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38週 華語歌曲推薦 (9/17~9/23)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38週 華語歌曲推薦 (9/17~9/23)
0
143

By PM編輯室

2018年9月26日 (四)

這個周末是中秋連假,在這裡先跟大家說聲中秋節快樂!本周的推薦歌曲一樣很精采,睽違歌壇四年的炎亞綸帶著全新EP「親愛的怪物」強勢回歸!透過對網路生態的觀察,炎亞綸提出了這首歌的概念,想和人們表達忠於自我、不需要盲目跟從的精神喊話!由曾若華與林德信演唱的「On The Road」則是一首清新可愛的愛情小品,帶你重新回味戀愛時的美好滋味;關於愛,好像越是長大越是不懂、不能明白,人生道路走來,多有破碎,幸好這麼不完整的我,還有一個你願意這樣愛著,許志安的「教我這麼愛下去」深情感謝,那個始終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你;辛辣的歌詞搭配電子曲風的旋律,這首看起來嘲諷值滿點的「港女收港男皮」無疑是首非常有亮點的歌曲,推薦大家一起體會一下!對離鄉背井的人來說,那個在背後給你無限支持的人啊,是否每當聽見他的聲音,你就能再次振作,打起精神繼續往前?王艷薇的「天使親吻過的聲音」講的正是全力支持他追求音樂夢的父母,每當隔著電話聽到父母的聲音,彷彿聽到被天使親吻過的聲音,撫慰著她帶給她力量,她也把這個概念融入歌裡,唱出溫暖人心的美麗!現代女性漸漸學會堅強獨立,但在那些堅強背後,往往也累積著許多脆弱與疲憊,「勇敢看見自己的傷口,暫時放下所有武裝,讓眼淚來灌溉脆弱,才能使傷口成長為真正的力量,這是僅有女人,才懂得的自我癒合本能」這首孫盛希的「自我癒合」撫慰現代女性驕傲背後的傷痕累累,以上是本周的推薦歌曲,希望大家本周都有好好烤肉,好好放鬆一下了!

1. 親愛的怪物


​當《親愛的怪物》第一個音亮出來時,炎亞綸在歌裡清爽利落的咬字、嗓音渾厚圓潤,加上換氣的熟度,與當年在飛輪海裡因遷就組員而迫於“大合唱”的唱腔,簡直大相徑庭。

《親愛的怪物》雖然走的是旋律順暢的K歌風格,但在這些K性極強的旋律背後,相當考驗唱功能力的節拍架構,炎亞綸總算在不拖不搶拍的情況下,還能在不斷攀升的音階中自然換氣,令情感釋放升華,演唱能力比之前的几張單飛之作都有明顯進步。

這些年來,炎亞綸努力著打拼,通過歌曲、戲劇進而成為粉絲心頭值得學習的勵誌偶像,加上他的真性子,也是他能回報給大眾的一種正能量影響,也說明了適應亙古不變的自然規律,就是能做到的就是不在意不害怕,一直迎向最想去的地方的路上,當個“親愛的怪物”的又何妨?

文:小克

2. On The Road





男女之間,總是充滿甜蜜香氣。以音符交織出戀愛的畫面、甜蜜都香氣,在秋天滋潤著一眾樂迷,難度可想而知。不過,聽畢林德信和Jude曾若華的最新派台作《On The Road》,差點要去進行糖尿測試。二人與T-Ma合譜的旋律,加上T-Ma的編曲,即使未有歌詞,歌曲世界就已漾溢著一幕幕粉紅色的戀愛畫面。當然加上了朱琳的歌詞,為整首歌畫龍點睛,飾演著兩小口子的Alex 和Jude,音域一高一低,一唱一和,卻出奇地配合,讓樂迷都浸淫在這個甜蜜泡泡浴之中。也許沿路荊棘滿途,偶爾或有小爭執,但聽到歌曲最後的引擎聲就知道,二人已帶著愛和信心,手牽手向著接下來數十載的人生路出發了。

(文:閱評流)

3. 教我這麼愛下去



 

很久沒有聽過許志安的新歌了,熟男情歌《教我這麼愛下去》,安仔分享了愛情的甜酸苦辣,二人一起經歷了很多,收藏了不同的故事,也令大家成長,互相學習。回望過去,自己有很多缺失,亦常常令人生氣,愛情的美妙在於你的不離不棄,苦心經營的成果終於等到了,安仔承諾,會將幸福連本帶利雙倍奉還,感動。

 

《教我這麼愛下去》示愛得非常含蓄,悅耳的鋼琴旋律充滿浪漫氣氛,安仔一開聲唱,帶點沙啞的歌聲牽起無盡的感情,依然十分吸引。這首情歌令人感到平靜和安穩,愛情撫平了傷痕,帶來了安慰,而且見證著人生的起落、二人的爭吵、扶持和感激。如果只能許一個願望,那就是希望下半生一年復一年,這樣朝夕相對便已足夠,歌曲結尾非常温馨,很有安全感。


(文:Creamypolly)

4. 港女收港男皮





男女之間除了是甜蜜之外,更可以是辛辣!閱評流這次竟為台灣的讀者益友們送上「禁歌」?沒錯,這首來自農夫的作品,的而且確是香港的禁歌,但決不是因為歌詞「三字經」不斷。《港女收港男皮》能登上這寶座,就是因為陸永和C君二人,將港女港男之間的角力,赤裸裸地井噴式發射。隨著C君的節拍,作為港男代表,兩位Rapper弘揚Hip Hop精神,為男士一吐烏氣。但你以為他們要大力Diss爆一眾女生之際?他們槍頭一轉,化身港女,為姊妹們來個帝國反擊戰。一句「港男係乜就係乜都唔得淨係識噏」,男士們頓時語塞,只能說句女士永遠在右邊,「Women are always right」。

不過,這種男女對罵的題材,的確比較具爭議性,所以原本屬於女歌手主理的「港女」部分,在完成所有錄音工序後,就被唱片公司認為題材太踩界,在推出的一刻剎停了。《港女收港男皮》,就這樣成為禁歌,直到現在。

(文:閱評流)

 

5. 天使親吻過的聲音




聽過沙啞的嗓音卻還能有甜甜的感覺嗎?馬來西亞創作歌手王艷薇在這兩年陸陸續續發行了多首膾炙人口的單曲,近期終於發行了首張專輯<框不住的艷薇>。首波主打<天使親吻過的聲音>描述離鄉背井到臺灣這個陌生的地方打拼的她雖然很辛苦,而她父母總是像“天使親吻過的聲音”一樣的給她鼓勵和支持,因為這份力量使她能勇敢的繼續追夢。王艷薇的歌聲一直讓人很容易著迷,尤其她略帶沙啞的嗓音很有磁性,淡淡的哼唱就有很有feel的憂鬱感。<天使親吻過的聲音>又讓我更驚豔了,這樣沙啞的聲音還可以表現出甜蜜又滿滿的幸福感,讓人聽了充滿希望。充滿共鳴的和音是個亮點,歌曲變得很有層次而有立體感,整首歌也因此亮了起來。歌詞也寫得很優美,我最喜歡這首歌把父母和她自己比喻成彩虹和雨,這兩者只能短暫的相遇,形容她和父母分隔兩地只能靠網路聯絡,而這段相遇雖然短,當彩虹消失後,自己因為彩虹的鼓勵又有了力量再站起來,迎接下一個挑戰。這就是為什麼說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吧,每一個在外打拼的人不管在外面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委屈,就算是被全世界否定也有家人的支持,家人真的永遠是最強力的後盾。

(文:喬許 Josh)

6. 自我癒合



 

《自我癒合》由孫盛希親自作曲並演奏吉他,集合「姊的時代」三位女性好友一同譜詞,搖滾旋律乾脆俐落,編曲爽快,希希熱情奔放,歌曲討人喜歡,令人心情開朗,聽後感覺痛快,是一首很好的療癒系抒情歌。

《自我癒合》治療失戀和孤單,希希的歌聲很好聽,很有個性,表現出堅強、豁達的一面。歌曲說出一個關鍵,就是懂得面對才能放下,別讓失意沖昏頭腦,「哭過了就不再哭了,悄悄擁抱傷痕,我自我癒合」,內傷確實是沒人能幫,但是,別害怕,要加油,煩惱會自我癒合,請你重新振作起來,很安慰。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