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47週華語歌曲推薦 (11/16~11/22)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47週華語歌曲推薦 (11/16~11/22)
0
44

By PM編輯室

2020年12月2日 (一)

本週PlayMusic要推薦你5首新歌! ★陳奕迅(Eason)〈是但求其愛〉,一看歌名就知道,這首不是顯淺易明的歌曲,內藏深意有玄機,廣東歌就是可以食字取意,有絕對貼近思想的優勢。「是,但求其愛」,是主動付出的愛情關係 ★大膽的他,只花上一枝結他,還有溫婉的嗓子,三分十八秒之內,每一個樂迷,旋即被融化。他,就是阿榮……喔!是鄭中基。 ★鄧小巧新歌,第一反應是張開口,下一秒鐘就是擦擦眼角,慵懶頹廢的聲線,從來沒有出現在鄧小巧的身上,質疑眼前這位「Mean精」的身份,比正常還正常了吧。每天都在戒備,每天都在準備將別人往死裡打,根本沒可能進入由藍奕邦、謝國維和鼓王勳築起的Reggae自在世界。重複的旋律提醒著我們,即使你能「Mean」去一個她,世上還有千千萬萬個她。 ★〈別再想見我〉沒有給許光漢很大的壓力,歌曲不難唱,情感也容易掌握。故事講述男主角和師母的邂逅,在某次聚會中相見,忐忑的感覺又再次出現,愛上比自己年紀大的人,比自己地位高的人,無可厚非會有高攀不上的自卑感。 ★跟樂迷熱血過、俏皮過,到《一口氣》中,兄弟們索性跟我們一同爬山。對,這就是ToNick的第三型態。

1. 是但求其愛


陳奕迅(Eason)〈是但求其愛〉,一看歌名就知道,這首不是顯淺易明的歌曲,內藏深意有玄機,廣東歌就是可以食字取意,有絕對貼近思想的優勢。「是,但求其愛」,是主動付出的愛情關係;「是但,求其愛」,是被動接受的愛情關係;「是但,求其,愛」,是渴求愛情的關係。愛情是相愛還是傷害?你追求的是衷心還是忠心?愛情在意外中開始,在條件中選擇,在傷害中成長,在傷心後結束,之後無限輪迴,其實,我們只是不想在愛情中受到傷害,真的這麼困難嗎?歌曲〈是但求其愛〉會引起你心中最大的迴響。

林家謙作曲,年紀輕輕創作出成熟感的旋律,輕悠襯托小克的愛情哲學,在歌詞中你會找到自己的角色,很厲害!Eason的歌聲當然是沒有挑剔,以一把有讀心能力的歌聲唱出一首歌詞有心,旋律有思的情歌,2020年最佳歌曲終於出現了。

(文:Creamypolly)

2. My Only One




大膽的他,只花上一枝結他,還有溫婉的嗓子,三分十八秒之內,每一個樂迷,旋即被融化。他,就是阿榮……喔!是鄭中基。

簡單就是美,簡單最浪漫,甜就甜在那份沒有計算的真摯,不需要鋼琴和弦樂的鋪墊,歐丁玉僅用上了結他,就為這改編自Sebastián Yatra和Isabela Merced的作品,髹上一層蜜糖,像燒烤一樣,看起來像是不吸引,但一旦碰上舌尖,便讚嘆何其可口。

結他一直的陪伴,還有小雪文字,讓我們嚐到那份安全感,只要有你在,哪懼世界天崩地裂。平穩的編曲,成功凝住了時間。鄭中基的聲線彷彿在告訴我們,最真摯的甜蜜,根本就不需要賣弄花巧,只用上把真聲,一字一句,滲透著一片真誠與真心,已經打進我們的心坎裡。

(文:閱評流)

3. Mean




上一秒鐘,她還是那個治療我們心靈創傷的天使;一晃眼後,她的頭上,竟生出了魔鬼的稜角。

第一反應是張開口,下一秒鐘就是擦擦眼角,慵懶頹廢的聲線,從來沒有出現在鄧小巧的身上,質疑眼前這位「Mean精」的身份,比正常還正常了吧。

貝司和鼓聲主導的俏皮旋律,秒速之間,讓我們都卸下了在辦公室內必須架起的戒備狀態,回復最自在的境界,說些連自己也會躺著中槍的話。

每天都在戒備,每天都在準備將別人往死裡打,根本沒可能進入由藍奕邦、謝國維和鼓王勳築起的Reggae自在世界。重複的旋律提醒著我們,即使你能「Mean」去一個她,世上還有千千萬萬個她,比《Matrix》的Smith還要多,春風吹又生,你確認能夠全都「Mean」掉嗎?

(文:閱評流)

 

4. 別再想見我


許光漢,不得不提他是劇集《想見你》的男主角,這套劇集收視率相當高,他的角色擁有年青人的動力和暖男的温柔,演技很好,可說是滿分情人。為延續他的吸引力,他宣布進軍樂壇,也發布了他首支個人單曲〈別再想見我〉,巧妙地回應劇集「想見你」!公司幫他由演員變成歌手,第一首歌也是以電影故事為基礎,製作了音樂微電影,讓觀眾順利成為聽眾,讓大家更了解許光漢除了演戲,還能唱歌。

〈別再想見我〉沒有給許光漢很大的壓力,歌曲不難唱,情感也容易掌握。故事講述男主角和師母的邂逅,在某次聚會中相見,忐忑的感覺又再次出現,愛上比自己年紀大的人,比自己地位高的人,無可厚非會有高攀不上的自卑感。不過,他們真的曾經相愛過,也因為愛得艱難,所以很珍惜,可惜關係到最後都是無疾而終。雖然表面上他們已經分開,但一碰見對方便擋不住內心的熱情,一觸即發。〈別再想見我〉是請求對方放過自己,因為每一次見面,都令傷痕再深一點,需要更長的時間去療傷,別再互相傷害,還是不見面比較好,這是最後一次擁抱,深深的,好好記住,歌曲蠻傷感的。

(文:Creamypolly)

5. 一口氣




跟樂迷熱血過、俏皮過,到《一口氣》中,兄弟們索性跟我們一同爬山。對,這就是ToNick的第三型態。

ToNick給予我們的這一口氣,不是盲目的供應正能量,燃點我們快要熄滅的引擎,透支50匹心理馬力,糊裡糊塗的攀過去;相反,恆仔收起了頑皮的唱腔,晨曦、Ryan和小龜,亦不再販賣熱血,倒是輕輕的、默默的站在我們旁邊,告訴我們不要放棄。

一股作氣,再而衰,三而竭。蕭慶峰和恆仔的文字,一個個的打進我們的心坎裡,一步步的跟我們一同前行。靠的,就是這嚥不下的一口氣。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