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32週華語歌曲推薦 (08/03~08/0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32週華語歌曲推薦 (08/03~08/09)
0
96

By PM編輯室

2020年8月11日 (日)

各位觀眾大家好,本週PlayMusic編輯部要帶給你六首截然不同的歌曲! ★JJ林俊傑出新歌曲了!這首〈無濾鏡〉節奏緩慢,就像看見了美麗的事物,呼吸停滯了一般。在歌聲中帶出朦朧的氣息,讓人受不了的聚精會神在緩緩的歌聲中,非常適合演唱給喜歡的人品嘗。在這個講求快的時代,連上網都要來到5G,卻有這麼一首歌,要你慢,拋開所有,這首歌旋律跟JJ以往風格完全不同,用超慢的節奏配上他那溫柔的歌聲,就像歌要傳達的,不需加以修飾,不用追求著強大,無須濾鏡,這就是最純粹的美。 ★什麼愛比較刻骨銘心?最深刻的愛,是不是可以敵過各種天災?地震、雪崩、頑疾、飢荒、猛火、海嘯,誰能阻擋我愛你的堅定。後半生還會有什麼要跟我搶走最愛的你,我也不怕這份愛的堅貞。一起跟著王灝兒〈小半生〉更愛另外一半吧! ★台北的房價這麼高,要存30年才買的起,香港人表示:……,卻有一群人有快樂且戲謔的方式來詮釋這心情,Nowhere Boys(That's Why),歌詞「連做狗間屋都比我大」,加上MV五個人在那不到一坪的空間彈奏著吉他,完美詮釋香港房價多高。但是歌曲卻是用西部牛仔風格活潑的演奏著這無奈的心情,嚷嚷上口且戲謔的副歌,也是這首歌的一大特色。 ★愛是一個看不見的物質,卻常常可以使人感到世界末日、天崩地裂或是天堂。可怕的愛情可能是眷戀,也可能是自以為是的期許,看清天空是如何崩塌;大地是如何龜裂,是否就可以從愛的遊戲中脫穎而出,不那麼絕情呢?吳嘉熙、余香凝聯手合唱新歌〈天崩地裂〉,憂傷的旋律帶有一線期許,或許最後還是沒有好好的逃離愛的陷阱吧! ★Funk的節奏帶著我們進入另一個時空,方皓玟用〈All We Have Is Now〉告訴你把握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昨天已經在昨天就跑掉了,現在再怎麼難過也無法挽救,當前的每個分秒,至最重要! ★如果說要將台語跟英文做最好的碰撞,那就不能不來嘗嘗懷特的〈Seh Ah Seh〉。這首歌的歌名取自台語發音的「逛來逛去」非常有趣的是他慵懶的節奏,讓這個「逛」更加的有張力,令人很想趕緊回到家。非常舒服的唱腔也是懷特的一大特色,非常適合在外打拼的朋友們收聽! 本週六首歌曲介紹到這邊!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一週!

1. 無濾鏡


林俊傑(JJ)最近發布了一首節奏緩慢的抒情歌〈無濾鏡〉,是比較偏門的風格,因為歌曲真的很慢,也和現實生活的迅速感背道而馳,但是世界越行得快,我們就越快忘記以前。〈無濾鏡〉正好讓大家停下腳步,重温哪些在很久以前藏在我們的心深處,喜歡一個人的心跳回憶,來一趟心靈之旅。MV更邀請了國際巨星舒淇擔任女主角,MV中所有鏡頭都是圍繞舒淇的一舉一動,散發出朦朧、輕柔、芳香的氣息,畫面唯美帶粉紅色浪漫氛圍,就像回到戀愛時,你注視對方的一切舉動,所有表情都令你難忘、陶醉和心跳。伴隨著〈無濾鏡〉的慢旋律、JJ的慵懶歌聲、舒淇的柔美畫面,全首歌都是很美。也提醒你,無論相處多久,平淡多久,請不要忘記當初的感覺,戀愛是從喜歡對方的微動作開始,在無濾鏡的純真情況下深深愛上,你現在已經忘記了嗎?聽著這首歌重温一下當時的浪漫和温暖吧。

(文:Creamypolly)


 

2. 小半生


王灝兒(JW)的歌聲一向都很有吸引力和充滿正能量,而這首〈小半生〉相信是JW有史以來最甜蜜的一首歌,回歸一句情侶間的說話:「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你最想和誰一起過呢?」在生命終結時,你還會想在下一世,大家相認嗎?能找到一位對自己不離不棄,相伴終生,下一世還要在一起的人,會有多感動?有多幸福?

JW這首〈小半生〉的浪漫弦樂很優美,J.Arie作曲很好,編曲放大甜美度,掩蓋了世界末日的驚嚇,加上JW的甜美歌聲,唱出最動人的歌詞,增添了不少幸福感覺,感謝那一位陪伴自己的人,沉醉在只有二人的世界,也不算是自私吧,相信也是大家最放心的托付!歌曲寄語大家能找到專屬的special one。JW以完美的〈小半生〉總結合作了五年的公司Sunny Idea,至於轉簽星夢娛樂後的歌路,暫時也未知道,希望她會有所發揮。

(文:Creamypolly)

3. That's Why




Van的聲音,在真假音之間走鋼索;Ken、漁佬和Hansun手中的樂器,隨著Nate操控著的節拍,構建出光怪陸離的荒謬世界。對,我們的城市,就是如此的荒謬,一切鋼鐵般堅硬的觀念和價值,只需如魔鬼666般的一間屋和一堆鈔票,眨眼之間,全都被軟化。

秒針分針,緊從著徐梓耀細而密的歌詞,在時鐘上飛奔。這,不就是每一個打工仔的日常嗎?That's why,聽起來異常的熟悉。

That's why,我們再是抱怨也好,明天早上,仍然自動自覺,背著書包上班去。

(文:閱評流)
 

4. 天地分裂




余香凝飾演的「天使」,事事理性分析,依照程序,循規蹈矩,對別人的話全單接收,言聽計從,裝作乖巧,就能成為大家的寵兒?但是,天使背後,又是如此純潔?

相比起活在象牙塔的「天使」Jennifer,Cheronna吳嘉熙的聲音,來得更有血有肉,是在這充斥痛苦的世界裡,有所歷練而得來的嗎?特別是打從咽喉發出的咆哮,是在靈魂深處的吶喊嗎?是要將臉皮上虛偽的脂粉都給掃光嗎?

Oscar奧仕卡這場頭臚內的《天地分裂》,由文字勾勒出一張張真實的面孔,把一句句烏托邦裡的理論都掃入廢紙箱。鋼琴再是純潔,再與世無爭也好,都會被淹沒在結他的狂雷暴雨之中,無可避免地被扯進「現實」這個泥漿之中,看盡人類的醜態。

(文:閱評流)
 

5. All We Have Is Now




鼓聲、電結他和弦樂結合,不消二十秒,已從充斥著刺鼻漂白水的枯燥辦公室,逃遁到海傍的巨石陣上,看著一顆顆小蟻在橘上來來往往,差點要向牠們頒贈最佳努力獎;但其實,每天沒頭沒腦的演著相同的戲碼,為的究竟是甚麼?

生活再苦,回憶再痛,順著方皓玟親撰的旋律,再急促的步伐也不禁放慢,特別是Ariel Lai的編曲,源源不絕的滲出休閒氣息,撥開濃濃毒煙和惡菌,擁抱每一個滿身傷痕、躁動不安的心靈。

方皓玟和RubberBand6號的聲音,就是銀河系裡最大的光源,和煦地幫助我們撐過絕對零度的苦寒,燃起我們被社會、被工作磨蝕的鬥志,照亮被隻手遮蔽的青天。

(文:閱評流)

 

6. Seh Ah Seh




【壞特 ?te:神秘又迷人的嗓音打造出華語樂壇第一張Lo-Fi專輯!】

去年在沒有任何宣傳之下,一位名為「?te 壞特」的爵士女伶在網路上竄紅了起來,她那獨特低沉沙啞又慵懶的嗓音很快的圈粉一票歌迷,近期跟當紅單口喜劇演員/脫口秀主持人曾博恩合作的<早餐店阿姨>更是迅速突破千萬點擊率。在一首首單曲的推出後,從來都不露面的神祕歌手?te 壞特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專輯《A Bedroom of One's Own》,由知名製作人Tower老師操刀,打造出華語樂壇第一張Chillhop專輯。

壞特的首張專輯以Lo-Fi (低保真曲風:以失真和些微雜訊的低音質創造出懷舊復古的效果) 為主軸,搭上爵士、藍調、放克、靈魂樂、嘻哈、拉丁等不同曲風令人耳目一新的專輯。其中參雜著英語、華語、台語三種語言的[Seh Ah Seh]讓人眼睛為之一亮,Lo-Fi搭配著Jazz Hop、靈魂、放克等元素聽起來也很特別。真的不得不佩服編曲人Tower的才華,擅長做Hip-Hop、R&B、Funk等曲風的他,還能針對壞特復古又沙啞的嗓音,打造出超適合她的Lo-Fi,也開啟華語樂壇的創舉。[Seh Ah Seh]除了Lo-Fi的雜訊音、放克的beats,還加了許多電子音效,整體呈現神秘又孤獨的氛圍,應該是簡單樸實的Lo-Fi被塑造成極為豐富又多元的曲風。

壞特的嗓音成熟、低沉、迷幻、有韻味,除了爵士/藍調的唱腔又有非常契合Lo-Fi曲風的沙啞顆粒感,配合[Seh Ah Seh]的主題剛好營造出那有歷練的惆悵感。她在這首歌裡唱出離鄉背井工作,但卻要戴著面具偽裝自己而想念家鄉的美好。她也道出她在現實和理想間遊走的無奈,像Seh Ah Seh (台語「繞啊繞」之意) 般,漫無目的的繞,思考著怎樣對自己才是最好的。是要像一般社會對人的期盼一樣好好升學、上班,還是追求自己的音樂夢呢?聽著她跟大家面臨一樣的人生課題,除了有共鳴外也有種慵懶又chill的舒服享受,甚至可以感覺到身心靈都被療癒到全身放鬆,在孤獨的寂寞夜裡聽會有種“啊~妳懂我!”的感覺,累積一天的負面情緒也能得以舒緩。

平常習慣用英語創作的壞特首次用母語創作,副歌不斷重複的Seh Ah Seh非常洗腦,在這樣特殊的曲風跟傳統方言的結合也別有一番風味。除了華語和台語,她英文咬字也是非常標準道地,聽不出來是土生土長的新竹小孩。在這首歌裡她三個語言之間的轉換完全不會覺得突兀,彷彿那三種語言都在它們該有的位置般,編排得恰到好處。她的歌詞既寫實又有趣,像是"those shitty things that annoy you, fxxk them all",聽她發洩有種舒暢的爽快感。還有"tryna be nice to assholes" 讓人聽了會心一笑,也認同現實社會的殘酷和虛假。

壞特的音樂給了華語樂迷一個全新的感受,主題很貼近一般人的現實生活,曲風又在華語市場上是前所未有的,重點是非常舒服好聽又有特色,相信她很快就可以在華語樂壇殺出一條血路!

(文:喬許)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