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26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2~06/28)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26週華語歌曲推薦 (06/22~06/28)
0
60

By PM編輯室

2020年7月2日 (二)

本週PlayMusic 帶來五首溫柔的新歌與各位分享! ★周興哲〈相信愛〉輕柔的吉他聲,以獨奏的方式將你的情緒帶入歌曲中,他想要傳達的是滿滿的愛,人生中會有許多不如意,在你憎恨的對方的同時,對方也有著與你一樣的情緒,對方就像是你情感上的投射;如果和顏悅色可以讓雙方都感到溫暖,在執法或審判之前留有人與人的共感,是不是在日後得以感化對方,讓牢獄或生涯有正向發展,因為我們始終相信愛,批判的對象永遠都可能只是對自己過意不去。 ★吉他是溫柔的樂器,他貫穿在所有流行音樂中,形成一個重要元素,這次介紹的Dear Jane〈哀的美敦書〉也是用電吉他的分解和弦帶入你的情緒。為了愛我們可能什麼都願意做,即便對方投注感情的對象是另外一個人,我們也願意放下身段,去用真切的情感滿足那個美麗的人。就算痛的無法自拔,但還是覺得充實。對自己愚愛下一個最後通牒吧!為自己而活一次吧! ★自然、天真、直白、清透的歌聲,在鋼琴聲中顯得更清晰,沒有任何裝飾,讓一首歌開始在鋼琴和弦中,結束在鋼琴的和絃中。真的像個孩子,Kiri T〈Fuvk The Fairytale〉抹去複雜的鼓點、流行電子音效,甚至所有Pad都放棄,反其道而行留下鋼琴與Bass保留歌曲的純粹。讓歌曲回到純樸的動聽。 ★用鋼琴與吉他聲鋪陳的旋律,在歌曲中分別演進,有鋼琴的穩定,和電吉他的隨興。歐國成〈最後鐘聲〉演繹著生死的自然而然,沒什麼好多做情緒上的變化。迎初與送終都是被製造出來的多餘情緒。迎接生命的喜悅,是因為我真的開心,而不是彌月蛋糕可以概括;送走生命的追悼,是因為我真的思念,不是一場盛大的告別式可以呈現,就是這麼自然。 ★繼續彈奏溫柔的吉他吧!情緒總是這麼容易被操控,但你能想到四個八拍之後會進入這麼磅礡的鼓聲嗎?享樂團〈到世界塌下〉完全使用落地鼓來營造震撼感,完全不需要小鼓來強調節奏,世界塌下來也都不足為懼了吧! 五首美麗的柔情歌,皆使用吉他來串連愛,溫柔地帶給我們無懼的動力,迎接每一個挑戰! (文:吉度空間)

1. 相信愛


又有一首歌關於糾纏十年的故事,周興哲(Eric)新歌〈相信愛〉講述愛的原點,歌曲明明叫人相信愛,但故事背景卻是在十年前,刑警的女兒被殺害的案件開始,因為角色是刑警,所以更加著緊親自調查,可惜十年來仍未捉到真兇,成為懸案,MV含有血腥畫面,小心觀看!刑警懷著喪女之痛,每天在嫌疑犯母親的粉麵檔守候,希望捉到兇手。一天,刑警終於等到嫌疑犯出現,於是窮追不捨,母親跪求刑警,希望給她和兒子十分鐘時間吃一頓飯,這是她十年來的心願。刑警心情一沉,這也是他的心願,可是他的女兒已離世,當時看見大家的反應和渴望,很難過,很激動,都是源於愛。

歌曲〈相信愛〉是沒有結局,歌中的只是嫌疑犯,他沒有真正罪名,而歌曲主題亦不是對與錯,而是帶出遇上意外後的轉變和心態。沒有人想有意外,但萬一真的遇到意外,你會怎樣活下去呢?誰人沒有遇過意外的經驗,或多或少都有,有些可能嚴重,有些可能輕微。意外令你失去最重要的東西,在無法改變的情況下,會令你更加珍惜餘下的東西和珍藏曾經擁有的東西,相信愛才有回憶,愛你的人還是想看見你的笑容,不想看見你的悲傷,這首歌帶出非常強烈的感覺,如何放下不幸,如何面對未來,〈相信愛〉能帶領踏出困難的一步。

(文:Creamypolly)

2. 哀的美敦書


樂隊 Dear Jane 與著名填詞人黃偉文繼〈銀河維修員〉後,再度攜手聯乘新歌〈哀的美敦書〉,歌名是源自英文Ultimatum的中文譯音,解作最後通碟,表示關係破裂。

為了喜歡的人,十年來一直付出和支持,甘願成為觀音兵,而且有求必應,隨傳隨到,當愛的替身,可惜付出和收穫總不是正比,最終未能令對方愛上自己,身份仍然是後備,可能連後備的位置也沒有。直到有一天,覺得是時候給自己最後通碟,若再不被接受,便要放棄這段關係,總不能一輩子繼續糾纏下去。「最後通碟」感覺十分決絕,意味即將宣戰,需要立即解決,不能再拖,迫自己面對現實,很殘忍!於是歌曲選用Ultimatum的中文譯音〈哀的美敦書〉來粉飾長時間單戀的虐心行為,代表這段愛情的悲歌,帶聽眾返回情歌的軌道。

〈哀的美敦書〉無論是歌名、歌詞、音樂、演繹都是從兵仔的角度抒發情感,為心中的女神犧牲,怎樣都是值得的,但也請女神想想,如果他離開,你能找回一位如此忠誠、愛你和崇拜你的人嗎?反映愛情美麗而殘酷,而且沒有公平。歌曲MV其中一幕,女生的一吻令男生產生誤會,怎料女生只是借他來捉弄別人,那一吻只是做戲,不是真心的,一瞬間便將希望變成絕望,相信不少兵仔對這些遭遇也身同感受,難怪〈哀的美敦書〉被喻為2020最強「兵歌」!

(文:Creamypolly)

3. Fuvk The Fairytale




一抹苦澀的鋼琴,伴隨著Kiri T的聲線,散發出一份淡然的無奈。

卸下了日常看見那花枝招展的電子音樂脂粉,我們聽到的,是最真實的Kiri,簡單的旋律和編曲,襯托出我們純如白紙的天真無邪。同樣被童話故事哄騙,同樣在成長之中,一層又一層的,剝開公主、王子的假面具。

好姊妹方迦南的文字,刺中了每一個城市人的內心,畢竟每活一天,便揭開更多這個世界的醜陋,再熱的心,也只好一度一度的冷卻下來,直至冰點。

Kiri副歌裡的演繹,是為每一個被戳破香氣泡泡,掉落回殘酷社會的你和我放聲大哭嗎?如小孩掉下了雪糕似的傷心,每一天也在城市裡、在我們的心內不斷上演。從前天真的期待,轉眼已不復還。

(文:閱評流)
 

4. 最後鐘聲




末日的氣息,悄悄的埋藏在鋼琴鍵之間,人們習以為常的生活,歐國成亦像是在習以為常的,繼續他一貫的音樂風格,溫文爾雅地進心坎裡的情感,向樂迷吐露著。

裝作正常,畢竟是世上最愚蠢的事,絕非阻止末世降臨的靈丹妙藥。既然我們無法阻止時間的侵蝕,何不跟隨著結他的吼叫,來一次最後的瘋狂?

尾班車的編曲,顛覆了Travis謙謙君子的形象,用著搖滾的狂傲,喚醒每一個仍為著名為著利,樂此不疲地互相批判的他和她。

Travis將這份狂,演繹得淋漓盡致,把世俗的眼光全都拋下,把穿在身上的晚禮服都給撕破,只求唱著自己喜歡的音樂風格,只求在體重濃縮成廿一克的時候,不覺得枉過,就已經很足夠。

(文:閱評流)
 

5. 到世界塌下




木結他的前奏,拉著炫光的衣帶子,溜進我們的耳窩裡。是去年細龍太的一巴掌,摑得我們昏睡了一年多嗎?

收起了《一巴掌男友》的俏皮,享樂團的最新單曲《到世界塌下》裡彌漫著的,不單是烽煙,還有不忿,還有……

黃綺琳的文字,跟我們的內心、跟城市裡的荒謬都連線了。旨呈再用力的吶喊,也沒法撼動這幅高牆半分,但感動到每一個在長街暗角裡掙扎著的你和我。

逾四百天的記憶,緊從Music break的電結他掠過額葉,繼而一下一下的,敲進我們的灰質之內。那一巴掌,不足以把我推到迷宮之內;昏睡之前,卻被濃煙毒霧沾滿皮膚,接著便天旋地轉。

《到世界塌下》裡彌漫著的,除了是烽煙,除了不忿,還有希望,還有力量。不是單純用電結他注射的興奮劑,而是一股日光照射而來的和暖。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