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19年第52週華語歌曲推薦 (12/23~12/2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19年第52週華語歌曲推薦 (12/23~12/29)
0
52

By PM編輯室

2020年1月2日 (二)

年已經到了2020,為自己許個新的願望吧。無論大或小,也無論上一個是否完成,無論目標還有多遠。不知道各位跨年怎麼度過呢,是與朋友一同歡唱嗎?還是在跨年晚會的現場一同歡樂?2020的路還有很長一段要走,必然會經過失望但也會有快樂,只要繼續向前,必定會有新希望,而本周帶來了三首歌。《平安夜》與你在一起的夜晚,都是平靜而安詳的,你親暱的觸碰,甜蜜的親吻,都是讓人感到幸福的方式,輕柔的曲調與溫暖的聲音,搭配MV的插畫療癒著平凡的缺憾,拾起堅強的心,讓你繼續走向嶄新人生。《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在茫茫人群中,能遇見你是需多麼幸運的事情,必須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你的出現讓心跳漏了一拍,這一拍決定要全心全意的愛你,全曲輕快而洋溢著幸福的氛圍,知足於有你的幸福。《Fever》再多給一些熱度,讓我像發了瘋一樣的愛你,讓你能感受到我全心全意的付出,用著深透靈魂的唱腔,滋潤著你的一切。

1. 平安夜


平安夜對每個人來說,其意義未必相同,有人感恩,有人慶祝,有人相伴;但也有人失落,有人孤單。特別在這天,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平安安,心存喜樂地渡過,如果你正在失意和傷心,就送上梁詠琪的《平安夜》,為你治癒心情。

Gigi《平安夜》,這首歌無論在音樂,還是歌聲方面,都能夠帶來安慰,給你一個温暖的擁抱。林家謙作曲,動聽在於簡單的旋律配合Gigi的温婉歌聲而產生的化學作用,十分療癒,聽後心情都放鬆了,雖然氣氛和現實社會的緊張節奏不太相符,但我們實在很需要這些音樂來安撫不開心的情緒,解開鬱結。這首治癒系歌曲《平安夜》的MV是由插畫家徐羨曾花了三個月時間才完成,每格動畫都連接歌詞的意思,內容親切,繪畫出我們的日常生活,歌曲以童心解開生活的煩鎖,看著動畫聽著歌令人放開執著,感覺釋懷,重拾笑容,聽這首歌要和MV一起看,才能達致完整的音樂治療效果,12月聽這首歌,讓我們一同放鬆心情。
 
(文:Creamypolly)

2. 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



集合性感和感性於一身的蕭亞軒,她的歌聲十分迷人,擁有一把很好聽的中低音,Elva的嗓音感染力驚人,她的演繹能力亦相當好,即使是一首簡單的情歌也絕對能夠感動你,令你跟著她的歌聲同喜同悲。

大情大性的Elva,勇敢而充滿自信,她對愛情也一樣是勇往直前,無論面對有多難聽的說話,她依然堅信愛情,亦無悔作出決定。最近她和她的年輕男朋友的新聞不絕於耳,這時,她發布新歌《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瞬間解釋了這段關係,歌曲MV的女主角是Elva,而男主角就是她的男朋友黃皓,看見Elva的幸福笑容,真的替她感到高興。

《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帶點傭懶又迷人的弦樂,是由北京的國際首席愛樂樂團演奏,動人的音樂和畫面一樣美麗,突出Elva柔美的一面,同時聽到她對愛情的肯定。整首歌曲都是圍繞她和Justin的感覺,是一首愛的宣言,《當你和心跳一起出現》顧名思義是Elva的心跳已經和Justin連在一起,從歌曲反映出Elva現在十分享受愛情,陶醉到不捨得離開半步,2019年來到尾聲,就讓大家在甜蜜蜜的氣氛下渡過。

(文:Creamypolly)

3. Fever




“愛的相反,是冷漠,那愛的極致,就是FEVER”! 
【Julia吳卓源24軌和聲展現愛到濃烈的極致!】

上張專輯大唱九零年代復古曲風的Julia吳卓源,這次回歸到她最愛的當代R&B。首波主打<Fever>Julia大大展現她成熟又扎實的R&B唱功,娓娓道來愛人愛到狂熱的心聲。

在上一張專輯Julia囊括了各種不同的曲風讓歌迷一飽耳福,大家也因她能輕鬆駕馭多種不同曲風而驚豔。但相較上一張專輯豐富編曲的包裝,感覺此次的<Fever>更試圖focus在Julia的vocal上,讓大家細聽她雄厚的歌唱實力。從一開始的高音假音的ad-lib就讓人起雞皮疙瘩,感覺在一開始就下了個馬威,讓聽者震撼到不由得想聽下去。從主歌到副歌在每個字的音都是比較慢的長音,充分讓Julia展現她的唱功,在每個字感情的融入、咬字的口氣,還有轉音、尾音都能仔細的處理,一點都不馬虎。要知道這樣的長音是很不好唱的,唱不好就會讓人感覺很拖、很無聊。前面的高音已經讓人讚嘆不已,沒想到最後一次副歌Julia能這麼有爆發力的唱出愛到歇斯底里的感覺,而且在這麼高音的狀態還能有R&B轉音,雞皮疙瘩在這邊又起一次,也讓她晉升鐵肺歌手之列!這樣的情緒堆疊、這樣的層次感,讓歌迷從頭聽到尾都是驚喜。從一開始沉穩的愛戀,到最後愛到無法自拔的濃烈情感,Julia不只技巧好,感情的投入也做得很到位。

當然不能不提Julia在背景那24軌的和聲。個人一直都覺得歌曲由歌手自己和聲因為聲音最相近的關係所以是最好聽的,但等於歌手自己要多唱一遍,一來是麻煩又費工,二來是有些歌手不太會唱和聲,所以很多歌手的和音還是交給專業的和音老師。而Julia竟然合了24軌,等於她「至少」又多錄了24次,為了要呈現最好的音樂品質,敬業的態度令人佩服。這24軌的和聲好有層次和立體感,在背景搭配著極具震撼力,以致在樂器的編排上可以更簡單,也更凸顯Julia在vocal上的魅力。

從一開始的高音ad-lib、細緻的咬字展現唱功穩定度、最後副歌的狂飆、到多重人聲的和音,這首歌真的把Julia的唱功展現的一覽無遺,好像是霸氣的來宣示說:「歌后駕到!」在這樣唱功一層一層更濃烈的堆疊,也是在詮釋當愛一個人其實可以愛到自己不像自己、愛到自己已經病態,再配上編曲既浪漫又點詭異的氛圍,<Fever>成功打造愛到自己瘋狂到亂了分寸、無法自拔的感覺。

(文:喬許 Josh)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