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41週華語歌曲推薦 (10/05~10/11)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41週華語歌曲推薦 (10/05~10/11)
0
45

By PM編輯室

2020年10月13日 (日)

歡迎來到PlayMusic音樂網,本週帶來五首新歌曲。 ★〈孤獨〉是一首G.E.M.在深夜獨自寫歌時有感而發,經常身在海外,經常獨自一人,歌曲靈感就是來自孤獨!將孤獨的情緒幻化成音符,不用慘情歌風格表達,改用唱說形式,將感受一一告訴樂迷 ★繼《773312》之後,再一次將電子混和到其他類型的音樂。陳蕾這首《荒島之幻象》產生的化學作用,使這不再流於一首歌,而是包含著「起承轉合」的故事,跨過生死,踏破慣例。 ★樂隊 Dear Jane這首新歌〈最後一間唱片舖〉,由很感性的填詞人黃偉文譜上對唱片舖的情懷,對唱片的支持和喜愛小店的看法,歌曲充滿活潑開心的氛圍,是美好的回憶。 ★Zpecial沒有帶樂迷穿梭夜店舞池;倒是踏上了一塊孤獨的滑板。夜闌人靜的時候,跟不同的人相遇、交錯、分別,這首〈深夜告別練習〉小彤甚具速度感的編曲,在違泊的私家車之間左穿右插,令人感到十分過癮。 ★Josh跟CM的編曲,為這部用耳朵欣賞的電影,增添了旖旎,時而詭異,時而澎湃,將泳兒的心聲傾瀉,卻又不失「溝渠」這人跡罕至國度的神秘。《溝渠暢泳》,是泳兒對音樂的態度,順著Vicky跟Josh、CM旋律引起的潮浪,自在得隨意在音階裡暢泳

1. 孤獨


巨肺天后鄧紫棋(G.E.M.)在樂壇的地位超然,G.E.M.年紀輕輕已成為炙手可熱的唱作女歌手,她的音樂天賦從小到大都被受注目,好勝和自尊心迫使她不斷向上,不斷進步,不斷工作,她早在16歲出道,至今獲獎無數,名成利就。不過,在成功背後,往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再多的錢,再高的成就也換不到屬於自己的自由生活,得到所有卻失去最重要的活在當下,錯過了最好的時候,原來越成功的人就越孤獨!

〈孤獨〉是G.E.M.在深夜獨自寫歌時有感而發,經常身在海外,經常獨自一人,歌曲靈感就是來自孤獨!將孤獨的情緒幻化成音符,不用慘情歌風格表達,改用唱說形式,將感受一一告訴樂迷,說唱的歌詞很密集,是很好用來釋放情緒的曲式,她Rap得很好,很有節奏感。〈孤獨〉亦反映出G.E.M.的作曲偏愛,她喜歡在嘻哈曲風下加入慢旋律,令歌曲更有故事性,更加立體和獨特,也吸引你追看歌詞,追看她的故事,歌曲獻給所有在夜闌人靜但獨自清醒的孤獨朋友們。

(文:Creamypolly)

2. 荒島之幻象




跟他一起在這荒島裡蹉跎,好好擁抱月光,正當這夢幻的戀愛正要在陳蕾的筆尖盛放之際,電子programming在bridge那段令人陶醉的木結他上竄擾著。

陳蕾的嗓子,沒有盲目的正能量,沒頭沒腦的重複著「沒事兒!沒事兒」;過往常見的「女漢子」霸氣,也暫時收起了。

電結他和鼓,還有豹哥的聲線,完全傾注出抑壓已久的情緒,只想再渡陳倉,把酒看月光。蔡德才的編曲,將包辦曲詞部分的陳蕾昇華,繼《773312》之後,再一次將電子混和到其他類型的音樂。《荒島之幻象》產生的化學作用,使這不再流於一首歌,而是包含著「起承轉合」的故事,跨過生死,踏破慣例。

(文:閱評流)

3. 最後一間唱片舖


你有多久沒逛唱片舖呢?應該說,你有多久沒看到唱片舖呢?數位音樂的盛行,唱片舖轉變成音樂平台,唱片的發行量亦大不如前,令傳統的唱片行業經營困難。以前成行成市的唱片舖,售賣本地和外地歌手的唱片,店內還有歌手的簽名海報、相片集、黑膠唱片、復刻唱片、專輯、精選、演唱會紀念品等等,音樂產品種類很多,很吸引的,總之進入唱片舖後,是沒有人來趕你離開,大家都沉醉在店舖正在播放的歌曲,尋找喜愛的產品。除了小店,還有大型唱片舖可以試聽整張專輯,這是很好的消遣,在那裏不經不覺渡過大半天了。可惜,這一切景象都已經消失,對於逛著唱片舖長大的我們,真的有很大感慨,好像陪著我們長大的親人,歌聲和形態隨著時間而老去,然後消失,這是很心痛的事情。

樂隊 Dear Jane這首新歌〈最後一間唱片舖〉,由很感性的填詞人黃偉文譜上對唱片舖的情懷,對唱片的支持和喜愛小店的看法,歌曲充滿活潑開心的氛圍,是美好的回憶。Dear Jane 以〈最後一間唱片舖〉來形容愛情是需要一起經歷風浪,才能一起走到老,浪漫的愛情故事在唱片舖發生。所以,逛唱片舖意味尋找特別、情有獨鍾,代表一生不變和永恆,這首歌很浪漫,很有感情,很有意思,希望喚起唱片舖給你的感覺。

(文:Creamypolly)

4. 深夜告別練習




潦倒寂寞的結他,顯然在吐出一個自己不想要的答案。不然的話,那個串流平台的戶口,又豈會空蕩得只剩下你的名字?繼續是深夜的故事,Zpecial沒有帶樂迷穿梭夜店舞池;倒是踏上了一塊孤獨的滑板。夜闌人靜的時候,跟不同的人相遇、交錯、分別。

小彤甚具速度感的編曲,在違泊的私家車之間左穿右插,難道這塊滑板、這塊滑板的主人,就是沒有腳的鳥兒,四個輪圈不曾考慮為任何人而停止轉動?

十分渴望得到你的回眸,卻換來一晚又一晚的失望而回,康聰的假音,讓每一個在感情路上、人生路上不斷跟陌生的人擦肩而過的你和我揪心。每一晚跟陌生人相遇,每一晚跟陌生人告別,每一晚都在重複這條路線,每一晚都希望,再次遇上你的滑板。

(文:閱評流)

5. 溝渠暢泳




我們最錯的地方,跟阿舜不無兩樣,就是過份自信,理所當然地以為自己的想法一定是正確,對方不得不從。

多麼詭祕的調子,不敢相信這,是來自泳兒的最新作品。以為她自甘墮落?以為她瘋了嗎?子非魚,焉知魚之樂?何況,我們又怎知道,自己腦海裡地,是個絕對的天堂?

沒有規律的旋律,馮穎琪將泳兒身上的枷鎖,一道一道的破開,不再默守成規,不再盲從「金科玉律」。你覺得這裡又髒又臭?泳兒掀掀咀角,轉身跳進溝渠之中暢泳一番。

Josh跟CM的編曲,為這部用耳朵欣賞的電影,增添了旖旎,時而詭異,時而澎湃,將泳兒的心聲傾瀉,卻又不失「溝渠」這人跡罕至國度的神秘。

《溝渠暢泳》,已不甘流於成為一首傳播度高的廣東歌;《溝渠暢泳》,是泳兒對音樂的態度,順著Vicky跟Josh、CM旋律引起的潮浪,自在得隨意在音階裡暢泳,最後隨混音潛到水底,與垃圾共生也好,好不逍遙。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