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27週 華語歌曲推薦 (7/2~7/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27週 華語歌曲推薦 (7/2~7/8)
0
363

By PM編輯室

2018年7月8日 (一)

歷經一整個禮拜的潮濕氣候,下周又將迎來今年首颱也是超強颱到來,大家要趕緊將自家防颱措施處理好喔。 C.T.O「C.T.O」,以歡騰的節拍以及鼓動性十足的旋律,搭配“沒有定律 新的生命 衝破不變的規則 燥物者叫醒全世界”歌詞,點題出六個人互補又加乘的爆發力, 已準備好零死角的燥動每個人的音樂神經;陳芳語「我不浪漫」,談戀愛的時候,不夠浪漫,最喜歡的男生類型,竟然是「有肩膀」,非常務實,「浪漫」對她而言,就是為他吹頭髮、綁鞋帶;黃明志「醉蝶」,一個男人最無能為力的事莫過於,在最沒有能力的年纪,遇到了最想照顧一辈子的她;容祖兒「心之科學」,失戀的心,跟隨歌詞起舞、變換,幻化成為「數學符號」、「宇宙行星」,那些象征「科學」的意象,能否解釋愛情;Nowhere Boys「生死時速」,身邊總會有些人,抱怨沒有變更,抑壓着過得安份 ,委曲中放任;麥家瑜「終生女友」,我不怕經歷高低起跌,只怕沒有妳們陪我哭與笑;路上的風景在轉,猶幸妳們從不缺席;黃綺珊「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大膽運用蒙太奇手法,從各種角度傳遞出同一個世界的大愛精神。讓你重新感受這個世界,換位思考去擁抱孤獨與愛。

1. C.T.O



 

由小豬羅志祥栽培的最燥男團C.T.O,成員年齡平均21歲,全部都是有豐富的舞台經驗和通過比賽而挑選出來的,他們可說是一支堅毅部隊,充滿活力,不會認輸。頭炮發布的是同名新歌〈C.T.O〉,歌曲表達C.T.O的音樂理念「No one can stop it now」,多次吶喊其名字C.T.O,令人振奮,旋律也實在太洗腦了。
 

為了打造一支舞蹈和曲風都勝過韓團的台灣跳唱組合,小豬還親自邀請韓國天團BIG BANG的御用編舞師為C.T.O編舞,若不是他們唱華語,真的以為自己在看韓國MV。團體舞蹈很好看,而且每位成員都很帥,超滿足女生的視覺享受。音樂方面,當然是前衞的流行電音和重鼓樂,為了突出男神效果,歌曲不是一曲到尾的搖滾,加插了抒情間場,花了不少心思營造出神秘的C.T.O,初試啼聲,氣勢已經十分強勁。
 

(文:Creamypolly)

2. 我不浪漫




經過選秀節目《創造101》的洗禮後,陳芳語的唱片公司乘勝推出她的新MV<我不浪漫>,似乎也代表著陳芳語回歸歌壇來做自己。這首歌說的陳芳語自己的感情觀,“我不浪漫”不是指在感情裡沒有火花和驚喜會很無趣,而是一段好的戀情只需要在日常生活上的細節讓人覺得可靠就夠了,送花送禮過節的那些繁複手續其實不是非做到不可。輕鬆的節奏搭配電子樂非常的“陳芳語”,一聽就知道是適合她的曲風。這首歌也是在陳芳語最穩的音域裡,讓她可以輕鬆隨意的做她最擅長的拉長音。她洋派的中文是很大的特色,在每個句子的尾音都有勾起來的感覺使得本身起伏不大的曲子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再搭配著有點俏皮的編曲,讓歌迷能享受這舒服沒壓力的美式歌曲。

(文:喬許 Josh)

3. 醉蝶




大部分人對於創作鬼才黃明志的印象是很有才華,創作的歌曲很有哏又好笑,所以鮮少人把他跟唱功很強連在一起,因為他搞笑的歌曲太紅,就算是<飄向北方>也只是擔任rap的部分,但其實他很會唱,別忘了他曾經在2016和2017連續兩年入圍金曲獎最佳男歌手獎。

這次黃明志推出的新歌<醉蝶>除了是他少有的抒情歌曲,也難得讓他可以發揮他精湛的唱功。他的嗓音在這首歌裡又man又厚實,尤其高亢的地方聽得出他有極大的肺活量,這樣有力道的歌聲唱著悲傷的旋律更是能打進人的心裡。黃明志巧妙的把相愛的男女形容成蝴蝶和花。花對蝴蝶的重要性在於蝴蝶就是依賴著花維生的,但如果遇到跟自己不同社會圈的人:只在夜晚開的花,就算是散盡自己的家當,本該在白天活動的蝴蝶就算強迫自己也要在夜晚出來跟他的真愛見面。遺憾的是兩人現實上就是在不同的世界生活,蝴蝶最終沒辦法再照顧自己所心愛的花,有情人還是難以眷屬。

上網查了蝴蝶的習性更能感受到這首歌的淒美。也許,最讓人惋惜的愛情就是遇到了真愛但卻沒能力守護。歌曲的最後一段回到了主歌的旋律,但唱到一半還沒唱最後一句就停了,搭配著歌詞寫著“無力再勉強,請把我遺忘”,似乎代表著這未能完成的愛情...

(文:喬許 Josh)

4. 心之科學



 

世界上最難解釋的事叫愛情,沒有方程式可以計算,需要雙方努力經營和付出,但又不能夠公平地分配得到愛的比重,無論怎樣無計可施,我們也願意一再嘗試,努力地找住幸福。有些人會執著於失戀的對錯和得失,容祖兒這首〈心之科學〉告訴你,愛情並不如科學般合理,千算萬算也未必是你預期的答案,希望你聽完這首歌之後,明白愛情有時不是自己能夠控制。〈心之科學〉旋律刻意不傷感,反而表現開朗,節奏輕快,希望你能夠放下執著,重新起步,尋找下一段幸福,是一首不錯的療癒情歌。

(文:Creamypolly)

5. 生死時速





這星期有點特別,就是要帶各位讀者益友,送上一齣用耳朵欣賞的電影。《生死時速》的故事和前奏,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以「電影式搖滾」風格聞名的Nowhere Boys,就將這個經典故事放進與電影同名的最新派台作品之中。在電影中,每一分每一秒,足以改寫故事發展,這五位「無處男」就用手中的樂器,為樂迷營造戲劇性的緊湊,感受爭分奪秒的滋味。雖然Nowhere Boys名義上是樂隊,但他們實際上卻是多才多藝,除了結他外,鍵琴口琴小提琴,對成員「魚佬」只是小菜一碟,卻令整首歌更立體。來吧,秩秩dit跌跌秩,感受《生死時速》的刺激吧!

(文:閱評流)

6. 終生女友



 

麥家瑜Keeva於2010年出道,至今已10年,但只發行過兩張唱片,或許有些朋友已經淡忘Keeva,不過她今年決定再向樂壇進發,真是非常感動,畢竟上一張大碟已經是5年前了。今次新歌〈終生女友〉旋律温馨悅耳,Keeva的歌聲很好聽,與歌曲氣氛很相配,她向閨蜜表達衷心的感謝,感謝她們陪伴走過人生的低潮,唱出閨蜜的定義和情懷,是一首女生聽了會有共鳴的閨蜜情歌。Keeva希望知己一切安好,雖然平時未必會常常想起她們,但每當感到痛苦和煩惱,需要傾訴時,閨蜜卻是首先會想起的人,亦只有她們才能撫平心裡的傷口,如你也有閨蜜,真的要好好珍惜啊。

(文:Creamypolly)

7. 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




按理而言,現在的合唱曲似乎已成大路貨色,成為歌手本身具備另一種可能性的展現的武器,但黃綺珊和蕭敬騰的合體,卻讓《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因為畫面氛圍躍然眼前,扎實體現出兩人歌聲、詞曲、畫面以及意境的結合,並呈現出“大愛”應該有的氣味。

《當我們在同一個世界》最大的特點,就在於黃綺珊和蕭敬騰都能將編曲加強化,並突出聲線上的強強對決,由於兩人很好地在演繹過程中融入細膩的細節,也讓歌曲在主流中變得有個性,卻更有細水長流之好感。

文:小克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