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9週 華語歌曲推薦 (2/25~3/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9週 華語歌曲推薦 (2/25~3/2)
0
113

By PM編輯室

2019年3月4日 (一)

暨春節的九天連假後,本周也迎來四天連假,看著身旁的朋友趕著出遠門,小編還是窩在家裡好好跟音樂做朋友好了 陳奕迅「瘋狂的朋友」,曲很寫實和自然, 點滴在心頭,令人會心微笑;白安「鑽石」,至少我們只為了愛去流眼淚;黃明志「在我背後」,相信你們背後都會有一個對你不離不棄,默默守著你的人;吳林峰「你是萊特」,在煩囂中,每個人都是自己最大的力量,憑著自己,總能走出失敗;陳凱詠「想突然」,MV無論色調、燈光與場景上都別出心裁,是值得一看再看的佳作;陳松伶「有我便有你」,猶如歌手對著我們娓娓道來這首歌的故事。

1. 瘋狂的朋友



有時候,我們想要的不是雕琢的東西,而是簡簡單單的一份熱情和親切的感覺,萍水相逢的關係雖然稍欠重量,但經過相處,然後相惜,這微量元素就發揮了很大的功效,大家變得更有默契,相處時更加融洽和開心。

陳奕迅將最真的一面收錄在《L.O.V.E.》概念大碟之中,包括eason and the duo band 的真性情和日常生活片段,新歌《瘋狂的朋友》體現團隊精神,歌詞和音樂都很隨性,很生活化,一首令人會心微笑的歌是不需要大製作和花巧的,真感情才是歌曲的靈魂。《瘋狂的朋友》記錄了很多eason and the duo band 的生活趣事,很搞笑,玩樂混和音樂,歌曲氣氛真好,大家都玩得瘋狂,玩得開心,全情投入,歌曲也是由這班瘋狂的朋友創作出來的,Eason樂在其中,慶幸有他們一起瘋,再一起狂,因為大家都是傻傻的,哈哈,有這班玩伴真得令人羡慕。

(文:Creamypolly)

2. 鑽石



靈魂樂女歌手白安,她擁有一把很好聽,很迷人的嗓子,她的歌聲充滿空氣感,飄浮在音樂之中,聽她的歌感覺很舒服,她的特別唱腔亦是最吸引人的,有點王菲影子,同時加入現代元素,是一位非常獨特的創作歌手。

白安新歌《鑽石》,以鑽石來形容愛情的珍貴和堅定,表達要主動爭取幸福,只要二人相愛,不用理會別人的看法,也不需要別人理解,這是新女性對愛情的主觀心態。別以為這首歌會很剛烈,或者很硬朗,這真是出人意表,《鑽石》的整體氣氛偏低沉,白安的歌聲厚實圓渾,她喃喃自語地吟唱,與旋律交織成一首情詩「愛情不需要轟烈,相愛便足夠」,她自然地抒發情緒和游離感的演繹手法,令這首歌很有味道。

(文:Creamypolly)

3. 在我背後




【話說…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
<在我背後>是黃明志寫給交往七年的女友的歌,簡單的編曲配上誠摯的嗓音,歌詞裡充滿著感性,但編曲上則選擇以輕快舒服的方式去呈現。熟知黃明志的人應該都知道他的演藝路走得算是艱辛,不管是音樂作品還是電影作品,黃明志的創作屢屢被針對、被禁播,甚至必須入獄服刑。黃明志在工作、家人、甚至自己的身體狀況在非常低潮的情況下,他的女友總是無怨無悔的陪著他解決大大小小的問題;而在黃明志的事業一切都開始順利起來,忙到很少能好好經營跟女友的感情,他的女友也從來沒有遺棄過他。所謂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在這個大家都看眼前利益、速食愛情的現實時代,如果對方沒有對自己的生活、夢想、目標等等有多大的提升,大多人可能都會選擇不再浪費時間,換個對象也許會比較快,何況是七年!這就是所謂的真愛吧,如果沒有女友這樣的支持與陪伴,我想黃明志就算再有才,說不定也很難這樣堅持下去,也不會有今天的成績。有時候人都會互相影響吧,女友這樣的忠於對黃明志的感情不放棄,黃明志也是無畏自己的作品被禁多少次,還是堅持自己的創作理念,以致我們才能原汁原味的欣賞到他這麼精彩的原創作品。就是這樣的信念、這樣的精神,兩人才能一起朝著目標繼續前進。其實有時候男人不需要自己的另一伴多賢慧、多有能力等等,最重要的是對方對這份感情、這份愛的執著,那會是男人不管在工作、生活、感情等等所有的動力,心裡有了個支柱而有了踏實感,在外面就算受到什麼痛苦和委屈,想到自己有個無論如何都會支持自己的人,那一切都會覺得是值得的!而當有個人無論你飛黃騰達還是一落千丈,尤其在你人生最落魄的時候,還是一直在你身旁幫助你、支持你,請記得一定要珍惜外,還要用一生來報答!

(文:喬許 Josh)

4. 你是萊特




有故事的作品,永遠也是最動人。這一次,一直活躍於街頭音樂的吳林峰,終於推出了他寫於四年前的第一支作品《你是萊特》。

這不僅是吳林峰第一首自己創作的作品,還見證著他由街頭走到舞台的奮鬥過程,就如當年的萊特兄弟研發飛機一樣,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挫折,闖過一個又一個難關,猶幸得到Perry、Jay Lee、T-rexx這班兄弟的支持和合作,四年來為這首歌添上歌詞、編曲等零件。

特別是Perry的編曲,讓樂迷感受到吳林峰起初的徬徨無助;結他聲的介入就像燃油一樣,為歌曲注入動力。我們可以聽到,吳林峰機師的聲線,是如何的感激這班因為《你是萊特》而結識的朋友,是如何珍惜這次推出作品的機會。

來到今日,這部飛機終於起飛了。

(文:閱評流)

5. 想突然





同樣是2019年的新聲音,Jace陳凱詠這首《想突然》,就唱出一眾青春少艾對情愛世界的憧憬。JNY和Jace共同創作的R&B節奏,將鍾說筆下少女們心如鹿撞的忐忑,都透過旋律呈現出來。

在去年Featuring Dusty Bottle的《Forever Summer》時,就已經跟益友提過,Jace的聲線有著令歌曲添上甜蜜氣息的魔力,在這自己的作品《想突然》也不例外。不同的是,在這個屬於黑夜的節拍中,Jace的聲線不但甜蜜,還帶著半分挑逗,試圖引導男方踏前一步,展開戀情。

當然,鍾說的出現,又豈能遺漏Hip Hop元素?在Jace的出道作中,就找來廿四味的阿肥,Rap出男方的心聲。少女的焦急、少女的心事,就用這一把少女的聲音,將曖昧的甜蜜,溜進耳窩之內。

(文:閱評流)

6. 有我便有你



陳松伶對上一次發專輯已經是七年前了,三十年前她憑電視劇《天涯歌女》一炮而紅,當年她唱的主題曲《天涯歌女》非常受歡迎。2003年之後,她轉戰商界,在2012年結婚的松松已甚少唱歌了,不過她依然喜歡拍戲。到了2016年,她應電視台的邀請終於回巢拍電視劇,她的演技令大家再度關注。

歌手的光芒和質素未必能夠帶到未來,尤其在多年後再出新歌,在歌藝生疏和聲線老化的情況下,聽落都覺得走樣了,好像是退步,也只能以尊敬的角度去欣賞。但是,陳松伶卻是一位沒有退步,而且蛻變得完美的歌手,回想起多年前的她,歌聲幼嫩,但無可否認,她唱歌的聲調是很好聽的。而今次她除了擔當電視劇《福爾摩師奶》的女主角外,還獻唱主題曲《有我便有你》,再次聽到松松的歌聲,簡直嚇了一跳,歌藝進步了很多,唱歌更有感情,韻味十足,所有大細聲、尾音、氣聲、高低音轉換、輕重音都有,而且歌聲實淨明亮,相比以前的她,個人更喜愛現在的松松,有質素的歌手真的無論在任何時候復出,都一樣大受歡迎!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