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31週 華語歌曲推薦 (7/30~8/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 2018年第31週 華語歌曲推薦 (7/30~8/5)
0
360

By PM編輯室

2018年8月6日 (二)

最好能不相見,就不會相戀;最好能不相知,就不會相思。就讓我們用薛之謙的『最好』來開啟八月首週的推薦歌曲吧!緊接著推薦的是女神田馥甄的『最暖的憂傷』,作為電視劇「溫暖的弦」主題曲,Hebe再次展現她沁入人心的溫柔歌聲,玩美詮釋了姚若龍做詞中那刻苦銘心的憂傷。來自馬來西亞的創作歌手王艷薇,這次發行全新單曲『保存期限』,簡單的編曲搭配誠懇的歌聲,唱出了年輕人愛情裡的不忍與不捨。有一位名為Sandy的女孩,是本土天王吳宗憲的女兒,但大家是否知道天王的兒子是誰呢?那就是鹿希派!!於今年七月在吳宗憲演唱會上首度露臉合唱的他,緊接著也推出自己的首張專輯『Ambulance』,而小編就在這裡先行推薦『Morning』給大家。接下來推薦的是粵語歌曲周柏豪的『背後女人』,找來楊千嬅一同合唱,兩人漂亮的演繹,唱出相處時那默默付出,只求簡單一句謝謝的那種最難得的願望。再來同樣推薦來自香港的女歌手黃妍,因著偶像周杰倫的關係而開始學吉他並且來台演唱,接著被香港的唱片公司發掘後推出首支粵語歌曲『如何從夏天活過來』。同樣也是粵語歌曲的『不枉』,自封3 Thinks的他們,是由沈震軒、莫凱謙以及享樂團的主唱Andy共同合作。最後推薦的是四人團體旺福,剛結束台北Live巡迴的他們,這次第九章創作主打『我當你空氣』,輕快俏皮的節奏,值得做為今夏的嗨歌之一!本週一共推薦八首歌曲,是哪幾首歌讓你的耳朵懷孕呢?

1. 最好



 

我們每每認為自己都是一位最好的戀人,替對方想最好的;為對方做最好的;送最好的給對方等等,但是從來沒有想過,其實對方不一定想要最好的,而是想要最適合的!聽完薛之謙這首《最好》,會令你對愛情有新的見解。

從低沉的音樂開始,《最好》籠罩著傷感的氣氛,旋律從淡到濃,很有故事味道。薛之謙冷冷地唱出失去愛情的「最好」,是最好不相見,最好不相知,最好把我忘記得一乾二淨,一堆堆的「最好」都是掩飾分手的痛苦。薛之謙的喉音十分感性,每次都能唱出歌曲的主題感覺,今次是失落感和失敗感,他傷心地自我安慰,分手是因為讓最好的愛情維持在最好的距離,雖然不能在一起,也祝願您一切安好,遇到更合適的人,聽得人也心酸心痛了。

(文:Creamypolly)

2. 最暖的憂傷




由田馥甄主唱的《最暖的憂傷》是電視劇《温暖的弦》主題曲,Hebe的嗓音清新脫俗,真能表達貼心的感覺。《最暖的憂傷》旋律飄忽,古典曲風將Hebe的仙氣感昇華到最高點,結尾難以觸摸,演唱難度很高,表達愛情是如此的捉不到、留不住。Hebe隨著又高又低的音樂靈巧地演唱,愛情感覺更加濃烈,歌詞很有詩意,感想也隨之而來。治癒的曲調,暖暖的;優美的旋律,有起有落的;動人的歌聲,滲透出思念是最暖的憂傷,波浪在彼此的內心永遠起伏,就讓美麗回憶長留在心,好一首療傷情歌。

(文:Creamypolly)

3. 保存期限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王艷薇在網路上有著歌聲像毒藥的稱號,因為她的歌聲會讓人上癮,一聽就戒不掉。近期她推出了新單曲< 保存期限>,形容不管是愛情還是任何事,當失去之後最重要的不是面對而是接受它。王艷薇的聲線沙啞但卻非常有磁性,一句句唱出對愛的不捨,也一句句打進人的心裡。她在歌曲的後半段聲音變得比較明亮,但和音還保留原有的沙啞,這樣的編排形成了特別的共鳴,音色也更是淒美。在“保存期限”過後總是想努力忘記那讓自己痛苦的來源,但有時與其強迫自己忘記,倒不如學習與它共存,因為忘不掉東西就是忘不掉,只怪當初自己太愛了…


(文:喬許 Josh)
 

4. MORNING




就讀於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的吳宗憲之子鹿希派發行了一張有別於一般華語流行音樂的專輯。<MORNING>一曲雖然不像一般K歌會有很高的傳唱度,但我認為他已經把音樂當作一件藝術品來做,華語樂壇就是需要這樣有突破的作品。Vocal已經不是歌曲的主角,它只是整首歌的其中一種樂器。用大量合成器所做出來的R&B,配上吳宗憲的MV更顯出一種淒涼的孤獨感。中間的bridge突然進來了鋼琴和把鼓聲拉掉是一個亮點,這樣小小的點綴帶出更多憂鬱感,也彷彿是在為最後一次的副歌咆嘯前來喘口氣醞釀。整首歌隱約感受到歌者的黑暗面,當早上剛起床神智還沒特別清楚時,有時候悲觀的情緒會在自己頭腦還沒辦法處理事情時一瞬間湧上來。這是一首很有氣氛的歌曲,特別適合放在lounge bar裡配上一杯威士忌給孤獨的自己聽。


(文:喬許 Josh)

5. 背後女人



 

周柏豪延續《男人背後》的浪漫,帶來温馨小品的續集《背後女人》,更邀請了楊千嬅一同合唱這首都巿浪漫情歌。Pakho以《男人背後》感謝太太對他的愛和付出,而千嬅就以《背後女人》來回應丈夫,不怕辛苦,只想令大家幸福。

《背後女人》是從《男人背後》的旋律修改出來,然後編成合唱版本,所以感覺特別親切。雖然大家要感謝的對象不同,不過由於這兩首歌的旋律十分相襯,刻意打造成一對情歌,能夠在歌曲中互相示愛,又真是超級浪漫。希望所有一雙一對的情侶「都不忘重拾重履,行過最幸福小徑」,珍惜身邊對你不離不棄的人!

(文:Creamypolly)

6. 如何從夏天活過來





夏天為大地帶來美腿之外,還有高達四十度的高溫。如何從夏天活過來?無限量的冷氣跟冰淇淋?真的到海邊欣賞美腿(女)?香港樂壇2018年度另一位女新人黃妍,對此似乎有點心得。於是就獻上一首由她包辦曲詞的《如何從夏天活過來》,化作一襲清風,作為送予樂迷的見面禮。Edward Chan和鄺梓喬的簡約編曲,教樂迷如穿上背心一樣輕便,立時感到一絲涼意。而Cath在這首歌之中,亦唱得特別爽快清脆,也許是來自「平原習作」這個企劃吧。

(文:閱評流)

7. 不枉



 

沈震軒、莫凱謙和享樂團合力打造一首熱血勵志歌《不枉》,一起為有夢想的人打氣,歌曲唱出對夢想的堅持,還有經歷過的灰心和失意,旋律充滿感情,使你默默流淚,非常感動。

 

《不枉》的MV邀請了前輩級音樂人Joe Junior飾演熱愛音樂的老人,故事相當感人,回想追夢的過程並不順利,但信念沒有改變,無論是年青時或年老時,只要音樂響起,都會觸發澎湃的情緒,雙手會不期然地演奏,咀巴會不期然地唱歌,這一切都是因為熱愛音樂。

 

對音樂人來說,音樂就像血液在體內流動,帶動心跳,才有生命,不後悔做別人眼中的儍事,相信夢想的火花會再次燃點起來。《不枉》此生與音樂為伴,說出感受,畫面實在太感人了,好像看見自己的過往和未來,相信愛音樂的你也有同感。


(文:Creamypolly)

8. 我當你空氣



不管是小旺福還是旺福,一路走來他們的作品都展現十足的童趣,簡單的詼諧感,背後卻是複雜的技術與創意,這一點可從他們的多年來的作品裡表露無遺,從低吟淺唱到緩緩道來,其獨有的味道,論音樂上的創意,比起五月天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旺福的新歌《我當你空氣》絕對值得線上音樂人和聽眾一聽再聽,當大家已經對流水線式的流行歌曲感到聽覺疲勞時,是不是可以單純一點從音樂本身的意義出發,來一首有共鳴和傳遞態度的作品?

我們的生活都愈來愈緊迫,好像一直很忙但又忙不出一個東西,生活上的童趣早已被我們遺忘在無邊角落,旺福在作品裡對生活的樂觀積極的心態,像埋伏醞釀了許久,終於理直氣壯地用最小最平凡的生活細節來喚醒每一個忙碌又麻木太久的人心。

文:小克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