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40週華語歌曲推薦 (09/28~10/4)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40週華語歌曲推薦 (09/28~10/4)
0
54

By PM編輯室

2020年10月5日 (六)

這週又有什麼好聽的新歌呢?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都出新歌了! ★楊丞琳(Rainie)新歌〈SINGING IN THE RAIN〉表達下雨天的回想,歌曲帶出性感、慵懶和騷靈感覺,曲風特別,音樂隨和但有個性演繹,與Rainie當下的心情很合襯。 李幸倪(Gin Lee)為「失格遊人」專輯發布第二首歌〈美男子與香煙〉,歌曲表達的情感是情慾和愛恨交纏的感覺。 ★對於不可能但渴望得到的愛情,往往會透過幻想令自己得償所願,不過,想得太多,便令人沉迷在幻想之中,你越是快樂,其實對你造成的傷害就越深,最終會無法面對真正的自己。 ★由RubberBand和雷柏熹合譜的歌詞和編曲,振奮著每一位〈健兒〉的人心,隆隆的大鼓聲,給予我們「心理馬力」,跑得更快,跳得更遠,舉得更高,撐過一節又一節艱苦的訓練課,撐過一個又一個漫長的黑夜,跟著6號放聲高唱。最怕的,就是你放棄比賽。 ★鋼琴聲、提琴聲,輕快的調子,恰似糖果屋內的繽紛色彩,只有歡笑和快樂的國度,本是面如死灰的路人,恍似打開隨意門,進入了結界一樣,腳踏七色彩虹,被甜蜜香氣緊緊的擁抱著。難得能夠逃到童話似的世界裡糊塗一番,當然如Stephen的噪子似的,越見興奮,如心情一樣高漲,順著結他和鼓,一個箭步,跳進朱古力海裡暢泳,正中了Serrini的下懷。讓〈粉碎糖果屋〉帶給你令人陶醉又危險的糖果屋吧! ★城市的生活何其急促,駕車要快,工作要快,思考要快,就連吃飯、走路、談情,也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我們對任何事情可擁有的反應時間,少於一微秒。莊正的《喝啖茶》,恰似神奇的時間靜止器一樣,將時間凝著。的確,我們每天都為著腰纏萬貫而快起來,最後只換來腰酸背痛,那我們何不將步伐放慢,好好的感受自己,好好的跟自己的心靈聊個天? 祝福各位有個愉快的假日!

1. SINGING IN THE RAIN


下雨天會想起甚麼?會想起十分狼狽、矇矇矓矓、傷心痛哭的情景;會想起前度、曾經愛過、恨過、錯過和失去的人;會想起某夜的激情,想念是因為已成過去,回味是因為曾經甜蜜。

楊丞琳(Rainie)新歌〈SINGING IN THE RAIN〉表達下雨天的回想,歌曲帶出性感、慵懶和騷靈感覺,曲風特別,音樂隨和但有個性演繹,與Rainie當下的心情很合襯。Rainie 表示一個人都要好好生活,不能自暴自棄,雖然,每當看見窗外的雨水,聽見店內的音樂,就會令她想起一個人,黑白畫面代表他已離開,Rainie的感性歌聲拼湊出一段前塵往事,所有片段都深深印在腦海,無法忘記,可惜沒有將來,唯有將這段記憶好好保存在心裡,成為下雨天的回憶。雨水會洗擦淚痕,雨聲會掩蓋哭聲,向天邊的你說:「I’m just fine,不好不壞」,聽到這裡,鼻子一酸,心裡很難過。

(文:Creamypolly)

2. 美男子與香煙


李幸倪(Gin Lee)為「失格遊人」專輯發布第二首歌〈美男子與香煙〉,歌曲表達的情感是情慾和愛恨交纏的感覺。旋律沒有畫面般激烈,畫面鮮艷和落寞的對比,還有音樂的微醺效果,都令人感受到觀感上的刺激和內心的糾結,亦反映出現實和幻想的落差,而Gin Lee今次的唱法亦和之前的〈幸福門〉有所不同,今次有點邪氣,有點不安的情緒。對於不可能但渴望得到的愛情,往往會透過幻想令自己得償所願,不過,想得太多,便令人沉迷在幻想之中,你越是快樂,其實對你造成的傷害就越深,最終會無法面對真正的自己。

Gin Lee認為錯愛就像祟拜,傾慕不問是對是錯、誘惑不問是好是壞,煙草對你來說只是呼出煙圈來吸引獵物,但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一種麻醉藥,幫助逃離現實。病態愛情觀是Gin Lee的概念題材,沉淪在虛擬愛情是非常痛苦,快慰過後,原來所有東西都是假的,包括人和愛情,試問怎能面對一無所有的自己呢?內心一定會很空虛,於是很想繼續幻想下去,直至不能甦醒,〈美男子與香煙〉結局可悲,亦因為這樣,帶出以真我得到的愛情才會幸福的重要性,勸各位切勿胡思亂想,應該踏實一點,面對自己的優劣,尋找真正的愛情,幻象永遠是假的。

(文:Creamypolly)

3. 健兒


由RubberBand和雷柏熹合譜的歌詞和編曲,振奮著每一位健兒的人心,隆隆的大鼓聲,給予我們「心理馬力」,跑得更快,跳得更遠,舉得更高,撐過一節又一節艱苦的訓練課,撐過一個又一個漫長的黑夜,跟著6號放聲高唱。最怕的,就是你放棄比賽。

《健兒》絕對是持久戰的進行曲,不但陪伴著我們捱過最冷的日子,AMuiXis這無伴奏合唱團在副歌以至整首歌之中不停出現的和音和各國的語言,彷彿是為我們的人生賽場著色的歡呼聲。

特別是副歌拍子上的處理,看似四平八穩,保持著一定節奏的呼吸;但到最後的三數字,就突然加快速度,鼓起最後的士氣,輸出最大的力氣,用上最快的速度衝線似的。

(文:閱評流)

4. 粉碎糖果屋


鋼琴聲、提琴聲,輕快的調子,恰似糖果屋內的繽紛色彩,只有歡笑和快樂的國度,本是面如死灰的路人,恍似打開隨意門,進入了結界一樣,腳踏七色彩虹,被甜蜜香氣緊緊的擁抱著。

難得能夠逃到童話似的世界裡糊塗一番,當然如Stephen的噪子似的,越見興奮,如心情一樣高漲,順著結他和鼓,一個箭步,跳進朱古力海裡暢泳,正中了Serrini的下懷。

Sandy的聲音,不但在Stephen、在城市人逆水行舟時的一點曙光,更是一位仙子,將人們從這糖衣陷阱中救贖,逃離被吞噬的厄運。

(文:閱評流)

5. 喝啖茶




「唔使急,最緊要快」這一句,彷彿已經成為了香港其中一句極具代表性的說話。

城市的生活何其急促,駕車要快,工作要快,思考要快,就連吃飯、走路、談情,也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我們對任何事情可擁有的反應時間,少於一微秒。

劇集第一集便要是大結局,我們就連不開心,就連情緒出了問題,也沒有時間消費,更遑論消除?莊正的《喝啖茶》,恰似神奇的時間靜止器一樣,將時間凝著。

中E師以電結他為主的編曲,為莊正創作的旋律,添上一份慵懶。的確,我們每天都為著腰纏萬貫而快起來,最後只換來腰酸背痛,那我們何不將步伐放慢,好好的感受自己,好好的跟自己的心靈聊個天?

泡一杯功夫茶,需要我們心無雜念,屏息靜氣,正正是跟茶樓外為生活追趕的人兒相映成趣。回想一下,我們每日在忙,為的不就是過著這種生活嗎?既然現在都能夠過著,我們為何還要在白忙著?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