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48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26~12/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48週 華語歌曲推薦 (11/26~12/2)
0
119

By PM編輯室

2018年12月3日 (二)

準備迎來本年最後一個月分了,時間飛逝的同時也該是走出自己的一條路了,為了明天的自我而更努力吧! 徐若瑄「不值得」,昨天我們的愛已經死掉,你不值得我把自己毀掉;王梓軒「夜曲17章」,所有的迷茫都是為了發現你的愛。無論是海裡、夢裡還是心裡,你都是孤獨夜裡的愛。;劉明峰「愛,如果可以重來」,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你會選擇改變些什麼;胡鴻鈞「太難開始」,人越大就越想念從前,最美好的人和事總是停留在回憶中。

1. 不值得




我喜歡徐若瑄音樂的最大的原因除了她卓越的作詞功力,就是她的音樂從來都不跟市場妥協,以她的長相和氣質明明走個可愛少女路線就可以輕鬆在樂壇裡立足,但她卻勇於嘗試不同另類的曲風,像是<假扮的天使>、<Dream>、<面具>、<歐兜邁>等等都是歷年來跳脫市場的成功作品。這次徐若瑄主演的電影<人面魚>的主題曲<不值得>也沒讓人失望,歌曲用了七零年代開始流行的哥德搖滾曲風製造符合電影情節的幽暗和低調,而徐若瑄的唱腔也別於以往的更有態度,配合著電影裡引魔上身的角色,第一遍主歌的"clown"和"down"的尾音做出詭異的氛圍很有味道,中間那段rap的聲音表情更是亮點,那不屑的態度真的是滿分!編曲上配上大量的電子樂和合成器製造懸疑的效果,間奏的教堂詩歌式的backing vocals更製造靈異的感覺,配上徐若瑄精準剖析人性的歌詞,是首很成功的恐怖片主題曲。歌曲暗喻著人心的恐怖,有些人在感情裡就算知道不適合,但因為太愛了而放不掉,陷在深淵裡出不來。但有些人只是為了爭一口氣,在感情裡打心理戰,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傷害對方,或甚至自我毀滅。當自己逃不開內心的心魔時何不看開點,如果長期的不愉快何不嘗試做些改變。當你放過別人的同時,也放過了自己,直到你悟到其實很多人、事、物是“不值得”你賠上你的快樂時,你也算成功了一半可以慢慢的走出困住你的“泥沼”了。

(文:喬許 Josh)

2. 夜曲17章



 

王梓軒的藝術天份很高,自小便離不開音樂和舞蹈,他在美國讀大學時已經獲獎無數,更是該校二百多年來首位獲舞蹈藝術殊榮的華人學生,他還會帶領樂團演出。Jonathan能演奏多種樂器和精通多國語言,這對他的音樂事業很有幫助,他擁有一把踏實而温暖的歌聲,配合他對音樂的熱誠和熟練,慢慢地創造了Jonathan獨有的音樂風格。

《是咁的‧法官閣下》電視劇歌曲《夜曲17章》旋律很好,描述一個很仔細的愛情故事,孤獨是一種等待,很痛苦的,看見所愛的人被傷害,也只能站在旁邊,就更加心痛。從被動到主動捉緊愛情,歌曲中段的純音樂弦樂演奏沖淡憂怨的情緒,變成往後的美好和幸福,歌曲祝願所有寂寞人都能找到一位令你重生的人,《夜曲17章》很窩心啊。

(文:Creamypolly)

3. 愛.如果可以重來




2006年,音樂鐵人的[I Love You 你懂不懂]造成網路的爆紅,那個唱進心裡的痛我到現在都還刻骨銘心,也一直是我中文情歌排前幾名的歌曲。繼2012年出版精選集後,睽違六年他們終於出版了最新專輯<想念的最後>,其中第一主打歌[愛.如果可以重來]依舊很動聽。簡單的弦樂和鋼琴演奏出淡淡的哀愁,之後慢慢加重弦樂和鼓來堆疊情緒的重量,尤其最喜歡第三遍副歌的第一句“愛,如果可以重來”之後的那段音階墜落式的鋼琴,在情緒最重的最後一遍副歌帶來緊張和無奈感。劉明峰的嗓音依舊很溫柔,現在這個年代已經很少歌手把歌唱得那麼優美,每句歌的強弱、轉音的順滑度都精準拿捏,還有每句的尾音都收得很圓滑很漂亮。這樣有磁性的嗓音拿來唱這麼淒美的歌曲,很容易讓人一度掉入沉思當中想著:如果曾經的愛可以重來,現在的我們會有什麼不一樣嗎?如果我當初有好好經營感情,對方是不是就不會離開,是不是現在的生活會更美好?等等。重感情的人很容易陷入這種思緒當中,尤其在孤獨的時候,因為當初的太美好,所以失去後會特別想念。不過也許“愛,如果可以重來”會怎樣已經不重要了,因為這也只是“如果”而已,雖然有時還是會不由自主的去想到...

(文:喬許 Josh)

4. 太難開始



 

胡鴻鈞唱過很多劇集歌曲,歌曲風格十分相似,他的歌路難免會被定型,為開闢新的音樂路向,Hubert嘗試作曲,為自己爭取更多不同風格的音樂作品曝光,除了保持新鮮感之外,更希望讓樂迷聽到自己的音樂。《太難開始》也是劇集《救妻同學會》的片尾曲,剛開始作曲的Hubert,曲風是有點清澀,不太豐富,但這首歌的前奏不錯,容易入耳,很有故事感,令《太難開始》順利成為一首流行曲,很開心看見Hubert在音樂上的努力,這首歌很高音,Hubert大膽挑戰,效果不錯啊。

Hubert《太難開始》感概一段沒結果的愛情,曾經擦身而過的觸電感覺,當年並沒有在意,多年後重遇,原來這份感覺依然強烈,這份情雖然沒有開始,但在心中原來一直沒有變。只可惜,現在已經不是一個開始的好時機了,因為失去,所以珍惜,這份情只能留在心中細味甜蜜。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