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35週華語歌曲推薦 (08/24~08/30)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35週華語歌曲推薦 (08/24~08/30)
0
70

By PM編輯室

2020年8月30日 (五)

本週PlayMusic將要為大家帶來五首新歌!★〈刻在我心底的名字〉是盧廣仲為電影所演唱的主題曲,每個初戀都是最令人難忘的,因為那是我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是愛情。歌曲結合了電影,其實也是想告訴大家愛情沒有對錯,應該是不分性別、種族與年齡的。★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真正的〈黃金法則〉,因為每個人都是像黃金一樣獨特又珍貴的。The Hertz就是想藉由這首歌告訴大家要做最真實的自己,不需要去遵從任何規範與法則。★誰說愛情一定要門當戶對、性格相像呢?洪嘉豪的〈曲線型戀情〉就是在述說著只要彼此相愛,任何問題都不是問題。愛情能讓看似兩條平行線的兩個人也能有相交的那一天。★林家謙運用迷幻的旋律帶大家進入夢境,而〈特倫斯夢遊仙境〉就跟大家耳熟能詳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在夢境中有無數的想像與創造力。當你煩悶時,不妨遠離世俗,一起進入奇幻多變的夢遊仙境吧!★柳應廷〈迴光物語〉敘述著在孤單無助時,是如何衝破逆境尋找光亮。歌曲前段旋律與歌詞都充分呈現了在黑暗中的渺小與徬徨,進入到bridge時,節奏轉為磅礡,就像在靈魂中注入了滿滿的能量準備突破這個困境。

1.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即將在9月上映的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初戀究竟會喜歡女生還是男生?還是自己都搞不清楚?曾懷疑自己的性取向?不敢面對或不敢表白等等的愛情問題,都在這套青春劇中一層又一層打開內心的疑問、掙扎和決定。

除了內容,令電影錦上添花的還有盧廣仲演唱的電影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隆重而成熟的管弦樂,令戀愛更加迷人,襯托出主角對愛情的認真態度,真的很好聽。為你的幸福而離開?還是為我的幸福而爭取?旋律在心底翻滾,呼應「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不是我這場催淚感情戲,曲調中性,柔情中帶傷感,最令人感動的是盧廣仲在歌曲末段的清唱,深深體會愛一個人是沒有對與錯,只有愛與不愛。無論是甚麼性別,戀愛的感覺都會一樣震憾,受傷的感覺都會一樣痛苦,一個三角戀的故事,結局是成就對方,失去對方還是三方痛苦,記得去看戲了。

(文:Creamypolly)

2. 黃金法則




再猛烈的怒火,旋即被The Hertz的音樂冷卻。《黃金法則》,不在於要用四分鐘的時間,將風水絕學傾囊相授,但處處滲透出為我們趨吉避凶之術。

銅錢、葫蘆,都不及一個放鬆的心情重要,像Herman黃瑋中的聲線一樣,隨著兄弟們的編曲擺動。謙大師的文字告訴我們,真正的黃金法則,就只需要隨心而行,隨性而活。

特別是旋律和編曲,讓我們完全逃離世俗的煩囂,盡情的躺在沙發上耍廢。每一響結他,都是在為我們的大腦按摩,不再需要想盡方法對付神一樣的敵人,也不用提防豬一般的隊友。

(文:閱評流)

3. 曲線型戀情




Synth-pop的曲風,就是一道春風,伴隨著出自洪嘉豪手筆的旋律,輕輕的吹到我們的心坎之中。《曲線型戀情》,是《我說不可以》的延續,繼續找尋戀愛的真諦。

JNY和陳考威就用上了不同質感敲擊,為我們接近行屍走肉的靈魂注入心跳,Synth-pop的編曲,未必是一抹包圍著我們的粉紅色棉花糖,但總是散發著一份輕鬆自在的感覺。

注射了《我說不可以》這支強心針後,洪嘉豪漸漸找到了做音樂的方向,繼續將自己酷愛的輕快電子元素放到歌曲之中,跟旋律融為一體,將自己最有魅力的一面,展示於樂迷的耳中。

林寶的文字,正是處處在描繪這份非理性,我的熱情配上你的冷淡;你傷風了,我卻奉上防滑手套。看起來,就是風馬牛不相及,但全憑愛情的魔力,把天和地連接起來。

(文:閱評流)

4. 特倫斯夢遊仙境


林家謙這首〈特倫斯夢遊仙境〉非常有趣,以他的英文名Terence做歌名,帶大家進入他的夢境世界,了解他發過的夢,聽他說故事,來一趟夢境旅行。家謙將他的夢境變成歌曲與樂迷分享,夢境是沒有邏輯的,可以很夢幻、前衛、意想不到、其至是天馬行空的構想。〈特倫斯夢遊仙境〉的旋律虛擬感重,迷幻曲風是家謙的新嘗試,雖然保守了點,可以再大膽一些,但初試的效果也不錯。家謙亦是難得的男高音,聲音柔軟度高,配合夢境題材,創作了這首好歌。MV中的插畫解說了家謙的夢,聽感舒服,無非都是想我們跟著他發夢,抽離現實生活,當外面的氣氛越差,事情越荒誕,我們就越嚮往自由奔放的地方,在夢中可以得到全面放鬆和喜悅,反映了現實世界失去的元素,在此希望大家心存喜樂,夢想成真。

(文:Creamypolly)

5. 迴光物語




千山鳥飛絕,萬里人蹤滅。黑暗往往殘酷,使盡全力要把我們的靈魂掏空。無論是吳林峰的旋律還是小克的文字,無不在第一段Verse之中,使勁地熄滅所有光源。

鼓聲徐徐地介入,Carl叔叔王雙駿的編曲,在前段創造了無窮無盡的虛空和飄渺之後,就派上了不同的鼓聲,為歌者在找尋光源這趟旅途上注入勇氣和動力。

小克的文字,絕對教人心碎,但配上了吳林峰的旋律,讓以為自己被遺落在宇宙之中的飛灰,成為了發光體。我們未必看得到光,但其實我們,一直在發出照耀別人的光。

Jer柳應廷,就是物語裡的主人翁,沉鬱、抑壓、爆發,一步一步的建立屬於自己的個性。他的聲線,就是劃破長空的迴光,為我們在淚光之外,提供另一種看地圖的照明方法。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