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8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8~2/2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8週 華語歌曲推薦 (2/18~2/24)
0
143

By PM編輯室

2019年2月28日 (三)

這個禮拜補完一天班,再撐幾天就能有四天連假了。大家已經想好要做些甚麼或是計畫了嗎? 潘瑋柏「Moonlight(Remix)」,當月光灑落、奮命創造夢想、邁向理想的腳步才正開始;陶晶瑩「沒有你就沒有我」,過去的你,是否曾經想像過現在的自己是什麼模樣?過著什麼樣的人生;李英宏「蘆樂佛尼亞」,男女不限、屋主惜售、優質社區、格局漂亮,錯過不再有;馬念先 & 9m88「你朝我的方向走來」,沒有撕心裂肺、愛到死去活來, 將華語情歌昇華新境界;側田「懷很舊的舊」,一雙小主角愛相見互生好感樸素相戀,慢慢了解,慢慢發展。

1. Moonlight (Remix)




在美國出生及留學的潘瑋柏深受歐美音樂影響,以流利英語說唱對他來說沒有難度,他擁有土生土長的外語口音,作為一位國際化的歌手,潘帥無論唱華語歌或英語歌都一樣傳神,他的演繹方法總是帶給樂迷有很好的音樂享受。活躍好動的潘瑋柏多才多藝,除了唱歌,他還發展其他事業,又是公司老闆,這種積極、努力和不怕艱辛的人生態度,從這首歌《Moonlight》可以聽出來。《Moonlight》(Remix)特別邀請美國著名DJ Anthony Pisano操刀,加入EDM電子舞曲音樂元素,潘帥與中國靈魂樂歌手TIA袁婭維合唱,令歌曲氣氛更加熾熱,更有派對感。這首歌的編曲超好聽,音感前衛,發現潘帥真的很適合唱這類電子舞曲,他的節奏感非常好,輕重力也運用得很好,他給予歌曲生命,這就是潘帥的力量。

(文:Creamypolly)

2. 《沒有你就沒有我》


暌違五年,陶晶瑩再度發聲攜全新華語專輯《謝謝》回歸,這久違了五年的聲音,無論褒貶,已無疑再次證明她之於華語流行樂壇的身份地位,而這眾說紛紜的現象也充分展現了她的音樂作品之於市場的價值與其藝人自身與歌聲的影響力。

就唱功而言,陶晶瑩的聲線清亮也有纖細一面,放聲高歌與童謠幾可亂真的《沒有你就沒有我》,不難看出她一開始就打算走獨一無二的路線,適度幼齡的唱腔和懷舊色彩在歌曲裡得到充分打磨開發,雖然始如此將會讓緊貼潮流的部分所謂精英聽眾也許失望;但不可否認的是“懷舊是永遠的流行”音樂元素更全面引入華語市場的理念上,這種處理勢必將產生正面的成效。

作為一位出道近30年的中生代歌手的新作品,《沒有你就沒有我》除了依然凸顯台灣流行唱片工業的嫻熟技術,從中也有針對性的耐心和研磨,而作為一張以“說故事”為主題的音樂作品,陶晶瑩和她同齡所在的族群的個性氣質在精心設置的歌曲裡得到真實的對應,從此不再限於“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代表著熟齡歌手的發展路線有了真正的突破性改變。

撰文:小克

3. 蘆樂佛尼亞




去年在金馬獎得到最佳電影歌曲獎的李英宏推出了新單曲<蘆樂佛尼亞>。<蘆樂佛尼亞>是個自創詞,是李英宏所住的蘆洲加上California而成了Lulifornia,他想要傳達的是其實蘆洲也有像加州一般的陽光,新北也有像國外般美麗的風景,只是平常容易被人忽略罷了。李英宏自己包辦了詞、曲、編曲、和聲編寫,還參與了製作、錄音、混音,幾乎可以說是全能!編曲延續了他的成名曲<台北直直撞>的Gangsta-Funk曲風,放客饒舌在嘻哈音樂裡算是比較緩慢又溫和,攻擊力沒那麼強,然後旋律感更重,但又有一定的節奏感讓人想跟著搖擺的曲風。這樣的曲風配上李英宏跩跩的台式唱腔,可說是非常獨特的台式G-Funk曲風,在華語樂壇也算是很有新意。從主歌進入副歌的突然變奏、國語變為台語的轉變讓人驚艷,副歌配上“叭叭叭啦”的backing vocals有異國風的感覺聽起來很舒服,加上讓人想跟著跳舞的合成器,而唱的又是台語,還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台式G放。臺灣也有很棒的放克音樂,台語歌也可以很流行,就像這首歌想表達的,其實臺灣的居住環境也有很多國外比不上的優勢,臺灣人不需要妄自菲薄總是羨慕著國外,國外再好玩還是自己的家鄉好,就讓我們聽著這首< 蘆樂佛尼亞>,跳著輕快的放克舞步,來感受一下新北的美好吧!

(文:喬許 Josh)

4. 你朝我的方向走來




情人節和元宵節同時出現,情歌作品亦隨之湧現,讓樂迷浸淫在一片甜蜜之中。不過,其中一首卻令閱評流目瞪口呆,畢竟9m88跟馬念先前輩,不太想會出現在同一首歌之中,但《你朝我的方向走來》,卻促成了88和偶像的合作。

對比其他華語情歌作品,《你朝我的方向走來》來得俏皮。馬念先一貫搖擺的風格,加上88爵士味濃的唱腔,結合波多野裕介的編曲,甜蜜之餘不失玩味,完全沒有典型的「K歌」味道,擴闊了「情歌」的版圖。

當然,這首歌亦可被視為包裝了糖衣的說理作品,將現代情愛故事的辛辣苦澀全都揭示出來。特別是現今的情侶,都只顧低著頭進入Digital的數碼世界。情人對面不相見,物理上可能只有分毫之差,卻交錯成最遠的距離,不會為著跟對方溝通而逾越。

9m88跟馬念先就用輕快而跳躍的節拍,為情侶們注入動力,儲存足夠力氣,突破這最遠的一毫米,讓樂迷用耳朵,渡過一個最甜蜜的情人節和元宵節,不必燈謎和湯圓的點綴。

(文:閱評流)

5. 懷很舊的舊



側田的歌聲很有特性,唱歌充滿感情,他的歌聲令人迷倒,能令樂迷沉醉在歌曲之中,如果要選最佳聆聽度唱片,我也會選側田的。他的歌不算很多,也不是常常發新歌,從活躍於樂壇到俏俏離開,然後慢慢地減產,當我們的心情從不開心轉為平靜的時候,側田發了這首《懷很舊的舊》來激活我們的耳朵,他的歌聲又再次在耳邊響起。
 
坦白說,聽完《懷很舊的舊》是不開心的,伍樂城為側田作了這麼傷感的歌,加上林日曦這首詞也寫中側田的要害「明知早應拋掉唱片,舊歌早要聽厭,數年前的好已受用完」,對於側田近年不多新歌,這三句足以令人覺得心酸。歌曲的伏線不想只圍繞側田本人,於是便引申到愛情,懷念舊愛,概嘆沒法回到簡單的從前,如果未能對抗大世界的變遷,那麼懷緬便算!令人聽得隱隱作痛,好像是側田也感到無奈,未能與樂迷一同前進,希望他不要灰心,好歌之人總是值得樂迷等待。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