁們快追阿!再來推薦李玖哲的"我很假",收錄在專輯"Will You Remember",也從2017年的12月開始發行囉~。姐姐謝金燕新歌"Turn 口罩"也在跨年晚會時就搶先發佈了,現在讓我們正式認識這首動感舞曲吧!再來推薦一首最舒服的電音歌曲,那就是原子邦妮新歌"謝謝你曾經讓我悲傷",保證讓你百聽不厭!香港的創作歌手林一峰所演唱"大城小子",早在2003年就出道的他,其實學生時代就有不少作品,這次推薦大城小子,大家能更多認識這位好歌手。接下來再加碼一首粵語歌曲,是小肥和側田及RubberBand的主唱六號,三位音樂人一同合作的歌曲"風塵三俠"。最後推薦的雖是首英語填詞的歌曲,但其編曲填詞製作和演唱皆為同一人,那就是香港創作歌手Dough-Boy的"Noisy",Dough-Boy也曾與兄弟本色一同創作的Fly out,其功力之深,是絕對值得推薦的實力派歌手!以上是本週推薦,希望你們會喜歡,也祝大家尾牙玩得愉快喔!

1. 壞的好人



 

來到張惠妹專輯《偷故事的人》第七章〈壞的好人〉,這首歌的音樂鋪排明顯比之前幾首放緩了,aMEI除了能駕馭重音樂、重口味、重節奏、重嗓音的曲風外,她亦很擅長表達內心戲,也因為她擁有扎實的喉音,當遇到清音曲譜時,更能突顯歌聲的效果,就像這首〈壞的好人〉,旋律只有吉他和弦樂襯底,aMEI略帶沙啞的嗓音將很多說話和情感隱藏在歌曲之中,慢慢唱出感概。人一生中會遇到多少愛情的挫折呢?這些傷害在心裡造成一道道的疤痕,愛情路上沒有壞人便沒有疤痕,但也因為這道疤痕,才令你不會再錯第二次。那麼,究竟所遇到的是壞人還是好人?或者,大家都期待等到那位「壞的好人」,那位曾經傷害過你,最後還是回到你身邊的人。 

 

(文:Creamypolly)

2. 我們真的幸福了嗎




唱匠對決,非得要是狂風裡面激情的互擁,或者千年拉嗓的等待嗎?彭佳慧與范瑋琪,在這首歌曲給了別於想像的答案。「內功」這回事並不易察覺,因為彰顯的不夠表象,唯有聽者靜下來,感受歌詞裡對幸福表象的拉扯,以及歌聲相和得絲絲入扣,編曲、旋律以陪襯的方式,不溫不慍的著暖兩人的歌聲。宛若大齡版的〈不能對情人說的話〉,屬於為人妻、為人母的心情對話,秘密而綿密

(撰文:阿法Alpha@阿法電台)

3. 最久的瞬間



 

炎亞綸為有份主演的電視劇《一路繁花相送》獻唱主題曲〈最久的瞬間〉,亞綸將劇中角色的內心戲都投放到歌裡,一見鍾情原本是一瞬間的事,但那刻的砰然心動卻是生命中最長久的感覺,令你畢生難忘,很有心思的歌名〈最久的瞬間〉,希望讓瞬間的愛存在得最久。歌曲旋律帶著很多的回憶和想念,還記得親吻你的細節和身上的香氣,那一刻我已沉淪,不能自拔,這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但我每一天都在想,都在回味,亞綸的深情演唱十分動人好聽。

 

(文:Creamypolly)

4. 我很假



 

李玖哲新歌〈我很假〉收錄在專輯《Will You Remember》,李玖哲的喉音扎實好聽,滿有經歷的感覺隨著他帶有悔咎的嗓音慢慢從心裡唱出來,歌曲帶出的情感非常豐富,音樂也很有感情,這首歌很好聽啊。〈我很假〉的歌詞寫得直接,說出了我們不得不承認的事實,真心話沒有人喜歡聽,說假話可以騙取你的歡心。可是,騙不了自己,而且受到良心的責備,每當很想對你說出真心話時,鼓起勇氣說到唇邊,還是吞了下去,不敢說,難度虛偽是人與人之間最好的距離?我們都很假!

 

(文:Creamypolly)

5. Turn口罩




2018咻的一下已經過了十二分之一了,你感覺如何呢?回顧休息一年後復歸的姐姐謝金燕,將一片面目模糊的台灣跨年,注入了濃烈的色彩:化用演唱會國劇素材的演出,必備但不重複的交通工具,以及真正的粉絲們最期待的:新歌!總是驚歎姐姐如何在資源、音樂團隊、預算各方面並不餘裕的情況下屢出奇招,做出編曲不明顯受哪邊影響的個性電音,這次甚至連副歌都Turn掉了,真是夠殺!只是這麼盡心力的表現,不只媒體,台灣這環境回饋給她什麼呢?整形撞臉、對嘴爽賺、家務事老調重彈,老是些負面且毫無營養,連「意見」的稱不上的言論。口罩戴了,官方粉絲團開了,將舞台與互動留給真正喜愛姐姐,喜歡她的音樂與舞蹈的粉絲吧!隔絕掉的不只是空汙,言語的汙染,任憑外界擴散,還在想為什麼演藝圈大咖一直西進外流嗎?閉上嘴,用腦想想吧。

(撰文:阿法Alpha@阿法電台)

6. 謝謝你曾經讓我悲傷




從過去的櫻桃幫到現在風格迥異的原子邦妮,讓查查的聲音在流行之於也累積了一定的工底,充滿未來感的編曲使歌曲聽來清透迷人,在查查獨特的咬字下更顯獨特,從製作到演唱皆可感受到原子邦妮對於音樂獨到的見地,使筆者非常期待原子邦妮未來的發展,MV的剪輯敘事方式也充滿巧思,忠實呈現出歌曲的意境成功為歌曲增色不少。

(撰文:Felix)

7. 大城小子



 

全能音樂人林一峰,從作曲、填詞、演奏樂器、編曲,甚至監製唱片都親力親為,要求甚高,他寧願「慢工出細貨」都不願意倉卒完工,而熱愛旅行的一峰還很懂得音樂與生活的平衡,到處尋找寫歌的靈感,在他的歌裡經常找到社會的縮影,歌曲題材細膩。〈大城小子〉收錄在專輯《絕對清白》,這首歌一聽令人感概萬千,歌曲本身不是一首悲慘情歌,不過旋律、歌詞和歌聲構成了很大的無奈感,因為生活而放下理想的犧牲感言,很多事情都是迫不得已的,令這歌聽起來很苦。生活在大城巿的小子,每天被工作和生活壓力迫得發瘋,每當一個人的時候,也就是說服自己適應現實的時候,漸漸忘記了自己最想做的事,也淹沒了最天真的自己,我們都被這歌說中了心事,很有共鳴。

 

(文:Creamypolly)

8. 風塵三俠



 

慶興現今樂壇的氣氛都是不傷和氣的競爭,歌手們當中也有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不同公司的歌手也會一起合唱,你為我作曲,我為你演唱等等,都令音樂界更多姿多采,發掘更多的可能性,樂迷也更有耳福了。小肥最近邀請了好友側田和6號@RubberBand合作,創作了新歌〈風塵三俠〉,以輕鬆的旋律唱出當歌手的辛酸和開心,歌詞風趣幽默,減低競爭帶來的傷害感,「是對手,又能當密友」體現出他們三人的友誼,大家都不想顧慮太多,只想繼續享受音樂,真是一首屬於歌手們的友情歌,感到安慰和鼓舞。小肥、側田和6號的聲線各有不同,三人合唱起來,互不搶位,互相承托,唱出一種和諧美感,也希望樂壇能繼續和諧下去。

 

(文:Creamypolly)

9. Noisy



 

嘻哈(Hip Hop)並非我們的主流音樂文化,饒舌歌手比較低調,多數活躍於獨立音樂界,最近有一位十分出色的饒舌高手Dough-Boy終於露出水面了,他的新歌〈Noisy〉在各大音樂平台都有上榜,十分好評。饒舌(Rap)往往與迷幻、暗黑、前衛、控訴曲風掛勾,是一種強烈的表達風格,而〈Noisy〉雖然說是「噪音」,但是歌曲沒有激烈或密集的叫囂和吶喊,相反旋律還好聽,很順耳。這首歌成功在於極之洗腦,不太依從黑人音樂的格式,顯得更有本土色彩,含蓄地發洩內心的情感更見高班,聽眾也容易受落。饒舌技巧有強弱之分,而歌詞就是說唱的靈魂,Dough-Boy一手包辦〈Noisy〉的曲詞編唱,除了他很會說故事之外,歌聲也不錯,說唱的完美演繹,令你在不知不覺間愛上他的Rap。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