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7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1~2/1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7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1~2/17)
0
211

By PM編輯室

2019年2月18日 (日)

開工一週了,要撐住啊!再過51週就能放年假了!先聽些歌度過今晚吧!首先推薦的是蔡依林《玫瑰少年》在正式版推出之前,先用這支別具意義的舞蹈版MV過個癮吧!持續關注PlayMusic,一旦推出我們絕對立馬大力推薦給你們知道!謝和弦《那不是雪中紅》是不是也有讀者跟小編一樣一看到歌名就想到誰了呢?這次謝和弦找來海平面樂團重新詮釋,簡直是經典再現吶!王心凌《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重新回歸歌壇的王心凌,這次帶來的連兩張專輯都很不錯呢!這首收錄在第十二張專輯「CYNDILOVES2SING 愛。心凌」的《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更是找來倪子崗共同創作,經典的R&B風格融入王心凌的歌聲,絕對值得一聽再聽!再來考考讀者們,容祖兒現正發行中的專輯是哪一張呢?小編就推薦你們這首《孤單喧嘩》當做提示吧◕‿↼!接下來按照慣例奉上粵語歌曲,首先是謝霆鋒的《塑造》,其實這首歌是來他華語歌曲中《深淵》的粵語版,是首致敬Linkin Park的搖滾歌曲唷。最後推薦來自One One Collective的《財神爺》,預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賺大錢,心想事成!

1. 玫瑰少年



蔡依林熱愛跳舞的程度,從她愛唱快歌都能夠知道,而這首《玫瑰少年》正好表達音樂與舞蹈的關係,也反映出思維和肢體的忠實程度,是一首流行曲結合現代舞的藝術作品。Jolin希望大家和她一樣,聽到這旋律時會手舞足蹈,是自然的,開懷的,感受我們的身體反應,這是最直接的感覺,同時體會做自己,不包裝,不虛偽,不做別人影子的愉快心情,脫下西裝,換上自己喜歡的裝束,享受這幾分鐘的自我狀態。
 
《玫瑰少年》的旋律彷彿是為舞蹈而創作的,MV首先推出舞蹈版,這是絕對有吸引力,令歌曲不單只好聽,還很好看。身型嬌小的Jolin穿上鮮黃色的舞衣,在MV中非常搶眼,令人注視她的舞姿是這樣熟練和優美,她和14位來自不同國家的菁英舞者一同跳舞,帶來團體舞的視覺享受,排舞師真的功不可沒。Breakdown的復古味道加上現代舞的情緒表態,還有Jolin的歌聲,很有歐美色彩和自由的感覺。

(文:Creamypolly)

2. 那不是雪中紅




謝和弦在新專輯裡重新詮釋了他在2011年寫給JPM的經典歌曲<那不是雪中紅>,雖然之前在網路上都能聽到他當時寫給JPM的demo版,但現在能聽到原創作者原汁原味的完整錄製這首神曲,我相信許多人都和我一樣興奮。<那不是雪中紅>靈感取自於在1991年發行的台語歌<雪中紅>,歌曲描述著一對戀人迫於環境而分手。這首歌的最後一句“只有玫瑰雪中紅”,我想意思是玫瑰不是能在冬天裡生長的花,但它卻堅毅的活著等待著那不可能有的感情,顯示它對於這份感情的執著,而在別的花也很難生長的雪地裡,它還是孤單的堅守這份信念。而在謝和弦的版本歌詞更為悲戚,已經不只是雪中紅,而是“血在流”啊!謝和弦一直都很擅長做邊唱邊rap的曲子(跟一般唸完rap再用唱的進入副歌的曲子不一樣喔),第二遍的主歌做了這樣的變化很有特色,而他也駕馭的恰如其分,畢竟在一個句子裡一下用唸的一下用唱的,音準和拍子都不好抓。這段rap謝和弦也寫得很有畫面:“大雨下得如此狼狽為奸,連冷風都要讓心兒碎的哀屍遍野”把大雨和冷風擬人化,聽得讓人都可以感受到那份冰冷孤寂。新版的編曲幾乎和陶山老師在demo版的編曲一樣,帥勁十足的搖滾舞曲,在間奏時還加入中式的彈撥樂器來了一點中國風,副歌的beats也好有feel,配上謝和弦跩跩的咬字和多重的和聲,七年後的全新版本聽起來還是覺得酷斃了!

(文:喬許 Josh)

 

3.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每一次戀愛都以為這一位就是最後一位,找到永遠的人。但是愛情沒有保鮮期,更沒有保質期,任何人都無法保證他/她永遠不會變。愛情令我們學懂如何與人相處,如何令雙方幸福,更令我們學懂將傷痛變成寶貴的回憶,就像小孩學走路,必須經過跌跌碰碰,才能站得穩。愛情也一樣,必須經過分手,才能學懂如何去愛。當然也有些朋友是天生絕配,一見鍾情,直到永遠的,但只有少部份人才有這麼幸運。

王心凌這首《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就是要感謝曾經傷你心的人,記得分手時的傷心欲絕、日哭夜哭、情緒崩潰、不想見人等等情況,過了很久才能釋懷,才不再辛苦自己,才能放下。《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令人想起舊事,看著和前度的舊照片仍然會有一點傷心,不過,這一切都是我們的經歷,現在反而想將餘下的感覺好好收藏。分手需要二人有緣遇上才會發生,從開心變成不開心,無論是教訓還是紀念,前度都是我們曾經愛過的人,心凌以這首歌為你解開心結,輕快的旋律令人感覺舒暢之餘,也保留一點心酸,表達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就是你所經歷的情傷,希望你能放下感情的包伏,好一首療傷歌曲。

(文:Creamypolly)

4. 孤單喧嘩



容祖兒在專輯《答案之書》中,有好幾首歌都是表達她的感想,以及想對樂迷說的話,藉著歌曲與樂迷交談。個人特別喜歡這首《孤單喧嘩》的平實旋律和不雕飾歌詞,唱出Joey所想,透露她上舞台前的擔憂,和站在舞台上與樂迷互動的興奮,感覺很真實和親切,她在歌唱生涯中失去了很多東西和寶貴的時光,但仍然無怨無悔,擁有這種精神就是天生屬於舞台的人。
 
從《孤單喧嘩》中感受到歌手的壓力是一般人很難理解,你看見她在台上散發的光芒,背後到底要花多少時間和工夫呢?當你和朋友、情人、家人一起的時候,這位風光的歌手又正在做甚麼呢?在某程度上,歌手都很孤單,因為歌唱事業需要專注,無論是飲食或作息,他們都要跟著程序和規則,而令他們繼續固執下去,全因為有樂迷的陪伴,沒人聽的歌,誰也沒心機唱。當歌手站在舞台,看見台下的你跟著唱、打拍子、揮動螢光棒,這些反應能夠維持歌手的動力,換句話說,樂迷就是歌手的生命,有掌聲和歡呼聲的支持,歌手才有心跳的回憶,所以,我們真的很重要啊!

(文:Creamypolly)

5. 塑造



有些歌手的聲線和風格多年來變化不大,雖然這樣的曲風比較硬,少了彈性,或者有人會認為這類歌手欠缺新鮮感。不過,我們正正需要這一種氣氛來勾起遺忘的感覺,他的歌曲無論事隔多少年,無論別人說「這和當年的歌差不多!」,但肯定的是只有他才能唱出不能取代的味道,那怕只是微細的某一種感覺,這就是謝霆鋒專屬的有火風格。
 
都是最喜歡霆鋒的快歌,很有力量,像這首《塑造》,表達輸得起才對得起自己,做人要夠勇,也要有承擔,歌曲很男子漢,這首的確和他以前最高峰時期的歌曲差不多,又真的令人懷念。《塑造》也有霆鋒快歌必會出現的電子吉他,一如以往的旋律夠火熱,加上語言天才王嘉爾的饒舌演唱,配合得宜,他從運動員變成中國和韓國都十分搶手的男歌手和主持,令這首歌的流行指數大增。
 
(文:Creamypolly)

6. 財神爺




剛過去的農厝新年,我們口中吐出的一句句祝福,也離不開「發財」這個詞語。的確,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就萬萬不能。於是,哪管是長輩還是年輕人,都非常期待財神爺到臨自己家中。

當然,總有一班年輕人,思想來得反叛,正如「OneOneCollective」這群年輕男女。他們並不是組合,而是合作社,是一個音樂人的Pool。這次Nichung和Kiri T.就聯手祭出這年輕人眼中的《財神爺》。

由閱評流其中一位十分欣賞的音樂人Kiri T.包辦作曲、編曲和監製的部分,腦海中幻想著的一件件中式樂器,完全沒有出現在歌曲之中,但用著電子味濃的編曲,卻仍洋溢著一片熱鬧氣氛,不失半分型格,還有在副歌中作為女聲介入,為歌曲添上層次之餘,那聲線更令樂迷嚐到年輕人的一臉叛逆,為Nichung的歌詞點睛。

Nichung的饒舌部分,將年輕人的社會、對人際的滿腔鬱悶和盤托出,教長輩們哭笑不得的同時,能反映年輕人們對社會橫蠻和荒謬的不滿。「我話OK就OK」、派給銀行的手續費比給市民的津助還要高,將節日與消費掛勾,還不夠可笑?

不過,下星期借庫的日子,寺廟外還是會出現一條條人龍,魚貫地進場,邀請財神爺作客自己的家,這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而OneOneCollective這一眾年輕人,就是反叛。相比金錢,音樂來得更重要。期待這班不跟從大隊的「友仔」推出的下一首作品,為香港音樂注入新元素、新力量。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