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8年第50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10~12/16)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8年第50週 華語歌曲推薦 (12/10~12/16)
0
181

By PM編輯室

2018年12月16日 (一)

各位觀眾朋友!!周興哲回來囉!!在2018年底終於等到他啦!!這次帶來新歌《Nobody But Me》,可是遠赴英國拜訪兩位大師共同合作呢!分別是導演Hi – Organic以及製作人 Freddy Haggstam,替Eric開啟一項新的自由三部曲,賦予了全新的故事,就先讓我們從首章Nobody But Me開始並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吧! 接下來推薦的陳奕迅的新歌《海裡睡人》,是Eason曾在演唱會上用來悼念一位曾獲香港之光美譽的華語歌手,只是可惜的是在今年8月時回到了上帝的懷抱...。她就是盧凱彤,而這首新歌的正是盧凱彤為Eason而創作的,歌詞中提到「你我注定能擁有,彼此付出的溫柔;再多的傷害,不過是傷害;消失於胸懷,悠然自在」不免令小編有些聯想,也就不自覺鼻酸起來...。再來推薦一首快歌來收拾心情吧!謝和弦新歌《安怎講》找來Trash樂團主唱阿夜共同合唱,將搖滾力量完全釋放,絕對能成為KTV口袋名單之一的嗨歌啊!Erika劉艾立這次帶來新歌《哪邊涼快哪邊待》,俏皮輕快的節奏,出奇不意的變奏,出外旅遊必備放鬆好曲呀!本週最後也依然要來推薦首粵語歌曲囉,這次推薦的是許庭鏗的《白紙》,由林夕作詞,于逸堯作曲。以上就是本週的推薦歌曲,天冷了,你們都要穿好衣服服,要保暖暖唷<3

1. Nobody But Me




新世代亞洲創作小天王 Eric周興哲,睽違許久回歸樂壇全新英文單曲『Nobody But Me』。經歷第三張專輯《如果雨之後》、中韓合作音樂實境節目《潮音戰紀》、首次擔綱男主角並在內地引起一陣暖男旋風的《小妖的金色城堡》後,Eric周興哲的創作引擎從未停歇,再次邀請知名國際製作人 Freddy Haggstam一同打造這首令人無法抗拒的全新EDM英文單曲『Nobody But Me』。歌曲除了Eric獨樹一格的真假音唱腔,旋律穿透層層節拍鋪陳,將這些日子的成長積累成旋律,造就愈趨成熟的音樂態度,磨成了一個個動人的音符,也磨出了這首睽違許久、帶著情感騷動的『Nobody But Me』。

(文: PlayMusic編輯部)

2. 海裡睡人


具個人風格的盧凱彤Rockmui,常常看到她在台上風姿颯爽地彈奏電子結他,她的強勁搖滾樂真的很吸引,作品很有靈魂,她與音樂有不解之緣。至於她的心事,就相對較少出現在她的作品中,陳奕迅的最新專輯《L.O.V.E.》,收錄了eason and the duo band每位成員的作品,有的是曲,有的是詞,而《海裡睡人》就是盧凱彤的最後作品,並由她親自作曲和填詞,為你解構她的內心世界,讓我們一起懷念她。

《海裡睡人》是Rockmui少有的治癒情歌,帶有小調曲風,氣氛很平靜,Eason深情演唱,像有很多說話要對她說,相信他在錄音時也有很大的感觸,這歌以平復心情的音樂告訴你Rockmui的自白。《海裡睡人》反映Rockmui渴望自由自在,能夠海裡睡,夢裡遊,脫離繁囂,音樂穿越了她的心靈,旋律令人感到安慰,MV的圖畫更給予你和Rockmui最後一次的相連對話,她告訴你,她曾經下沉,跌到谷底,甚至感到無望和黑暗,後來突然看見曙光,於是嘗試踏前一步……。最後,她牽著Eason的手一直向上飛,無憂無慮,只可惜凡人始終要下來,Rockmui唯有在天上陪著你走,看顧著你,心依然在!請大家不用掛心了。

(文:Creamypolly)

3. 安怎講




「Be yourself 當你學會了獨立思考,你就是你自己的老闆,你就是你自己榜樣的榜樣。」這首爆烈的搖滾歌曲是謝和弦應邀參加芬蘭赫爾辛基音樂創作營,謝和弦和芬蘭編曲製作人Janne Hyöty (曾合作ARASHI、 KAT-TUN、SHINee and Hey Say JUMP! ) 以及芬蘭創作人Teemu Lillrank(曾合作KAT-TUN)、韓國JYP創作歌手Joohyo(曾合作Wonder Girls/ 2PM/ miss A )共同創作Nu-Metal曲風的歌曲,由謝和弦填詞講述每個人都應該盡力活出真正的自己,下定決心往前走。這首歌邀請TRASH樂團主唱阿夜爆力合唱。謝和弦表示當時完成這首歌時心裡就鎖定了阿夜,因為太喜歡阿夜的搖滾嗓音,然而這首歌的MV也找來了TRASH樂團整團跨刀拍攝,非常有自我風格的TRASH樂團強大的搖滾氣場完全震懾住拍攝現場的每個人。

(文: PlayMusic編輯部)

4. 哪邊涼快哪邊待




Erika劉艾立的新專輯<天使說>第二波主打<哪邊涼快哪邊待>由獅子合唱團的鄒強包辦詞、曲、編曲,輕快又朗朗上口的旋律讓人聽了心情好到臉上會多了一絲微笑。細聽整首歌的編排會發覺有很多驚喜,譬如歌曲一開始很聰明的撥放一小段像收音機撥出來的副歌,因為副歌旋律性極強,所以會有讓人想聽下去的慾望。第一遍歌用著簡單的吉他更能凸顯Erika清亮的嗓音,第二遍歌加重貝斯、鼓等等像big band一樣的呈現節奏感讓人想跟著搖擺,這樣的層次感在一首歌裡帶來兩種不一樣的感受。從歌曲一開始Erika就唱著她擅長的R&B唱腔,到第二遍歌時有爵士鋼琴的加入有讓我驚喜到,沒想到不同的曲風加在一起可以這麼合,雖然這爵士鋼琴不是那麼的noticeable,但就這樣輕輕的在背後點綴真的好有味道。到了bridge的地方聽著爵士鋼琴的狂飆和bridge結尾的節奏重拍真的是讓人越聽越high! Erika在這首歌的唱腔除了清新外,還有收放自如的真假音轉換和遊走在音符之間的R&B轉音,這樣游刃有餘的唱功讓人聽了很舒服,這麼輕鬆自在的感覺就是這首歌想告訴大家的:就算在愛情上遇到什麼挫折,盡量不要讓它影響自己的生活,正所謂快樂的過和難過的過都是過一天,你選擇哪一個?人生還有很多事情值得我們去追尋,賠上自己的快樂並不值得,學會活出自己的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就讓我們「用力燦爛 ,用力貪玩」,踏出屬於自己的愉快步伐吧!

(文:喬許 Josh)

5. 白紙



 

記得小時候,每逢看見白紙都會用筆將它畫花,可能是畫畫,也可能是寫字,我們年幼時已經知道,白紙是為被塗污而存在,而我們的言行品格亦隨著出生那刻開始,被慢慢渲染,從一張白紙變成一張沒有空白的紙。

許廷鏗新歌《白紙》收錄在11月推出的同名專輯《Alfred Hui》,這張轉輯是以Alfred為中心題材,是很個人化的,歌曲會聽到很多關於他的感想,屬於他自己的故事,表達他的內心感覺,做到聽歌如見人的熟悉感。

喜歡《白紙》的結他旋律,好聽和舒服,令人懷念過去,也很喜歡林夕的歌詞,喚醒沉睡的感覺。聽Alfred說心事,他概嘆要維持純潔的心真是非常困難,尤其是出來工作之後,遇到自己不想做但又不能推的事情,往往不能坦誠相告,要顧全大局,也要滿足各方面。Alfred唱這歌,希望大家聽完《白紙》之後,在任何情況下都盡量表達真我,做回最初心境清白的你。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