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2020年第48週華語歌曲推薦 (11/23~11/29)
會員登入
|
OR

本週推薦歌曲2020年第48週華語歌曲推薦 (11/23~11/29)
0
54

By PM編輯室

2020年12月2日 (一)

本週PlayMusic要為妳推薦5首新歌! ★黃明志的最新專輯《亞洲通才》於2020年12月1日在台灣唯一發行,這張專輯的概念是向經典致敬,最近發布的新歌是向歌神張學友(學友)致敬的〈一萬個開心的理由〉,這首不是舊歌新唱,而是以一首新歌〈一萬個開心的理由〉來對應學友的經典金曲〈一千個傷心的理由〉。 ★電鼓的七上八下,完全是Mischa葉巧琳這一刻的心電圖,畢竟感覺再猛烈也好,對方還未道出那句咒語。不然的話,林寶又豈會在副歌的歌詞之中,不斷重複的提示著「三個字!三個字!」,這首〈二人份〉帶給大家。 ★容祖兒(Joey)新歌〈東京人壽〉,旋律輕快,歌詞充滿回憶或感概,歌名也挑起我們的旅行根。東京,我們何時可以再出發呢?原本相約好一起去看奧運,還有機會實現嗎?黃偉文填詞的〈東京人壽〉,借用我們最常去的旅遊地點,延續珍惜當下的心態,以往我們是沒有腳的小鳥,喜歡到處飛,不太關心身邊的人和事。 ★多麼糜爛的編曲,將本應冒起三千丈的無名火都給壓制下來,這就是《Pretty Liar》的特異功能嗎?不然的話,Hirsk的編曲,又豈會帶領著Bowie Ong的結他,病毒似的感染章尾而親撰、理應斬釘截鐵、乾淨俐落的旋律? ★甜蜜的感覺,可以是來自遇上對的人,也可以是來自遇上對的曲風。姜濤的聲音,卻異常適合R&B曲風,緊從著節奏的流動,到不同的領域探索。陳詠謙跟姜濤合填的歌詞,是一場教人心動的歷險故事,到文創區,到夜市區,遊走於鬧市之間,只要能跟對的你待在一起,就已心滿意足。這首〈愛情簽證申請〉推薦給你。

1. 一萬個開心的理由


黃明志的最新專輯《亞洲通才》於2020年12月1日在台灣唯一發行,這張專輯的概念是向經典致敬,香港和台灣歌手當然不少得,而最近發布的新歌是向歌神張學友(學友)致敬的〈一萬個開心的理由〉,這首不是舊歌新唱,而是以一首新歌〈一萬個開心的理由〉來對應學友的經典金曲〈一千個傷心的理由〉。黃明志的唱腔是神還原學友的聲線,聽他唱一句廣東話就知道,真的嚇了一跳,相似度達到99.9%,連MV也是跟著1994年學友〈一千個傷心的理由〉MV拍的,穿相同顏色的衣服,做相同的動作,十分搞笑,唯一分別是現在的影像比以前清晰很多,但歌曲又不是一樣,真是帶出一萬個開心的理由。

(文:Creamypolly)

2. 二人份




電鼓的七上八下,完全是Mischa葉巧琳這一刻的心電圖,畢竟感覺再猛烈也好,對方還未道出那句咒語。不然的話,林寶又豈會在副歌的歌詞之中,不斷重複的提示著「三個字!三個字!」

「他會開口嗎?他會怎樣開口嗎?能跟他天長地久嗎?以後的早餐都會是二人份嗎?」這些問題,這些拉扯,全都隨著由Mischa親自錄製的Stacking Vocal,鋪陳在歌曲各處。

又怕又期待的心情,挑逗之餘帶點緊張,就似Olof跟Josephine的編曲一樣複雜,但Mischa卻完美地演繹了。

(文:閱評流)

3. 東京人壽


容祖兒(Joey)新歌〈東京人壽〉,旋律輕快,歌詞充滿回憶或感概,歌名也挑起我們的旅行根。東京,我們何時可以再出發呢?原本相約好一起去看奧運,還有機會實現嗎?黃偉文填詞的〈東京人壽〉,借用我們最常去的旅遊地點,延續珍惜當下的心態,以往我們是沒有腳的小鳥,喜歡到處飛,不太關心身邊的人和事。如今,我們不能到處飛,也是時候讓我們深思和沉澱,思想未來的日子該如何過。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令我們失去安全感,健康好像不是很容易維持,還有很多疑慮和不確定因素。今年,大家都辛苦了,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現在,我們需要冷靜下來,重新規劃,希望大家不要灰心,珍惜現在,計劃將來。〈東京人壽〉這個故事幾耐人尋味的,MV有彩蛋,出現Joey的舊卡式帶,記得要看到最後才知道故事的底蘊。

(文:Creamypolly)

4. Pretty Liar




多麼糜爛的編曲,將本應冒起三千丈的無名火都給壓制下來,這就是《Pretty Liar》的特異功能嗎?不然的話,Hirsk的編曲,又豈會帶領著Bowie Ong的結他,病毒似的感染章尾而親撰、理應斬釘截鐵、乾淨俐落的旋律?

大概這個病毒,卻是來自章尾而自己,拖沓的旋律,不就是「暗裡很享受卻怕講出來」的最佳例證?

歌詞、聲線跟旋律一點違和感也沒有,任由我們愛聽的謊話,成為聽覺的五石散,麻醉我們的左腦,任讓右腦主宰一切,捲入電子迷幻漩渦之中,就是不想失去頃刻虛假的甜蜜。

(文:閱評流)

5. 愛情簽證申請




孤單的結他,在陌生的國度裡溜達,被蕭瑟的秋風吹得快要著涼之際.....

甜蜜的感覺,可以是來自遇上對的人,也可以是來自遇上對的曲風。姜濤的聲音,卻異常適合R&B曲風,緊從著節奏的流動,到不同的領域探索。

陳詠謙跟姜濤合填的歌詞,是一場教人心動的歷險故事,到文創區,到夜市區,遊走於鬧市之間,只要能跟對的你待在一起,就已心滿意足。

如果姜濤的聲音是在具象的記下跟你的城市冒險,Jhen F的說唱,就是歌中主角的內心讀白,頂著千斤壓力,也要換取跟對方相處的半天空檔。

(文:閱評流)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