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46週華語歌曲推薦 (11/11~11/17)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46週華語歌曲推薦 (11/11~11/17)
0
62

By PM編輯室

2019年11月21日 (四)

第46週《PlayMusic華語推薦》單元,《可惜了》是電影《大約在冬季》的主題片尾曲,而《大約在冬季》是齊秦1987的作品,電影是根據原名小說拍攝,所有角色都巧妙地湊在一起,齊秦還有演出部分,真的很驚喜。歌曲《可惜了》唱出電影中的男女主角,他們在不同的時間愛上對方,卻沒有在同一時間相愛,這真是太可惜了吧!這份無奈和傷心,莫文蔚和齊秦都演繹得好好。林俊傑《Wonderland》是一首非常科幻的歌曲,JJ化身成為3005年的未來人,一組組的編碼代表身份,代表評級,代表分化,代表冷漠,看見這些,不禁令人想起以前的人情味,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關係,思想沒有限制,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新歌《喘息空間》也是Gin Lee的新嘗試,富有時代感的流行電子樂,迷幻節奏的氣氛,非常喜歡這首旋律,有點熱血沸騰,Gin Lee的歌聲很sexy,調校出一首相當迷人的作品,令人迷失在她的音樂空間。

1. 可惜了


真的沒有想過能夠聽到莫文蔚和齊秦合唱情歌,是非常難得的機會,二人的歌聲都屬於十分有個性的,即使是獨唱都已經能夠感染聽眾,帶動情緒,二人對唱,情感會否太過泛濫呢?真的不會,有很濃郁的情感,很大的感動。《可惜了》是電影《大約在冬季》的主題片尾曲,而《大約在冬季》是齊秦1987的作品,電影是根據原名小說拍攝,所有角色都巧妙地湊在一起,齊秦還有演出部分,真的很驚喜。歌曲《可惜了》唱出電影中的男女主角,他們在不同的時間愛上對方,卻沒有在同一時間相愛,這真是太可惜了吧!這份無奈和傷心,莫文蔚和齊秦都演繹得好好。

《可惜了》由悅耳動人的鋼琴旋律開始,當勇敢追逐愛情時,卻捉不住愛情,當守在身邊等待愛情時,愛情又不屬於你。齊秦充滿歷練的歌聲令《可惜了》呈現了時間的傷痕,帶動多年後再次相遇的氣氛,莫文蔚成熟吸引的歌聲表達不能回到過去的心酸,全首歌都瀰漫著傷感和遺憾。

(文:Creamypolly)

2. Wonderland



林俊傑《Wonderland》是一首非常科幻的歌曲,JJ化身成為3005年的未來人,一組組的編碼代表身份,代表評級,代表分化,代表冷漠,看見這些,不禁令人想起以前的人情味,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關係,思想沒有限制,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為增強未來感,MV更史無前例以4K重本製作,畫面超美,只要配合適當裝置,就令你置身其境,虛擬感覺更加強烈。JJ在音樂上的崗位和才能真是令人十分敬佩,《Wonderland》由JJ作曲,張懷秋填詞,JJ更擔任製作人、配唱製作、編曲、和聲編寫、和聲,以及錄音師都是由他一手包辦,在歌曲中,他更有饒舌演唱,這是非常難得。《Wonderland》無論是歌曲,還是MV,都是他的用心之作,大家真的要好好欣賞。

(文:Creamypolly)

3. 喘息空間


2019年李幸倪在樂壇大放異彩,專輯《浮世繪》一致好評,收錄有個性的作品、新嘗試的曲風、不同風格的歌曲等等,這張專輯的內容豐富,每首歌都很不同,令人聽出耳油。新歌《喘息空間》也是Gin Lee的新嘗試,富有時代感的流行電子樂,迷幻節奏的氣氛,非常喜歡這首旋律,有點熱血沸騰,Gin Lee的歌聲很sexy,調校出一首相當迷人的作品,令人迷失在她的音樂空間。

不要煩惱,不要顧慮,全情投入,放膽去愛,《喘息空間》表達追求愛情的真感覺和勇氣,是有點野性和高傲的,但也是我們最坦白不過的感想!

(文:Creamypolly)

4. 點滴


Supper Moment 再次將2011年他們很喜歡的歌《點滴》重新編曲,回想2011年的Supper Moment,當年的《點滴》全是青春的感覺,就像畢業生離開學校的時候,懷著勇氣去實現夢想,雖未知成敗,但總要出去闖一闖,對未來充滿希望,初版本的《點滴》是很美好,很純真的回憶。

到了2019年,Supper Moment 改變了不少,其歌曲也越來越受歡迎,當年的汗水和淚水創造了今天的《點滴》成就,從他們今次重編的音樂可以感受到擁抱成果的喜悅。全憑他們當初沒有放棄,一直堅持造自己的音樂,也不段優化,才令他門的夢想得以實現。聽2011年的《點滴》是Supper Moment 分享奮鬥的興奮,聽2019年的《點滴》是Supper Moment 證明堅持是沒有白費,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存在價值,別看小自己的力量,別放棄夢想,只要堅持和努力,你的夢想就如《點滴》的旋律一樣精彩和有力量。個人比較喜歡《點滴》2019版本,因為聽得到他們在音樂上的成就和滿足感,好燦爛的花火,非常耀眼,希望Supper Moment 的光芒會繼續閃閃發亮。

(文:Creamypolly)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