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1週華語歌曲推薦 (12/30~01/05)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1週華語歌曲推薦 (12/30~01/05)
0
83

By PM編輯室

2020年1月9日 (二)

時光飛逝,終於我們來到了2020年,小編先在這裡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預祝大家新的一年都可以平安順利。2020年為大家推薦的第一首歌曲是來自JJ林俊傑的《將故事寫成我們》,古典的感受,既溫暖又浪漫,JJ的曲與方文山的詞合奏成為一首很有故事感的好歌曲,充滿深深的愛戀與期盼,真的很適合做為2020年的開場;接續為大家帶來資深唱將周華健的《少年》,以旁觀者的角度唱出自己迷茫卻又不得不堅強面對生活的人生,用純粹的樂曲,帶給我們深刻的體會,千萬別忘記自己心中的少年;RubberBand用激昂的搖滾,支撐著感到洩氣的我們,在感到絕望、想要放棄的此刻,終於自己,再次揚起堅毅與勇氣,一同抵抗黑暗;最後,陳蕾《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中,闡述命運給予我們一場場試煉,讓我們時刻裝備自己,學會珍惜已經擁有的事物,但就算要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還是請大家務必在1月11日,好好的回家,為自己投下神聖的一票喔!本週推薦就到這裡,我們下週再見啦!

1. 將故事寫成我們


林俊傑《將故事寫成我們》等了數月終於在2020年1月1日發布故事MV了,女主角是吳謹言,她的眼神和笑容都很有古典美,與故事的角色非常合襯。不知道你會否相信有前世今生的事,例如你前世曾經救過的動物,它今世來向你報恩,成為你的伴侶,還照顧你的下半生。不單止的,還有你前世傷害過的人或動物,它今世來向你討債,你們的關係差到不得了,既離不開,也不享受,真是活受罪,這就是因果報應。JJ用愛情故事來解釋前世因,今世果的道理,為歌曲注入浪漫元素,增添故事感。

個人十分喜愛JJ這首中國小調曲,還有方文山的文采,故事結構十分完整,變成了一個穿越時空的愛情故事。MV的畫面也拍得很動人,從欣賞一幅中國畫開始,聯想起一段前世因緣,最後二人在今世相遇,大家都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更從心底裡出現一句「等了你很久」的默契,這種深愛和期盼都在歌裡感受得到,真的詩情畫意。

(文:Creamypolly)

2. 少年






只有經歷過八九十年代中文流行音樂火紅時代的粉絲,才會熟悉“周華健”這個名字,而當年比他還懵懂的少年們,今日已經長成大人,而他依然還是那個留在很純粹的音樂世界裡,依然是那個我們熟悉的“周華健”。

《少年》如同周華健這張輯黑白分明的封套,最大的特色就是簡潔有力,聽著聽著這首歌曲,似乎有種簡陋的聽覺感受,好像聲音就在耳邊,恰恰因為這刻意的小瑕疵,重新帶領大家認識90年代滾石唱片那一掛歌手以概念取勝的特色,這些真實的情緒流露,都是在音樂工業越發達的當下越被丟失或忽略的功夫。

《少年》讓周華健站在一個旁觀者的位置,他唱的雖然是自己,但同時也唱出生活上每個活得有不滿與迷茫但又不得不堅強面對生活的年輕人,有些人和事,真的要等待長大以後才能深刻體會,就像他在歌裡唱到的“有時候來不及沈澱/歲月總是跑在靈魂的前面/好在還有一點信念/陪我們完成每一天/別忘記心中的少年/狂奔的勇敢的/最初的少年”。

撰文:小克

 

3. 漫長




這一年跟雷柏熹合作無間的RubberBand,就用最堂皇、最激昂的交響樂,結合搖滾,為各位手足注入動力。長期努力鑽營卻久攻不下,的確令人洩氣。正要放棄之際,Rb就告訴我們,這場比賽,又豈止九十分鐘。

呼應《未來見》的一句「無憾的可做我」,忠於自己,是需要堅定無比的毅力,抵抗黑夜中對良知和認知的強遷強拆。

這一回,他們就用過來人的身份,拯救快要墮進無窮虛空的我們。2020,路雖漫長,我們一路同行。

(文:閱評流)

4. 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前奏的結他,已令各位益友感受到如「佛光初現」的朝氣,加上陳蕾「招牌」的燦爛笑容,人,真的能做到「無憂無慮」?

首次跟陳蕾合作的「Carl叔叔」王雙駿,為這首歌的編曲添上廣闊的空靈感,讓樂迷從聽覺上感受世界的一望無際。我們從陳豹親撰的旋律和文字收穫到的,不單是四分鐘的聽覺享受,還有對未來的憧憬。

想要的結果沒有出現,不一定是上蒼討厭自己,要將自己往死裡打;這,只是命運給予我們的一場試煉,讓我們時刻裝備自己,學會珍惜已經擁有的事物,待他朝成就解鎖之時,更懂反應而已。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