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35週 華語歌曲推薦 (8/26~9/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35週 華語歌曲推薦 (8/26~9/1)
0
65

By PM編輯室

2019年9月5日 (四)

經過了一週,朋友們是否看見又有四首精彩好歌上線了呢!本週推薦了三首粵語歌曲與一首華語歌曲,帶你到香港走一走。 ●首先帶你聽到的是輕快的旋律,描寫令人留念不已的青春時期,Nowhere Boys〈時光歲月〉,「鄭伊健」的名聲響亮,想必不管是台灣、香港或馬來西亞的朋友們都耳熟能詳,Sky哥哥的帶領下,三輪車也能跑贏GTR呀!跟著小編一起,用Nowhere Boys的視角,回顧這段時光歲月。 ●看完了時光匆匆,也想踏實著未來,下一段、下一場、下一位佳人到底在哪呢?吳林峰的歌聲,Jay Lee的文字,一起徜徉在鋼琴伴奏,讓吳林峰帶你揉揉心,看見〈下一束光〉。 ●〈失戀的人站起來〉!小編也坐不住了呀!想,胡思亂想,哭到聲音都沙啞了;慘,還能更慘嗎,就好像寫著當初撕心裂肺愛一個人的時候,是多麼的勇敢卻又反噬著自己。知,總有方法代替他吧!願每個失戀的人都能早日康復,更懂愛的同時,我們更喜歡愛了。 ●最後用蔡旻佑的新歌〈伎倆〉來個華麗的收尾,有點玄疑、有點奇幻,圓舞曲式的節奏,令人彷彿身陷在誰的伎倆之中,用圓舞曲帶出原地旋轉的感覺,在歌曲中變換節拍,讓聽覺得到豐富的滿足呀! 以上就是本週的推薦歌曲囉!

1. 時光歲月




對Nowhere Boys來說,「鄭伊健」這三個字、這一個人,就是成長的點滴。主音Van和Fisher甚至為偶像譜下《歲月時光》這首歌。

結他如輕舟似的,霎眼將我們送到屬於「Sky哥哥」的歲月之中,Van跟Fisher將伊健一首首經典作品的歌詞,無縫滲進《時光歲月》之中,是一所用耳朵飽覽的「伊健博物館」。

鄉村味濃的編曲,是回到過去的最佳證明,讓樂迷、讓Nowhere Boys能在「Throwback Thursday」裡,盡情回味舊日的美好。

(文:閱評流)

2. 下一束光




歌曲開首的木結他,是獨立,還是孤獨?經過了勇敢起飛的三分鐘後,熱度就此散去?當希望變成失望,當勇敢變成怯懦,即使眼前的GPS告訴我們正以光速飛行,我們仍是甘於被眼前看似停滯不前的雲斗矇蔽。

吳林峰的歌聲,加上Jay Lee的文字,化作漆黑中的一點星光,為被失望和無力感籠罩的你和我引路。第一段副歌後,鼓聲和人聲的介入,陪伴孤寡的結他和鋼琴,走過這段幽暗的小徑。

漆黑確實可怕,但沒有漆黑,我們永遠都不會發現光的存在。吳林峰的《下一束光》,就是在這極夜、極黑之時,照耀我們的暖光。

(文:閱評流)

3. 失戀的人站起來



年少氣盛,戀愛大過天,讀書年代的失戀,好像是世界末日般天崩地裂,可能大家都曾經哭到雙眼紅腫,聲音沙啞,不斷找朋友哭訴,撕掉所有合照,刪除電話號碼等等,這些都是我們最坦率的感覺,最直接的行為,也沒有考慮太多,只知道分手是最痛苦的。但隨著時間和成長,我們慢慢對分手有另一種體會,戀愛沒之前的轟烈,分手沒之前的傷心,所謂合則來,不合則去,隨緣吧,其實是對戀愛又害怕又憧憬。

林欣彤《失戀的人站起來》是一首治癒失戀的情歌,Mag的歌聲很有力量,歌曲鼓勵我們勇敢面對分手,不必迫自己忘記對方,也不必迫自己盡快放下,不用一夜之間長大。我們一生總會經歷離離合合,失戀只是其中一個環節,放聲痛哭也不是壞事。Mag希望失戀的人能依賴這首歌盡情發洩不滿的情緒,和Mag一起唱出心裡的鬱結,然後重新振作,戀愛需要勇氣開始,分手需要勇氣放下,歌曲給你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

(文:Creamypolly)

4. 伎倆




睽違四年,蔡旻佑發行了全新創作專輯<變心記>,專輯跳脫以往斯文乖乖牌的形象,試圖把自己內心隱藏多時的黑暗面表現出來,做最真實的自己。

<伎倆>一曲找來了金曲歌后艾怡良合唱,由艾怡良作詞,蔡旻佑譜曲。編曲一開始就製造懸疑的氛圍,像是在表達大家都需要些讓人猜不透的“伎倆”來生存,搭配著華麗手風琴的圓舞曲,整首歌充滿著歌劇異國風。蔡旻佑在vocal的表現令人耳目一新,第一遍歌每個音都唱得很仔細,尾音收得都很圓滑完整,滑音和轉音、漸強和漸弱都做得相當到位,尤其在“來呀來呀看一場”唱得好有味道。到了後段蔡旻佑完全展現耍酷耍狠耍“伎倆”的黑暗面,唱得激昂又歇斯底里,有別於第一段的溫柔細膩,蔡旻佑的歌喉完全大爆發,這樣的層次感聽了讓人大呼過癮。

當然最讓人驚豔的是第二遍主歌的進歌,艾怡良歌劇式的超高音加上percussion的急速重拍,曲子由原來的三拍無縫接軌變成四拍,從輕柔的圓舞曲變成狂野的變奏曲,聽起來既不突兀又毫無違和感,可見製作人許哲珮和編曲奧斯卡的功力高超,蔡旻佑也為了此段多做了一段旋律,很喜歡這樣的巧思。變成四拍後又能再次回到原本副歌的三拍,聽著聽著情緒會跟著歌曲的節奏起起伏伏,讓歌迷有著十足的聽覺饗宴。艾怡良不虧是金曲歌后,唱功收放自如,十足的展現狂放的野性,很喜歡“禮貌照個鏡子”的“照”的短跳音加喉音。和蔡旻佑的合音的互相較勁、互相飆歌也非常精彩,越聽越是熱血沸騰。

在這個現實的社會,虛偽和自私已經是家常便飯,畢竟不用點手段和伎倆真的難以生存,就像這原本優雅的圓舞曲,變了調後可以如此的瘋狂、失控、難以捉摸...

(文:喬許 Jos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