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33週 華語歌曲推薦 (8/12~8/1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33週 華語歌曲推薦 (8/12~8/18)
0
52

By PM編輯室

2019年8月25日 (日)

這週要推薦給大家六首主打歌曲,分別是來自吳青峰的〈太空〉、A-Lin的〈怎麼能這樣〉、馮允謙〈Full Moon Party〉、吳蓓雅〈心理戰〉、Supper Moment〈尋回一碗湯〉及Dusty Bottle的〈問世間情是何物〉。蘇打綠主唱青峰與自己溝通的故事〈太空〉正式登場,如果你喜愛著蘇打綠與青峰的作品,絕對不能錯過,這首歌曲一定能讓你誠實面對自己的脆弱;〈怎麼能這樣〉訴說內心的委屈與憂傷,就讓曾沛慈的歌聲,溫暖、療癒你的心,帶你走出困境;〈Full Moon Party〉讓你陷入各種絢爛與荒唐,浸淫在歡愉之中;〈心理戰〉是超級新光大道女聲吳蓓雅,新的文青作品,一手包辦詞、曲、製作,深刻展現出蓓雅出眾的才華,透露心思被看穿的一方就輸了的〈心理戰〉;〈尋回一碗湯〉是香港本土流行樂團Supper Moment的歌曲,用一碗湯道出思念與愛,給你滿滿的溫柔;Dusty Bottle用上了他們獨特的音樂風格,將歌曲〈問世間情是何物〉的懷舊風格運用到極致,雖說是復古風,但一點也不落伍,或許按下播放鍵,你的腦海中就會浮現一些令人懷念的畫面喔!以上是本周的六首推薦曲,希望你會喜歡,我們下周再見啦!

1. 太空




  蘇打綠主唱青峰雖在休團期間,仍舊持續不斷創作,將自己所觀察、所經歷的,那些苦痛、包袱與深刻,化作一首首獨一無二的、與世界、與自己溝通的故事。而這張即將在九月初發行的首張個人專輯《太空人》與其中的主打歌曲〈太空〉正是青峰表達孤寂的代表之一。
 
  〈太空〉的開始,是一段溫柔的鋼琴前奏,後帶入青峰一如既往的美好歌聲,全曲沒有多餘的裝飾,刻意只以鋼琴與Vocal呈現,保留了最單純的樣貌,閉上眼聆聽,就像身在宇宙之中,與青峰的歌聲及鋼琴共鳴,也與自己的靈魂對話。歌曲與青峰的聲線搭配,有空靈的感受,既像是多愁善感、隨意的纏綿,卻充滿光采,彷彿能穿透受傷的心靈,輕輕的、緩緩地撫平每一個傷口。〈太空〉的歌詞由第一句開始,就敘述了青峰想傳遞的重點:「在廣大的太空裡,心依然太空。」試圖表現外在世界的孤寂與內心世界的空洞,雖然創作的內容十分平易近人,承載的情緒卻重如千金。
 
  如同青峰所說:「我的歌不是一見鍾情型的,需要慢慢咀嚼。」如果你是一個擁有故事的人,獨自在深夜裡,一次又一次的反覆聆聽,如果你願意誠實面對自己的脆弱,那像是碎裂得不成形的自己,將會被逐漸放大,直至將你淹沒。

(撰文:橘子)

2. 怎麼能這樣



曾沛慈《怎麼能這樣》概嘆一段以前很好,但現在已經變質的愛情,有人為了包裝形象,即使感情變了,甚至如同陌途人,也繼續維繫著別人眼中的模範情侶,要知道內心有多痛苦,假裝的快樂真的無所謂嗎?愛情怎麼能這樣!

歌曲以憂傷的旋律帶出曾沛慈的療癒歌聲,訴說出內心的委屈,情緒的起伏和音樂連成一線。關係變了,沒有人可以挽救,究竟由誰來開第一槍,提出分手,當感情在拉鋸中,雙方都是折磨,如果困在這個階段,沒有甚麼可做,就像MV中二人,只能傷心痛哭,希望哭過後能有勇氣走出困局,面對重新的自己。

(文:Creamypolly)

3. Full Moon Party




派對又豈能只有自己參與?馮允謙這遍便邀得T-Ma、GJ蔣卓嘉、Adrian符致逸、陳詠謙以及Randy周錫漢一眾兄弟,今朝有酒今朝醉,聯手祭出這道最「Jay Fung」的作品。無論是旋律、編曲還是歌詞,也感受到舞池中的荒唐和絢爛,射燈四濺。

Jay的嗓子告訴我們,自己已完全融入這場派對之中。音階跟身體同樣失重,浪接浪的假音,就是最佳的證明。明日的事明日理;最重要的,是今晚。日出之前,我們還能浸淫在歡愉之中。

(文:閱評流)

4. 心理戰




PiA吳蓓雅的新歌<心理戰>包辦了詞、曲、編曲、製作,除了展現她出眾的才華外,也讓我們看到她由以前大家熟悉的文青曲風,蛻變成更有自主想法的小女人形象。吉他和percussion貫穿了整首歌而帶出了節奏感,充滿懸疑性的曲調符合了主題:人在感情裡愛玩心理戰的猜疑不定。特別喜歡藏在歌曲裡的爵士鋼琴,雖然不是很突出但卻讓歌曲更有味道,間奏的電吉他solo也是亮點之一,又酷又帥但又帶點憂愁。PiA帶點鼻音的嗓音在這首歌裡很有磁性,在誘人的包裝下卻有小小的憂傷,像是為了總是要在感情裡猜忌對方的心而煩惱,而在煩惱之餘又要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畢竟在「心理戰」裡心思被看穿的那一方就輸了。但其實,如果能贏得自己愛的人的真心,那輸了又何妨呢?

(文:喬許 Josh)

5. 尋回一碗湯



Supper Moment 是香港的本土流行樂隊,歌曲都是一手包辦,專輯《19 Moment》收錄19首隱世歌曲,部分是從未露面,部分是重新編曲,暫定10月推出,而今次介紹這首《尋回一碗湯》是Supper Moment 在 2011年的作品,經重新編曲後耳目一新,弦樂和鼓樂令音樂感非常振奮,很好聽,有正能量,希望大家聽過後提起精神,有力量為明天打拼。

「尋回一碗湯」對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義。對於身處外國求學、工作或生活的朋友來說,不能時常回家與家人見面,這一碗湯代表著遠方的思念。對於生活在同一社區,早出晚歸的朋友來說,家人在餐桌放上一碗湯代表關愛。對於為理想在外奔跑的朋友,尋回一碗湯是代表尋回自己的家,生活在自己的地方,應該是感覺温暖,不應該感到恐懼,Supper Moment 為你送上這一碗湯,無論我們有多累,或有灰心,他們都會陪伴,家會為你開,永遠為你等待,感謝 Supper Moment 為我們加油,帶來温暖。

(文:Creamypolly)

6. 問世間情是何物




也許是近年刮起復古風吧,這來自元好問的詩句,放諸現代亦不覺落伍,樂隊Dusty Bottle用上了他們獨特的音樂風格,為這句話進行「活化」工程。

Dusty Bottle今年製作的音樂,都滲透著濃烈的懷舊氣息,三月份推出的《You Don't Know Me》後,這一闋《問世間情是何物》繼續將樂迷思緒停留在九十年代。究竟「愛」是何物?DB賦予的旋律,已經給出了最有力的答案。

搖擺的節奏,讓樂迷全身放鬆,讓每一個細胞盡情感受「愛」的衝擊。王樂儀的文字,教在聽這歌的你和我都想入非非,加上Kerryta挑逗十足的聲線和Jeff的和音在耳膜一出一入,還有電視劇「眼前一黑」前典型的Saxophone,某些畫面或許已浮現在腦海之中。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